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1-10-05 09:53:40 字數 1164 閱讀 4472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大家上午好!感謝您準時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謝謝。

今年是我帶這群寶貝的第三個年頭了,看著他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進步,我也是欣喜萬分。現在我簡單介紹下三年級的學習特點和家長如何去輔導自己的孩子。

家長如何輔導學好語文呢?第一步當然還是最基礎的,字詞過關。

讀,記,聽寫,每個單元鞏固一次,因為學生的記憶是有遺忘規律的,要定期複習。三年級的語文開始正式地進行段篇的訓練,有正式的作文了,閱讀的難度也加大了。作文就是他們最大的難題。

閱讀理解和作文,就是乙個長期抗戰的過程了。一定要增加課外閱讀量,再加上一點一滴的積累,語文老師給每個孩子準備了乙個積累本,會布置孩子回去摘抄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和段落,然後要求孩子們背下來,積少成多。這需要我們每一位家長去配合,在家督促孩子去完成。

平時的日記需要家長引導寫什麼,日記最難的地方在於,缺少發現的眼睛,認為生活每天都一樣,沒有可以寫的地方,所以需要家長給他們找找平凡的生活中特別的事,教他們怎麼去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寫具體。比如,一次上語文課飛進來蜜蜂。第一步是讓學生覺得有事可寫,信手拈來,我相信長期堅持下去,他們的作文一定會有所提高。

數學呢,隨著知識的深入,對孩子的思維要求更高了,不再是過去的簡答的計算了,數學成績現在不理想的主要表現在兩方面,一方面有可能是孩子的思維偏慢,理解能力偏弱一點,理解不了題目的意思,面對這種問題,我們做家長的要找一些思維性的題目進行跟進,幫助理解和吸收,包括一些成績優秀的同學可以找一些簡單的奧數題練一下思維。另一方面可能是孩子粗心導致數學分數不高,對於這種情況,建議家長針對孩子的特點多做一些計算類的練習。

英語,從三年級開始學兩本教材,教學任務大大的加大了,難度也大了,

也開始讓孩子聽寫單詞了,布置回家的聽寫作業,希望家長能夠認真對待,另外每天的聽讀英語不僅僅是讓孩子會讀會背,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語感,糾正語音。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援。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願我們的學生蓬勃向上,全面發展,願我們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成為棟梁之材。

謝謝孩子們給我們帶來的精彩的表演,請孩子們回位。在學校,孩子們只能利用了零碎的時間排練節目,孩子們排練非常的認真,今天的表現也非常的棒,希望爸爸媽媽們也能在課餘時間學習一些特長,做乙個全面發展的孩子。

今天,還有很多的叔叔阿姨給你們帶來了禮物哦,對你們表示鼓勵和表揚。快謝謝叔叔阿姨吧。請叔叔阿姨來給孩子們發吧。同學們,你們開心?好,讓我們再次謝謝叔叔阿姨。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晚上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你們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單從這點就看出你們對自己的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的工作的支援。你們都是了不起的父母。為了孩子,你們辛苦了!我是孩子的新班主任也是本班的語文老師 請...

三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我想說,一直以來,我們在座的各位就是我們這個大家庭中的乙份子,我們的家長會其實就是一次次美麗的聚會,我希望我們的聚會是輕鬆 愉悅而又有效的,在召開本次家長會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正在閱讀的一本書籍 人生設計在童年 這本書我還沒有完全的閱讀完,但在閱讀前我大致的瀏...

三年級家長會發發言稿

另外,我還希望我們的家長要多多和你們的孩子溝通,比如說通過一天的學習,遇到些什麼問題啊,以及一天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都可以和他們聊聊。我也知道我們的家長一天也是很忙很累,但是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小部分時間來關心孩子的學習。要經常鼓勵孩子,不要吝嗇讚美之詞。我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