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2-01-29 16:17:58 字數 716 閱讀 3312

孩子的作業一定要認真檢查並簽字,只有每天堅持這項工作,不斷地提醒孩子哪些地方要注意,孩子才會進步,才會收穫。

3、一年級學生很多字不認識,一般要求家長幫助孩子讀題,但是不需要教孩子

解題,學生對理解題意有困難的話,家長可以幫助他多讀幾遍,直至讀懂題

目要求。

4、關於口算方面的要求。我每天都會布置2頁口算題,但主要由家長們檢查,我會抽查,因為後段時間主要是趕進度,不會每頁批閱,後半期主要完成課本上的練習和課後練習,課堂作業等;上完新課馬上是複習課。新課標要求:

本學期要讓學生達到:每分鐘正確筆答8道題,比較好的學生要求應更高一些。而要達到這樣的要求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而要靠長期的訓練和堅持不懈的努力。

由於孩子的基礎不同,不同孩子的計算熟練程度和速度也就存在一定差異,要縮小這一差異,僅靠每天一節數學課練習是不客觀的,所以還需要各位家長幫孩子多進行這方面的練習。

5、家校聯絡。孩子的成長與進步需要家長和學校的共同努力。發現孩子學習或者其他方面出現了問題應該第一時間和老師聯絡,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各種情況。

今天講了這麼多,其實心願和每位家長一樣,就是為了孩子能健康地成長,希望能和孩子一起把期中檢測作為乙個新的起點,揚帆起航,收穫更多! 我們工作的原則是尊重孩子,珍視孩子,享受孩子。真正關心孩子,從糾正孩子細小的習慣開始做起,從關注孩子的言行舉止做起,從遵守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播種好習慣,收穫好性格,享受好人生。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謝謝!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很高興能和大家見面。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抽出時 間前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本次家長會是您的孩子步入小學階段的第一次正式 的家長會。對於您,對於我們,對於您的孩子,這都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聚會,也是一次非常必要的聚會。一 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科任老師 施月萍2011.11.11 尊敬的各位家長 我是一年級 2 班的語文老師。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能來參加我們孩子小學階段的第二次家長會,我也衷心地希望今後的每一次的家長會都能得到你們的支援。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舉足輕...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關老師 陳老師,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班主任老師給我們提供這麼乙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讓大家能夠坐在一起面對面地 切磋教育孩子成長的經驗和體會,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對孩子精心的培養,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們辛勤的汗水,在這裡,我代表家長們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達內心的感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