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1-12-30 09:03:56 字數 2669 閱讀 3002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來這次家長會。

我們的孩子現在已公升入三年級,是孩子學習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習慣養成的最佳時期。因為學習的難度增加了,孩子接觸了作文,還要練習用鋼筆、中性筆寫字。學習的內容也增加了,一、二年級以語文、數學為主,到了三年級多了英語,這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是全新的科目,要同時學好這幾門學科,確實不容易。

所以這個學期更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積極配合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注。這是我們召開這次家長會的主要目的。

下面我先就作業方面的問題說一說。我們班在學校的作業整體都還不錯,但是回家作業上就很大的差別,大部分學生都能按老師的要求認真地完成作業。做到書寫工整,字跡清楚。

如:蔡慧慧、蔡麗麗、王慧、董潔、王玉蓉、王世躍、劉珍、曹夢悅、曹園、崇青青等。但也有一小部分學生的回家作業總是一塌糊塗,其實明明可以寫好的字,可以做對的題,卻總不好好做。

我希望,開完這次家長會,不認真做作業的同學能在家長的幫助和督促作業質量有所提高。

大家要知道,三年級是乙個轉折階段,學習難度提高了,以前也許你可以問一問:作業做完了沒有?就當作是檢查,可是現在這樣問一問已經沒有什麼作用了。

應該檢查孩子的作業,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在學校裡,我們老師會盡心盡力的輔導,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靠家長的配合。我們班王慧、蔡慧慧、蔡麗麗同學每次成績都很優秀,她們除了上課認真聽課外,還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從開學起,她們的家長每天都給她們檢查作業,家長負責了,孩子的成績就很穩定。

乙個好的習慣可以讓孩子終生受用,作為父母要幫助孩子養成一些好的學習習慣。學習習慣好了,學習方法正確了,學習是事半功倍的事,輕鬆愉快的事;相反,學習習慣不好,學習方法不正確,效果就會事倍功半。很多孩子在拿到自己的測驗試卷時,家長常說:

這裡你應該會,怎麼這麼馬虎出錯呢?其實,孩子的馬虎歸根結底也就是孩子粗心,學習習慣的不好造成的。我想乙個好習慣的養成應該包括好多方面的,下面我就談一下我的幾點看法。

1、專心致志。

回到家後要給孩子創造乙個適合孩子學習的環境,讓孩子養成放學及時做作業,按規定時間完成作業之後再做其它事情的好習慣。

2、獨立思考。

父母對孩子不能解決的問題要採取誘導的方式引導孩子思考問題,重要的不是教會孩子一道題怎樣做,而是要告訴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這一類題應該怎麼想。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3、認真細緻。

孩子的作業要求內容正確,書寫工整,按時完成。為使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正確率與責任感,從一年級開始,就應要求孩子養成檢查的習慣,更何況現在已經是三年級了,家長也可以體會到,年齡越大的孩子越難說服,其實你想要省心,最重要的還是在年幼時幫他們養成好習慣。

4、學會傾聽。

我們還要培養孩子學會傾聽的好習慣。傾聽習慣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效果。我們班蔡慧慧、蔡麗麗、董潔、王慧、曹園等同學就很會聽課。他們上課注意力集中,從不做小動作,學習成績一直不錯。

二、重視家庭教育 。

家長的善導是家庭教育的**,要掌握孩子的心理,抓好萌芽教育,教育孩子是我們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們的責任。學生來到學校接受教育,提高和進步,是我們老師的願望,也是家長們的願望。在以後的時間裡,我希望家長朋友多費點心思,配合我們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讓孩子吃好早飯。

有調查發現:早飯吃得好的學生精力充沛,思考積極.不吃早飯或早飯湊合的學生會疲勞,精力不集中。所以早飯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也影響孩子的健康。

2.檢查孩子的作業。

在學校裡,我們老師會盡心盡力的輔導,但是在家就一定要靠家長配合。希望各位家長每天能抽出時間來關心一下孩子的學習,檢查一下孩子的作業。

其實事實上我們班大部分家長一直都是這樣做的,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孩子的成績明顯提高了。甚至有一些家長主動在作業上簽名。俗話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些家長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們的孩子成績都很好。

班裡有幾個同學的作業不理想,經常這樣下去,成績肯定都在最後幾名。在私下我已經跟這些家長談過,希望通過這次家長會對你管孩子的意識能夠增強。真心期待你孩子的進步。

3. 家有家法、校有校規,班級也有班級的紀律,作為老師,我們最願意看到的就是孩子的進步。最不願意的就是懲罰學生。

所以,請家長們一如既往地配合好我們的工作,讓孩子遵守好這些規定。常言道,沒規矩就不成方圓,這些規定和紀律是同學們提高成績的保證,學生們只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紀律,才能夠形成乙個良好的班級,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

4 .多抽時間與孩子溝通,教育他要與同學友好相處,不打架、不罵人,做個文明、有禮的好孩子。

5.不隨意給孩子零花錢。

第三個問題:安全問題

作為老師,對於每個孩子的安全,我是非常重視的,每次上課前都要講幾句,班會課上更是不停的重複比如下課後不要亂跑,上下樓梯靠右走。同學之間不打架等等。可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是貪玩的,是好動的。

老師僅起到教育的作用,下不了保證的承諾。孩子在學校的活動中難免出現磕磕碰碰,這是我們都不願看到的。希望家長能理解。

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在班級教育過程中,我們會盡全部的力量,盡心盡責。家長和老師的溝通是相互的,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才能相互配合好,才對孩子的教育有真正的幫助。我們希望通過學校、家庭、形成合力,共同教育培養孩子。

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這是我們教育的乙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堅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通過老師、學生、家長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越來越棒的。

再次感謝家長們兩年來對我們班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援,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如果你還有哪些好的意見或建議,歡迎提出來。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盈南小學一年級 2 班哈自婷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是咱們一年級2班的第二次家長會,我繼續任本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代表我們班的所有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這也是對我們學校 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我們深深知道,...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班現共有學生4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19人。班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關係融洽,學生生活 學習等各方面都爭取在不斷進步。在一種關愛 寬容的環境中,在一種教學相長的氛圍裡,老師的悉心教育,家長的正確引導,使我們班基本形成了乙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班集體。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在未來的...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家長們 你們好!我是王慧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一 明確教育方向 我是一名學校教育工作者,深知孩子在學校接受的大部分是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