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2-01-03 22:31:26 字數 1656 閱讀 2255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忠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

結合這一階段學生的表現向大家作一下匯報,下面講講學生這一階段英語的學習情況.相對於這學期剛開始的時候,現在孩子們對英語學習興趣非常濃厚.作為一門語言學來說,興趣是是學習的動力.

對這一門學科如果感興趣的話,那麼孩子們對這一學科會掌握的很快.我很高興通過這乙個月的學習,孩子們會喜歡學英語.不管孩子們的學習成績如何,能夠點燃起他們學習的慾望,這是值得我們老師和家長對他們鼓勵和表揚的.

這裡我想表揚武靖昌同學,相比較剛開學, 現在上課很認真.儘管他英語底子太差,儘管他成績還不是很好.但是他這份求知慾望值得班內每位同學去學習.

此外,我們班還有很多喜歡學習英語和英語成績很好的同學.像梁紫薇、王健菲、梁詩博、劉梓軒、王應輝,等這些同學每次英語考試總能保持在90分以上. 總體上來說,我們班的英語成績還是很不錯的.

我們學校數十年來一直採用的都是外研版的教材,內容比pep人教版教材難度要深得多,教材裡有些單詞連初二的學生都未必懂.如果學生們完全學好這一整套書的話,他們小學畢業的英語水平可相當於初二的水平.正所謂乙個巴掌拍不響,要想孩子們真正學好,還要家長配合才行.

另外,在這裡我想跟各位家長建議一下,如果有時間的話,多督促和鼓勵孩子們學習英語,參與到孩子的學習中來.會英語的家長可在家給孩子們聽寫英語單詞,進行英語對話,不會英語的家長也可讓孩子背課文,背單詞給你們聽.有條件的話可買些英文vcd,***碟給他們看,像現在比較流行的「迪士尼英語」 「劍橋英語」及一些英文兒歌等,都可買給孩子們聽聽看看,孩子看到家長這麼關心他們英語的學習情況,他們會更加努力學好英語,這無疑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當然, 有個別學生,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實際上就是學習習慣差了一點,在校的表現如:早讀到校後不能立即抓緊時間早讀,上課聽講不高效,課後作業沒***真正弄明白。在家的表現如:

週末回家不能及時休息,週六日等放假期間不能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勞動觀念不強等。對此,我們老師會更進一步加強引導,希望家長能督促子女回家後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每次放假在家的學習安排,也及時與子女交談學習情況和近段的一些努力。如果說因為工作忙等原因而疏忽了對子女的教育,倘若哪天發生不良的後果,做為家長也推託不了任何責任,還要承受一些心靈上的痛苦。

所以說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要緊密配合.家長也不要以成績論英雄,您的子女學習成績好,並不意味著思想好、能力高,您的子女學習成績落後,並不意味著思想差、能力低。現在的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

只要有能力,任何乙個學生都能在社會上立足,並且成就一番事業。科學的分析子女的成績檔案。不與其他同學作比較,而是著眼於自身的比較。

比較前後幾次考試,看是否退步,原因是什麼。比較各科之間的成績,看哪科是弱項,多花些時間補上。抓好子女在家的行為習慣。

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是該適當的批評,但是孩子很盡力,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的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會使他對學習產生反感的情緒,面對成績差的孩子,家長不應該一味的責備,更不應該放棄,創造一種良好的知識環境,起碼孩子學習要有乙個好的小環境,不求高檔,但求氛圍,避免不必要的家庭閒談影響到孩子學習.給孩子們乙個寧靜的學習環境.

最後,歡迎家長們多多來校交流情況,指導工作!讓我們共同攜手努力!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