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典禮講話

2022-01-30 03:18:33 字數 2261 閱讀 6096

2012——2013學年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小五站中學蔡學忠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九月,碩果飄香,在這個即將收穫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2012-2013乙個嶄新的學年,同時也迎來了近70多名朝氣蓬勃的初一新同學。你們的融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

在此,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初一新生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小五站鎮,是個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地方,這裡的人們充滿智慧型,勤勞向上。小五站中學,連續多年來,在張校長的帶領下,全校教職員工精誠團結,奮力拼搏,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教育教學工作成績斐然,聲譽遠播。

目前,我校正在進行校舍維修。這是我校努力改善辦學條件的積極舉措之一。今年,我們就將告別班級生爐子的歷史了。同學們再不會為寒冷而苦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的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激情地站在新學年的起點上,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全體師生都能在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描繪美好的藍圖。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新學期的工作之中。

對學生充滿愛心,讓陽光撒滿教室的每乙個角落;與學生交心,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和老師平等的交流;幫助學生明理,讓每乙個學生在體驗中辨別善惡美醜;教會學生求知,精心備課,精彩上課,加強個性輔導,用真抓實幹的精神為學生的成才奠基。

同學們也應該忘卻過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點和毛病,在新的學習生活中珍惜這**般的時光,做一次踏實的拼搏。

乙個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決定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因素是學習。學習是來不得半點懈怠的,一靠積累,二靠思考,綜合起來,才有了創造。但是第一步是積累,積累說白了,就是抓緊時間讀書。

一邊讀書,一邊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活躍起來,豐富起來。用前人的經驗來充實自己,先學習前人,然後發展前人,最後才有自己的發現和創造。通過學習提高能力,為日後走向社會、融入社會、服務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

學習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有戰勝懶惰的勇氣。但學習更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學習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學習中增長了見識,獲取了更多的資訊,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七年級的全體同學,新的學校,就是新的開始,人生剛剛為你們開啟了更加美好的一頁。應該怎樣度過這三年的時光,是每位七年級同學都要認真面對的問題。希望你們把優良的品質、嚴肅的作風、嚴格的紀律、頑強的毅力帶到今後的學習生活中。

在老師的指導下,使自己盡快適應初中階段的學習和生活,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為以後更高層次學習打下好的基礎。

八年級的全體同學,你們在校已有一年時間,在這一年中你們學到了知識,提高了能力,健康地成長。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們將要進入青春發展的乙個新時期,要面臨重要的心理、生理的變化。經過這個時期,同學將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能正確認識社會,正確處理好個人與他人、個人與集體、個人與社會和家庭的關係,同時提高心理自我調控能力,增強對社會的適應能力,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希望你們能用健康的身體,開朗的性格,優異的成績邁好這青春的第一步。

九年級的全體同學,這一學年,是你們在初中階段學習的最後一年,也是你們知識和能力產生飛躍的一年。隨著時間的不斷縮短,學習量的增加,知識的加深,同學們會感到壓力越來越重,會感到很苦、很累。但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成功,從來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得來的。

天才來自99%的汗水。中考的成功,來自於平時一點一滴的踏實努力,只要有一點進步,其實就是向最終的成功又邁進了一步。往者不可鑑,來者猶可追;同學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中考的勝利就在前方等著你。

2023年的6月,讓我們靜候你們的佳音!

全體同學,我們每天都要做到:迎著朝陽,踏進校園,想想今天我該怎麼努力?披著晚霞,離開學校,想想今天我有什麼收穫?要讓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都不白過。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我們要樹立「責任意識」,打造「個人形象」, 高標準,嚴要求,樹立學校形象、維護學校形象,嚴於自律、愛校如家、為個人喝彩,為學校爭光。我們要胸懷大愛,恪守文明,從講究語言文明做起,從少扔一片紙屑、撿起一塊果皮做起,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乙個舉止文明的好學生,好老師。希望所有師生都能樹起「愛」的校魂:

愛祖國,忠貞不渝;愛學校,細緻入微;愛學習,勤奮有法;愛他人,寬容合作;愛自己,樂觀負責;愛生命,自尊自強。做乙個樂於助人、有益於社會文明發展的人,做乙個體魄健壯、情趣高尚的人,做乙個抱負遠大、意志堅毅的人,做乙個盡孝有能、報國有才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新征程,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發展,為自己的未來而拼搏!最後,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天天快樂!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講話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九月,陽光明媚 九月,秋高氣爽。在這豐收的季節裡,同學們結束了愉快的假期生活,回到了闊別兩個月的校園,使我們的校園重新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在這裡我代表全校教師對同學們平安 快樂的返回校園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時對新加入我校的一百六十餘名新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成為雙...

開學典禮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學期好!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度過喜悅 祥和 幸福的寒假,踏著皚皚的白雪,迎著明媚的陽光,帶著新的心情 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 剛剛過去的2012年,是我校發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精誠團結,齊心協力,緊緊圍繞...

開學典禮講話

同學們,學習是緊張的,艱苦的,但又是無比快樂的,學校為我們創造了優良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又有那麼多慈愛老師悉心教育和指導,只要我們每一位同學刻苦努力,我們一定能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人,三 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本學期,我們全體學生要以 小學生守則 為標準來要求自己,爭當文明學生,我們的班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