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家長會 家長發言稿

2021-08-22 11:15:04 字數 1380 閱讀 9011

家長代表林志河 2012-11-30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初二年(3)班林藝超的家長,很高興今天能與各位老師及家長共同**培養教育孩子的問題。孩子在學校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辛勤的汗水,首先我要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給予了孩子及我們家長幸福、快樂與希望,藉此機會,我代表學生家長對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謝謝你們!

安溪茶葉職業學校近年來的發展和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學校以較高的教育質量,出色的辦學水平令全校師生驕傲,令家長自豪,得到了社會認可,所以我說,讓孩子們就讀於這樣的學校,是我們家長的正確選擇。(我的孩子原來在恆興中學就讀,由於各種不便,這學期只好讓他轉學回來。)

孩子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如果把初中比作一場長跑,那初二無疑是長跑中最困難的一段。自覺學習的孩子,學習則是事半功倍。相反,不自覺學習的孩子在寫字桌前,心卻依舊掛在那電腦上,學習則事倍功半。

老師為孩子的成長所付出的辛勞是我們家長所無發比擬的。孩子處事的原則,做人的道理,知識的獲得絕大部分是通過學校老師來獲得的。我們家長希望老師能一如既往的嚴格要求孩子,我們家長只有密切配合和支援老師的工作,理解老師的教育方式方法才會收到滿意的效果。

仔細回想孩子走過的學習生涯,昨天的呀呀學語,好象還歷歷在目,可是今天站在我們面前的已經是個大小夥子了,他再也不是那個對我言聽計從的孩子了,讓他學習他就有牴觸情緒。現實和生活的壓力讓我們這些做家長的隨時隨地感到不安,把這種不安無意識的轉嫁到我們的孩子身上,我們怕他們將來生活的不好,受和咱一樣的苦。以前,我是事無鉅細。

結果孩子養成依賴的心理。現在,我不再提醒他,讓他自己檢查自己書包。如果少帶了,老師批評了我也不過問。

他已經知道這些生活上、學習上的事都是自己的事,他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將來也會是個有責任心的人。

另外,家庭的學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孩子回到家裡還要做作業。如果家長看電視或是在玩遊戲、打牌,孩子會覺得不公平,為什麼你們玩讓我寫作業?

當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就幹點家務活,起碼孩子能找找平衡,有時候我也輔導孩子學習或培孩子談心,我希望各位家長多關注孩子的學習生活,雖然這會耽誤家長一定時間,但換來的價值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作為家長,我們不求孩子辦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求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這次沒考好,老師、家長幫著孩子找原因,找差距,在以後的考試中不犯類似的錯誤,目的就達到了。

培養乙個有責任心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孩子才是我們學校和家長共同努力的目標。

孩子是家庭中的重要一員,是學校的乙份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只要家長與學校密切配合,盡職盡責,孩子們一定會健康地成長,我相信一定會培養出合格的人才。他們將會是我們的驕傲!

最後我代表家長祝學校領導及老師身體健康!祝願孩子們創造精彩,擁抱明天!祝安溪茶葉職業學校桃李芬芳,再造輝煌。謝謝大家!

中學生家長會 家長發言稿

家長代表李連 2014 12 318 尊敬的 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初二年 4 班宋良的家長,很高興今天能與各位老師及家長共同 培養教育孩子的問題。孩子在學校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辛勤的汗水,首先我要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是你們的無私奉獻,給予了孩子及我們家長幸...

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劉若環家長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806班劉若環的家長。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和激動的心情,很榮幸,能在這裡,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辛勤勞動,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最真誠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謝!望子成龍,盼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

學生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高二 班 的家長。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和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能作為家長代表發言,我感到很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辛勤勞動,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最真誠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謝!望子成龍,望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青出於藍,勝於藍是每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