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1-10-05 09:49:32 字數 1360 閱讀 6670

三一班語文老師發言稿

1、學生學情分析:

三年級是爬坡階段,從這一年學生的發展來看,確實是有這樣的現象.有不少學生在一,二年級成績還可以,可到了三年級就根本跟不上了.儘管老師盡了最大努力,但也收效甚微.

小學六年分為三個階段:

一、二年級為低段;

三、四年級為中段;

五、六年級為高段。那麼您的孩子從二年級公升入三年級,其實也是低中段的跳躍。但是,現在可能就有點不同了,因為現在除了以上這些基礎知識以外,更多的是一些比較「活」的題目,也就是考學生的專注能力和審題能力,不像學生字、拼音怎麼讀就怎麼讀,這個字怎麼寫就怎麼寫。

所以這就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必須扎扎實實的掌握,該讀還要讀,該抄的還得抄,同時還要拓展孩子的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

2、學習上存在的問題

1、在基礎知識方面,個別學生掌握不牢固,在閱讀分析方面,一部分學生閱讀理解的能力有待加強提高,有些學生基本的閱讀題都會出現錯誤的現象,閱讀分析失分較多。作文方面存在的問題更大,有少部分學生三言兩語就把作文寫完了。作文的語言不是不通順,就是大白話。

作文功在平時,需要多讀書、多積累、多練筆。還有些同學的作業書寫十分潦草,寫字寫得很隨便,那麼就請家長在家督促孩子在家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把字寫好,很多學生的家庭作業的字遠不如在學校寫的字。

2、是讀書、作業不求甚解,怕動腦筋,有的學生就連書上現成的生字詞不會寫,也懶得去翻書看一看,查一查,要麼就是空在那裡不寫,要麼就是隨便亂寫乙個了事,對於一些難度較大的題目,往往答得文不對題。讀書,懶得張嘴,自己讀書的聲音自己都聽不見,看見老師了裝樣子讀上幾句,看不見就和書對眼,讀過一遍,什麼也不知道。

3、沒有及時訂正的習慣,家庭作業錯了,也不改錯,老師逼得沒法了,改上一遍,兩遍,改句子的改詞語,改詞語的只改字,能省就省,多一點也不寫。個別訂正的往往也是字跡潦草,甚至出現訂正後還是錯誤的現象。

三、習慣上存在的問題

1、忘帶作業。希望家長提醒收拾好,養成好的習慣。

2、做作業慢。建議家長對在孩子做家庭作業時,根據作業量限定時間,不能養成磨蹭拖拉的習慣。

3、書寫潦草。建議家長在平時監督家庭作業的質量。

4、不能按時完成家庭作業。大部分孩子能按時完成,但存在著各種問題:比如書寫潦草、錯誤較多,塗改現象嚴重、偷工減料等。

有個別孩子作業經常不交,說忘家裡,有時候是真忘,有時就是藉口,根本就沒做。

四、加強溝通,為了孩子共同努力

1、發現問題及時與老師聯絡。

2、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動作迅速。對書寫質量嚴格把關。

3、開口讀、背課文,多閱讀課外書報。

如果說孩子是一艘船,那老師和家長就是一對槳,雙槳一起用力,小船方可向前。迫切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得您的配合和支援,同時也向您許下承諾,既然您把孩子交到我的手中,我一定會盡自已最大的努力在各個方面教好您的孩子。

三一班家長會發言稿

三一班穆如芝 首先我代表我們三年級一班全體師生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來參見我們的家長會,從今天來開家長會的情況看,我們的家長還是很重視孩子的學習的。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次開家長會了,所以各位家長對我本人及班級的情況都比較了解,我就不多介紹了。本來這次家長會應該在期中考試完的下一周召開,但是由於我們學校最...

三一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晚的家長會和長期以來對學校 對我們班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

大八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時間 2011年1月12日 發言內容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非常歡迎你們今天能抽時間來到本班內參加我們的期末家長,我首先代表我們班三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援 理解與配合,才使我們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在此我要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 謝謝您們!本次家長會我是這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