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2021-03-04 09:39:56 字數 2410 閱讀 4626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劉若環家長)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806班劉若環的家長。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和激動的心情,很榮幸,能在這裡,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辛勤勞動,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最真誠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謝!

望子成龍,盼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青出於藍,勝於藍是每個老師對學生的迫切希望。因此,要想我們的孩子,安全、健康的成長,離不開學校這片天地,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更不能缺少家庭的關懷。學校精心的哺育我們的孩子,那麼我們做家長的,應該做些什麼呢?

我個人認為應作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重視孩子的「健康」 ,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培養孩子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認為這裡的「健康」不僅指身體的健康,更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從培養孩子,行為習慣做起,克服他們,煩躁心裡和怕苦畏難心理,糾正他們粗心大意的習慣;在日常生活中按時作息,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不挑食,不亂花錢,不以自我為中心,要經得起批評與挫折。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不斷得到提高。

二、 把孩子當作乙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不指責。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交流的,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了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會得到收穫。

作為家長,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常對孩子講「我們不求無怨無悔,但求問心無愧」。我不求孩子辦大事,但求孩子踏實的做好每一件小事。

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孩子考砸的時候,幫他分析原因,找差距,在以後的考試中不犯類似錯誤,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三、關於手機問題

因為社會的發展,科學的進步,現在絕大多數學生都有手機,手機給學生帶來的是利,還是弊,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

學生佩帶手機,根本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一是某種程度上,為了方便家長和學生之間的聯絡;二是部分學生追求時尚,攀比成風;三是個別學生對學習沒有興趣,把興趣轉移到手機上,來玩遊戲,發簡訊等等.

學生上學帶手機會有以下危害:

1 、影響身體健康,降低記憶力,帶手機就是網咖進了教室,毒害青少年。事實證明,青少年的耳朵和顱骨比較,幼嫩,手機輻射會對青少年的腦部神經,造成嚴重的傷害,配有手機的學生的,理解能力、反應能力、記憶力將會明顯下降。孩子們在課堂上,及晚自習課上,和在宿舍裡休息時間裡,個別學生超出了,把手機做為一種與家長朋友聯絡的範圍,甚至互發簡訊到零晨,嚴重的影響了休息時間,影響第二天的學習。

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說服自己的孩子,明確利用手機的最底的標準。以前,學生需要翻越學校圍牆才能到網咖上網。而現在,隨著手機強大功能的開通,學生可以直接在教室裡隨時通過手機進行**聊天、網頁瀏覽,獲取很多不健康,不文明的資訊。

手機已成為學生精神汙染的主要**,在給通訊部門,帶來豐厚利潤的,也給學生,心理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由於手機屬貴重物品,是學生的心愛之物,勢必要花掉,許多學習的寶貴時間。同時,經常接觸電源充電,可能會引發觸電事故發生,影響學生生命的安全。

2.、干擾教學秩序,秒視教師的辛勤勞動,考試成績作假,欺騙家長。我們學生的自製能力,不是很強,很難經得起手機的**,一些學生在課堂上經常用手機打遊戲、發簡訊、聽**、看**,大大地降低了老師的教學,效果,學生對講課內容一無所知。

13 、產生同學之間相互攀比,影響別人的孩子。有的學生認為有手機是一種時尚的表現,是一種身份和地位的象徵,總喜歡向那些沒有手機的學生炫耀,因此同學之間產生一種攀比心理,導致沒手機的學生,省吃儉用,集錢買手機。還有的學生由於**過多,要交話費,平時只好省吃儉用,或者以學校為名,要交資料費為由,向父母要錢,甚至出去偷、搶、敲詐。

還有少數學生因用手機與學校外面廣泛聯絡而被拐騙等等。

手機給孩子們的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危害,我們家長應如何做好,孩子的工作?我認為, 家長要與學校密切配合。老師是孩子的,知識傳授者,道路指引人,做為家長,一定要積極配合老師,配合學校做好這份工作。

其實家長是孩子,一生的老師,家長只有加強對孩子的教育,與學校齊抓共管,為孩子的成長營造乙個良好學習環境,才能使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成為有用之才。許多家長對手機危害人體健康,知知太少,對學生用手機,多數時間是發簡訊,玩遊戲,他們也是半信半疑,而對,打手機說謊,更顯幾分無奈.因此家長,要充分認識學生,佩帶手機的危害性,主動配合學校,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禁止學生帶手機。

家長要與老師經常保持聯絡。我們家長只有與學校積極配合,才能使學校形成,孩子不帶手機的好風氣,讓孩子在學習上,得到最大的進步。

各位家長: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要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最重要的任務,作為今天發言的總結。

以上所說,僅僅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不當之處,歡迎大家批評指正。我堅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把孩子們送入理想的大學。

最後,我再次代表家長向各位老師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祝你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祝所有孩子們更加懂事,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2023年4月29日

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高二 班 的家長。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和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能作為家長代表發言,我感到很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辛勤勞動,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最真誠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謝!望子成龍,望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青出於藍,勝於藍是每個老師...

小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四 不做 嘮叨 家長,不做 家長,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行為意識。以前我也是事無鉅細。有體育課叮囑孩子穿球鞋 帶飲料,上美術課叮囑他帶剪刀 畫筆,早上出門為他整理衣服,提醒他帶紅領巾,就這樣全身心地為他服務,我都成了他的貼身保姆了。他還總是說 知道了,知道了,嘮叨爸爸 這段時間,我不再提醒他,...

中專家長會學生家長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你們好 我是同學的家長,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樣一次機會。讓我和各位家長在一起相聚和溝通 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感到非常榮興和自豪。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是和老師們的辛勤努力分不開的。沒有老師的嚴格要求,沒有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孩子是不會取得好的成績的。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