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1-12-30 05:29:19 字數 1075 閱讀 5368

各位家長:你們好!

開學上課至今只有兩個多月,我們就舉辦這一次的家長會。目的就是要為了讓所有的小朋友盡快適應小學生活,盡快養成很好的學習習慣,通過加強與各位家長的聯絡,互通小朋友在學校與家庭生活、學習、工作的資訊,尋求最佳的教育方法,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努力使我們的下一代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與在座的各位大多數年紀相差不是很大,談不上有什麼太多的體會,在這裡主要的是想把書本中學來的、工作當中感受到的、生活之中看到的一些膚淺的認識在這裡與大家作個共同**,以期引起大家包括我自己的重視。

各位家長,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當你的孩子處在人生道路上乙個重要的起跑線上時,作為班主任老師我對家長也簡單談幾句:

一、希望家長能配合老師為孩子提供必要的物質準備

這裡的物質準備不但指必要的文具(如學具、美術用品等),還應該為孩子提供乙個安靜、健康的學習環境。大人的一些娛樂比如打麻將等活動,注意不要影響做作業的孩子。舉例上課要直尺,要卡片,希望家長能及時幫孩子一起準備。

這個過程同樣是乙個學習過程。

二、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作業習慣。現在您的孩子剛讀一年級,我希望各位家長能在家裡配合老師培養自己的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作業習慣。包括:

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讓孩子做完作業後自己檢查,特別要注意不要讓孩子邊做作業,邊吃零食、看電視、玩玩具。家長要經常關注學習作業情況,剛讀一年級您的還認識的字還不多,我希望孩子做作業時,能陪在孩子身邊,指導孩子看清題目,認真書寫,這對以後的孩子的學習非常有益。同時要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要讓孩子懂得,學習是學生的最重要的事情,完成作業是應該做的事情。

三、希望家長能體諒老師的一片苦心

在班級中,有的孩子學習暫時有很大的困難,這在所難免。我們作為老師對這些孩子要花更多的心血。所以有時候難免會批評教育孩子,還有那些不遵守紀律的同學,希望家長理解我們的苦心,共同教育好我們的孩子,只有取得一致的態度,我們的教育才有效果!

我們作為平常的父母做不出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為孩子做許多小事。每乙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成功的家長,教育好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信念和目標——一切為了孩子。

我想只要我們學校、班級、教師、家長齊心協力,教育的效果一定會更加理想。

謝謝大家!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很高興能和大家見面。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抽出時 間前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本次家長會是您的孩子步入小學階段的第一次正式 的家長會。對於您,對於我們,對於您的孩子,這都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聚會,也是一次非常必要的聚會。一 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科任老師 施月萍2011.11.11 尊敬的各位家長 我是一年級 2 班的語文老師。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能來參加我們孩子小學階段的第二次家長會,我也衷心地希望今後的每一次的家長會都能得到你們的支援。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舉足輕...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關老師 陳老師,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班主任老師給我們提供這麼乙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讓大家能夠坐在一起面對面地 切磋教育孩子成長的經驗和體會,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對孩子精心的培養,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們辛勤的汗水,在這裡,我代表家長們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達內心的感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