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1-09-25 02:08:35 字數 786 閱讀 8150

四、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命運,能否把我們孩子最終培養成才,起決定作用的是孩子的非智力因素,而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習慣。」葉聖陶先生曾語重心長地說:「好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受用;壞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吃虧,想改也不容易了。

」因此作為家長我們要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1、是讓孩子自己整理學習用品的習慣,培養自理能力。

2、培養時間觀念,讓孩子學會合理安排時間的習慣。例如這學期一開學,我的孩子就和我說:「媽媽,今年我每天要早起十分鐘了」。

我問為什麼,他告訴我說,因為今年的教室在六樓,要多花一些時間,要不會遲到。

3、培養孩子遵守紀律,認真傾聽講的習慣。因為上課認真聽是學習質量的保證,有人這樣說過:上課認真聽一分鐘,課後少化半小時功。

當然要孩子遵守紀律,認真傾聽講的習慣,首先家裡就要注意了,比如說讓孩子認真傾聽你說話,認真做一件事情等。

4、及時完成作業的保證這也是非常要緊的乙個習慣。尖子學生做尖子的事,後進學生別盲目攀比。大的目標夠不到,趕快定小的目標。

難題做不了,挑適合你的容易做的題去做。所以要讓我們的孩子永不言敗。如果說我對兩位尊敬的老師有什麼期望的話,我就是希望老師們更多的抓學生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

希望我們做家長的,平時要和老師勤溝通、多聯絡,主動協助老師共同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讓孩子茁壯健康、自由自在地成長,讓他們擁有乙個快樂難忘的童年!不能說孩子交給老師了,都是老師的事情,要知道小學生父母才算孩子最重要和最好的老師;讓我們就從現在做起,加倍重視我們的孩子,因為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謝謝大家

2013、5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不做 嘮叨 家長,不做 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鉅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 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他帶剪刀 畫筆,早上出門為他整理衣服,提醒他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他服務,我都成了他的貼身保姆了。他還總是說 知道了,知道了,嘮叨爸爸 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他,...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不做 嘮叨 家長,不做 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鉅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 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她帶剪刀 畫筆,早上出門為她整理衣服,提醒她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她服務,我都成了她的貼身保姆了。她還總是說 知道了,知道了,嘮叨爸爸 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她,...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程百靈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和大家共同討論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感激各位老師對我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和教育。下面我就程百靈的學習和生活情況疼痛自己的看法,歡迎大家批評指正。首先,我們做為醫務工作者,特別重視孩子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