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2-02-04 10:53:40 字數 1361 閱讀 7486

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坐到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學習方法,下面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我的學習方法能對你有所啟發。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要勤奮,要刻苦,只要勤學,只有勤學,苦學才能到達知識的彼岸,知識不是考試前的惡補就能掌握的,華羅庚說過,聰明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我們要走出千里之遙,只能一步一步的走,知識要達到豐富,只能一天天的積累,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在日積月累的過程中,知識才能積土成山。考試時才能運籌帷幄,行雲流水。

我總是認真地記下每個知識點或者寫在筆記本上,日子多了,記得便也多了。但是有些同學耐不住性子,總想一口吃個胖子。荀子說過「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那些成績優秀,學習好的學生只不過是不斷奔跑的駑馬,勤於鏤刻的雕金人。大家只要勤奮學習,以苦為樂,就能大有進步,學習不成問題。

要更好地掌握知識,上課就得認真聽講,仔細斟酌老師的每句重點。老師上課講的都是精髓,而下課之後就只能自己努力。儘管老師有時會給些同學輔導,但是不能像上課那樣細緻,所以上課要認真聽講。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最好能下筆記筆記,勾出書上的重點。上課積極回答問題也能促進你的聽課效率。只要課上認真聽講,知識便能夠牢記,事半功倍。

課上聽講就要找重點聽,這樣效率會大大提高。說要這預習便猶為重要。古語有「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就要知己知套,知己不知,上課便聽重點,百聽而能心領神會,舉一反三。

哪怕只是課前短暫的瀏覽,也能留下印象,提高效率。如果能勾畫一下,那就能更好了。聽課就會輕鬆了。

孔子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學習之後時常的複習是一件有趣事。它既能是你融會貫通,更能是你運用的自如。

揮毫潑墨,胸有成竹。對知識有調查顯示,知識獲取後的一兩天內會忘記許多,到後來就保持一定得水平了。如果我們能做到學習後常常複習,熟讀成誦,考試時就不會自亂手腳,叫苦不迭。

孔夫子還說過「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當複習歸知識還能有新的理解,新的體會,這時,學習境界就會受到提高。

我在學完之後,便會溫習一遍。晚上功課完畢又會再看一遍,到了週末我就仔細**,爭取熟讀成誦。如果同學們也能這樣做,考試成績便會大有進步。

把知識嚼碎,成為自己所擁有的。考試之前的複習就輕鬆多了,也大可不必開夜車,有苦無功。

考試前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槍要早磨,才能擦得更亮。考試前三周就要為考試做準備,這樣才能把知識,掌握更牢固。考試在即時就要把該考的瀏覽一遍,就能更加胸有成竹。

以前的努力再加上現在的複習,考試成績也就會有所提高了。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學習不能貪玩,休息是學習的輔助,玩的過渡,就會把知識忘卻。如果因自己學習不好而放棄學習就不好了,請記住「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寸。」

學無止境,希望同學們能以勤為路,以苦為舟,攀登知識高峰暢遊知識海洋考出理想成績!

我的報告到此結束。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131120 黃添致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 支援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人們常說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把學生教育好,我認為需要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有機合作,共同努力。最近,有一種說法...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盈南小學一年級 2 班哈自婷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是咱們一年級2班的第二次家長會,我繼續任本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代表我們班的所有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這也是對我們學校 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我們深深知道,...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班現共有學生4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19人。班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關係融洽,學生生活 學習等各方面都爭取在不斷進步。在一種關愛 寬容的環境中,在一種教學相長的氛圍裡,老師的悉心教育,家長的正確引導,使我們班基本形成了乙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班集體。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在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