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興趣班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21:48:02 字數 2260 閱讀 5822

各位家長朋友,老師們:

大家好!請允許我代表z中學全體師生向今天到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中放棄休息、不辭辛苦來參加這個家長會,這是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愛,也是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和促進。

再一次感謝你們的到來。

經過充分細緻地醞釀和準備,我們這次興趣班學生家長會勝利召開了,這是我們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在座的各位家長是我們學校的驕傲和希望所在,是所有家長朋友學習的榜樣,是我們學校裡教育教學中承擔重任的主要力量之一。現代社會竟爭異常激烈,許多城裡的孩子,還有家庭情況較好的孩子,為了在竟爭中立於不敗之地,都不惜花錢,利用節假日進行充電,不是上這個補習班就是上那個輔導班,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讓自己的孩子能有所出息,能出人頭地,而我們生在農村的孩子該如何應對這種現狀呢?

近幾年來,一些拔尖人才不是出現在農村,而是在條件優越的城市裡,這裡存在著很大的不平衡,包括經濟發展的不平衡,由此而導致的教育的不平衡。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學校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決定在學校裡利用現有資源,開辦興趣提高班,以彌補我們農村孩子這方面的欠缺,於是我們的興趣班就在這種現狀的促使下於上學期正式開班了,現在我們有部分同學不出校門,不用花太多的錢,足不出戶就能接受到比較優質的教育,難道這不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嗎?相信在座的每位家長都能夠理解我們,都能像興趣班的同學一樣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

下面請允許我介紹擔任輔導班工作的各位老師:七年級數學由老當益壯、經驗豐富的孫玉林老師輔導,擔任七年級英語輔導工作的是功底紮實、敬業愛生的趙元元老師,八年級數學由吃苦耐勞、善於鑽研的張國衛老師擔任輔導工作,擔任八年級英語輔導工作的是德業精良、學生喜愛的伊元媛老師,擔任九年級數學輔導工作的是年輕有為、精力充沛楊正英老師,擔任九年級英語輔導工作的是業務精良、無私奉獻的常翠英老師,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感謝。

下面我就介紹一下具體情況:七、八、九各年級均開設數學和英語班,授課時間是每週

一、三下午4:40-5:40為英語,二、四下午4:

40-5:40為數學,一切都為之讓路,以保證充足的學習輔導時間。興趣班的組建實行擇優錄取、動態管理的原則,按照學期末成績確定人選,每班只選7人參加。

對各位家長提幾點要求:

(1)做好自己孩子的思想工作,重視學習,珍惜機會,把握機會。

(2)主動與教師溝通

有的父母認為教師沒有約見家長就意味著孩子在學校沒什麼問題。而其實,每乙個孩子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存在,成績優秀的學生也不例外。教師喜歡與關心孩子前途的家長合作。

(3)不要在孩子面前攻擊教師

很多父母都有不滿意教師行為的時候,他們會在孩子面前談論教師,甚至對教師有攻擊性言辭,如果孩子受父母的影響,就會抑制教師的教育,不聽老師的教誨。人無完人,教師也不是完人,自身也是有缺點和不足的,當我們的教師有某方面的問題時,我們可以向教師提出建議或意見,但卻不可以去損毀教師的形象,我認為這是教育之大忌。

(4)多多過問孩子的功課

檢查孩子的功課或過問孩子的功課是乙個家長和孩子了解溝通的好機會,每乙個都希望家長可以通過過問孩子的功課來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不致於看到分數就生氣。

(5)做孩子的支持者

學校裡有很多活動,有些學生不願參加,其中的乙個原因就是家長的不支援,家長們總是將自己的意志和判斷強加給孩了,列舉活動的種種弊端,找出種種理由,阻止孩子參加。廣大教師提醒廣大父母們:要尊重孩子,支援孩子,這同樣是一次教育子女的機會。

(6)讓學生開開眼界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帶孩子到大城市,高等院校去看看,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從而激發他們努力向上積極學習的慾望。

送家長幾名名言:

第一、教育在學校,素質在家長,沒有父母的高素質就很難有學生的高素質。

第二、孩子不僅需要好朋友,好老師,更需要好父母。

第三、知識之豐富與否,思想之發展與否,良好習慣之養成與否,家庭教育實在要負完全責任。

第四、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就父母。

第五、家庭教育在兒童生長的每個時期,在人的整個一生中是無可比擬重要的。

第六、母親是兒童最好的老師,她給孩子的教育比所有學校教育加起來還要多。

家長朋友們,明年、後年、大後年就是你們孩子中考的日子,再有四年、五年、六年就是你們孩子參加高考的時候了。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回。「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普天下父母的共同心願,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家長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乙個好的前途,那就讓我們大家攜手並肩,共創佳績,我深信,有了在座各位的理解和支援,有了我們老師們的不懈努力,我們z中學一定會再創輝煌!

家長同志們,只要我們心中的那盞希望之燈不滅,我們就一定能到達勝利的彼岸。請相信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最後祝各位家長朋友生活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坐到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學習方法,下面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我的學習方法能對你有所啟發。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習要勤奮,要刻苦,只要勤學,只有勤學,苦學才能到達知識的彼岸,知識不是考試前的惡補就能掌握的,華羅庚說過,聰明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我們要走出...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131120 黃添致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 支援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人們常說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把學生教育好,我認為需要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有機合作,共同努力。最近,有一種說法...

初中901班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方校長 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天寒地凍的日子,大家還是不辭辛苦按時到會,表明了大家對自己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學校工作的極大支援。在此,我謹代表901班全體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家長的積極配合才行。召開這次家長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