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2-10-02 20:45:04 字數 841 閱讀 3143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王慧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明確教育方向

我是一名學校教育工作者,深知孩子在學校接受的大部分是知識的教育,智力的培養。作為家庭我認為對孩子教育的方向應重點放在非智力因素的培養上。這裡的非智力因素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堅強的意志,健康的心理,積極的情緒,有一顆感恩的心等等。

二、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

家庭作為孩子學習的第二課堂,忠告各位家長一句:孩子做作業時我們不要看電視,玩電腦。我們可以陪著他做,給孩子做出適當的指導。

孩子的潛力是無窮的,我認為我們家長在重視孩子非智力因素培養的同時不要忘記孩子潛力的開發。閒暇之餘、睡覺之前應多給孩子讀書,讀書對乙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要讓孩子從小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三、把孩子當作乙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

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了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不要總是居高臨下的去教育孩子,該擺家長架子的時候要擺,不該擺時要把孩子看做是自己的朋友。要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自己的孩子,俗話說: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就是這個道理。 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

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務,以此來作為今天的總結。

孩子的成長還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還希望老師所有孩子悉心呵護,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盈南小學一年級 2 班哈自婷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是咱們一年級2班的第二次家長會,我繼續任本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代表我們班的所有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這也是對我們學校 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我們深深知道,...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班現共有學生48人,其中男生29人,女生19人。班級教育教學秩序井然,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關係融洽,學生生活 學習等各方面都爭取在不斷進步。在一種關愛 寬容的環境中,在一種教學相長的氛圍裡,老師的悉心教育,家長的正確引導,使我們班基本形成了乙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班集體。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在未來的...

小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上午好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能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來這次家長會。我們的孩子現在已公升入三年級,是孩子學習的關鍵時期,同時也是習慣養成的最佳時期。因為學習的難度增加了,孩子接觸了作文,還要練習用鋼筆 中性筆寫字。學習的內容也增加了,一 二年級以語文 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