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1-12-26 22:49:55 字數 1185 閱讀 2730

各位家長和同學們好

我是5班的張瑩瑩,很高興由我來代表5班的學生發言。

相信各位家長已經看到了成績單,這次考試是我們公升入高二以來的第一次正式的考試,檢測了我們自高二以來的學習成果,這份成果所值的大小取決於我們付出的努力的多少。可能大家以為我是這次考試的第一名,但我說我不是,我的名次距離第一名還有很大的差距。但對我來說進入前十已是莫大的進步,在此我願意與大家分享我自高中以來的學習路程。

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與期盼。起初,學習成績並不理想的我,希望通過高中的努力來彌補我初中薄弱的基礎,但現實是殘酷的。多次考試,多次失敗,我也曾像折翼的小鳥,看不到未來的方向,但家人、同學與老師的鼓勵深深的堅定了我的信念,使我相信「笨鳥也可以先飛」。

但是要想迎戰高考關鍵在於英語和數學成績的好壞,而數學成績一向慘不忍睹的我進了5班後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家可曾知道我高一上學期數學成績徘徊在三四十分?究其原因有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態度不端正,多虧班主任對我的鼓勵與支援,數學老師悉心講解加上我自己的努力,造就了成績跨越式的進步。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我要特別強調學習效率的問題,學習效率的高低對我們學習成績有很大影響。所以我們應該制定每天的學習計畫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不要盲目效仿其他同學的做法,要有適合自己的計畫 。

針對這次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我想說,不要因為一次挫折,就忘記你原來決定要到達的地方。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面對每一件事情,如果你說:「我不行。

」那你就真的不行了,要說:「我一定行。」那你就真的能行。

我們一路前行,只是路過失敗。只要努力,總有成功的那一天。當然考得好的同學也要戒驕戒躁,繼續努力。

我們不能再等待了,決定我們一生的,有時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刻苦三年,那你的明天可能會有無限希望。如果選擇墮落三年,那你的明天可能是沒有光明的;如果夢想有捷徑的話,那麼這條路的名字叫「堅持」。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有了希望,即使2年後,我們不能成功,但至少我們離成功近了兩年。請記住,不是只有你乙個人在努力,所以不要輕易地就放棄。不管今天有多痛苦,終將都會過去。

我相信「天道酬勤」、「過去不等於未來」。同學們,即刻起,努力吧,無悔的青春需要我們無悔的付出!

當然我不會止步於此,我定會繼續努力,朝著目標繼續邁進,相信同學們也會正視考試成敗,繼續努力,更加專注於學習,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請假,當然也離不開家長們的積極配合,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盡量少請假。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坐到這裡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學習方法,下面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我的學習方法能對你有所啟發。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習要勤奮,要刻苦,只要勤學,只有勤學,苦學才能到達知識的彼岸,知識不是考試前的惡補就能掌握的,華羅庚說過,聰明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我們要走出...

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20131120 黃添致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 支援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人們常說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把學生教育好,我認為需要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有機合作,共同努力。最近,有一種說法...

二年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對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祝賀。在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信任後,我成為了老師的 大秘書 能夠為老師做這些事是我最高興的事,其實,我知道老師是為了鍛鍊我。比如說老師讓我寫班級日誌,是為了鍛鍊我持之以恆的精神和責任心。俗話說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面對 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