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3 21:30:00 字數 1721 閱讀 1431

靈源街道語馨幼兒園中二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3年1月3日執筆者:洪婷婷

首先要感謝家長們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本次期末家長會,這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有兩個:第一是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我們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同時通過本次家長會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經過一年的中班生活,我們班小朋友的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進步:

一、教學情況

本學期的各科授課內容都已經授完,個及綜合活動的五大領域內容,孩子們對這些所教的內容大部分都能掌握。

在這學期,我們班的孩子在常規上進步最多,無論是入廁、喝水,還是吃飯、活動,都形成的一定的規範。他們對老師的要求不但能遵守,而且還能隨著老師們要求的提高而不斷提高。其次,孩子們的自理能力增強,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去處理,象自已整理各區域的材料,自己整理衣服等。

本學期,應該說是孩子們成長最快的乙個階段,這個年齡段處於多個敏感期發展的階段。所以我們老師上上下下認真對待孩子每一天生活、學習的點點滴滴小事,努力地讓孩子們順利、愉快地度過幼兒園的生活、學習。

這學期發現的需要注意的問題:

1、希望家長理性的思考和處理幼兒之間的打架現象。孩子天性活潑好動,他們之間有了矛盾動手打人或磕磕碰碰是難免的。孩子矛盾來去都很快,請家長給孩子做個好的表率,正確引導,學會與小夥伴友好的交流和相處。

在此感謝大部分家長的理解和支援。(我們班打架行為還是相對較少的,無非也就是那幾個男孩子整天愛打打鬧鬧的,相信家長們對自己孩子們的性格也是比較清楚的,這就要家長們在家也多多輔導,教育孩子。)

2、為讓幼兒能參加晨間活動和不誤正常教學活動,希望各位家長能盡量讓幼兒在8:30之前到園。若有其它特殊原因遲入園,請和老師交流不要影響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動。

如果生病或有事不能來園,請家長最好在9點前打**向老師請假,坐車的孩子請家長務必跟司機知會一聲。

(坐車幼兒早餐問題。)

3、如果您的孩子在家中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您的孩子。

4、特別要提的是週末作業,無論您的工作有多忙,請您留20分鐘的時間給孩子,檢查一下孩子的書包,陪陪孩子寫寫字,講講故事或做一些其它,不要吝嗇這十幾二十分鐘,它可能是以後您和孩子之間鴻溝距離的決定因素,相信沒有哪個父母是想自己的孩子和自己有距離的。還有的就是對一部分爸爸說的,多點賞識您的孩子,沒有人是沒有優點的,也沒有人完全只有缺點的,如果您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孩子,你會發現您的孩子是多麼的優秀,更重要的是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 「田忌賽馬」的教育方式用在這裡是不可取的,反而會破壞您和孩子間的感情,十根手指都有長短,更何況是小孩子?

寒假家長在家需要輔導孩子的幾個事項:

1、首先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溫習鞏固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尤其是讓孩子透徹了解數字1-9之間的含義。(這點強烈要求,我們的課程進度都是一樣的,但是孩子接收的能力不一樣,有的孩子這方面接收快,有的孩子那方面接收快,所以孩子們相對薄弱的領域,就希望家長能在家裡多指導,起到互補作用……)

2、而像課外內容,三字經、古詩之類的,下學期我們會繼續跟進教學。

3、學習包未完成內容。

二、各項通知

1、幼兒園放假時間為1月15日(星期三)。下學期2月7開始報名,2月10號(正月十一)開學。

2、請家長把孩子的被子、枕頭拿回家清洗,暴曬,周一交過來。

當孩子在家有了一些特殊的表現時,家長應及時與老師交流,因為孩子在家裡的表現不一定會在幼兒園表現出來。孩子的不良習慣有待於家園配合糾正。說到這裡相信家長們聽到我提起最多的應該就是你們在家裡多指導之類的話,也希望家長多多配合。

另外,家長對我們有什麼意見或建議,也希望與我們正面交流,我們很樂意接受大家的意見的。

幼兒園小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1 剛入園的孩子由於新鮮環境的吸引,幼兒會到處看看,玩玩部分孩子會很高興的入園,也有部分孩子很快讓分離焦慮代替了新鮮的環境,開始哭鬧。2 第二天,孩子基於第一天的經驗,會出現幾種情況 1 哭鬧的更厲害。2 停止哭鬧,自由玩耍,3 看到別人哭,自己也哭,別人不哭了,自己也不哭了。那家長怎麼辦?首先告訴...

幼兒園小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進行安全教育,確保了每個幼兒的安全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我們的工作都離不開家長們的支援與配合,家園聯絡手冊 為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提供了一座橋梁,在這學期,大部分家長都能認真填寫孩子在家的一些表現,幫孩子記錄童言趣語。不管是幼兒園還是每次班上搞活動,家長們總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在...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 你們好!感謝你們在百忙中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乙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班主任,齊老師,幼師專業畢業,10年參加幼兒教育工作,我特別喜歡跟孩子在一起,雖然有時有點調皮,但都比較聽話。與我共同搭班的是梁老師,還有齊老師,我們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