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1-10-04 18:06:48 字數 1455 閱讀 1205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程百靈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們這麼好的一次機會,能和大家共同討論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感激各位老師對我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和教育。

下面我就程百靈的學習和生活情況疼痛自己的看法,歡迎大家批評指正。

首先,我們做為醫務工作者,特別重視孩子的身體健康,關心孩子的生長發育培養良好的生活與衛生習慣,保證孩子必需的營養,堅持吃好早餐,安排合理的生活作息時間,讓孩子睡好,保證每晚有8-10小時睡眠時間,重視孩子的體格鍛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體質,保護視力,促進身體的正常發育和成長,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證正常的學習。

其次比較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注重培養孩子的良好的行為習慣,尊重他人,和別人融洽相處,友好交往,團結同學,關心他人,樂於助人,性格開朗,有同情心,為人要善良,克服煩躁心裡和怕苦畏難心理,糾正粗心大意的毛病;讓她生活中自己的事自己做,不挑食,不亂花錢,不亂拋亂扔,不以自我為中心,要經得起批評與挫折。刻意引導她學會博愛、寬容、感恩等。比如平常生活中,上車主動給他人讓座;回老家看望爺爺奶奶要買禮物等。

還有就是在孩子每當發脾氣或者是以哭鬧方式來達到自己目的時候,我們都採取冷處理,讓孩子明白她的這些錯誤行為和表達達不到自己目的,她以後就再也不這樣做了。在家中基本上保持與孩子是平等的,當孩子犯錯誤時,可以批評她,但當孩子認為大人不對,確實是父母錯了,就認錯,尊重她,她在思想上還是學習上遇到煩心事,在學校和班級裡的快樂和煩惱都會向我們訴說,比如有一次,程百靈說,課堂上自己老是舉手,老師就是不提問她,她認為老師對她有偏見,她再也不想舉手回答問題了,我們就告訴她,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的態度非常好,但全班50多個同學,不可能每節課每個同學都叫到啊,老師要公平對待每位同學,而且那要看誰反應最快,舉手最早呢,自從那以後,程百靈每次放學回來,我們都要問今天回答了幾次問題?她回答後我們都給予鼓勵,從那以後,我發現程百靈回答問題更加積極了。

還有就是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在家裡,孩子學習時,我們都很安靜,盡量不打擾孩子,基本也不上網、不看電視,避免孩子產生父母可以休閒,而她還需學習的心裡落差。平時,我們也經常看書和雜誌,影響培養了孩子愛讀書的習慣。

孩子生日、春節等得到的禮物是書籍,取得好成績的獎勵也是書籍;平常逛街也是孩子留在書店,現在,程百靈也比較愛去的地方就是圖書館、青年書店和萬家超市裡面圖書商品部。

還有就是我覺得對孩子在學習方面多督促、多鼓勵和適當表揚也是很重要的,在督促與鼓勵過後,培養孩子學習的自覺性,讓孩子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不是為家長學為老師學,讓孩子知道「我要學」的重要性,而不是「要我學」。只有主動學習,孩子才會認真地、及時地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每天的家庭作業我們都認真督促,嚴格要求,做錯了題目自己改, 讓孩子知道:

每個人都要通過自己的刻苦努力才能獲得進步!適當的表揚孩子,能激勵她充滿自信心,對生活、學習充滿希望和興趣,激發鬥志,促進孩子的健康發展。

程百靈的每一次成長和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在此,我作為家長,向各位老師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會,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不做 嘮叨 家長,不做 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鉅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 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他帶剪刀 畫筆,早上出門為他整理衣服,提醒他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他服務,我都成了他的貼身保姆了。他還總是說 知道了,知道了,嘮叨爸爸 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他,...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不做 嘮叨 家長,不做 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鉅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 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她帶剪刀 畫筆,早上出門為她整理衣服,提醒她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她服務,我都成了她的貼身保姆了。她還總是說 知道了,知道了,嘮叨爸爸 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她,...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命運,能否把我們孩子最終培養成才,起決定作用的是孩子的非智力因素,而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習慣。葉聖陶先生曾語重心長地說 好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受用 壞習慣養成了,一輩子吃虧,想改也不容易了。因此作為家長我們要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1 是讓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