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15:13 字數 2065 閱讀 9412

幼兒進行安全教育,確保了每個幼兒的安全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我們的工作都離不開家長們的支援與配合,《家園聯絡手冊》為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提供了一座橋梁,在這學期,大部分家長都能認真填寫孩子在家的一些表現,幫孩子記錄童言趣語。不管是幼兒園還是每次班上搞活動,家長們總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在搞主題教學的時候,很多家長都能配合老師,為小朋友們的學習提供了豐富的操作材料,還有在開學初,大部分的家長都為幼兒製作識字卡片和英語單詞卡片。

在此,我們再次對家長們的幫助表示感謝,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能繼續得到各位支援。有了你們的支援,我們在工作中會更有信心的。在這裡我也要肯定個別家長的失職,不管是《家園聯絡手冊》和

幼兒園的通知,都還不夠重視,記得六一表演的那一天,有個孩子很遲才來園,我問家長為什麼那麼遲來,哪個家長是這樣回答我的:「小小班不用那麼麻煩啦,再說班上那麼多孩子,老師幫其他孩子化妝要很長時間,我們來早了也沒那麼快輪到我們的,所以我們就晚來了。」當時我真的有點生氣,但我忍回來了,後來我心平氣和地對家長說:

「你想一想,如果班上20個家長都像您這樣想,個個都遲來那麼班上每個孩子不是都不用化妝了,」那個家長聽了以後也覺得也是有道理,不好意思的對我說:「以後我一定會認真看通知,準時來園,不要因為我們而影響大家。」其實老師、家長的每一句話、每乙個動作都是孩子的學習榜樣。

在平時經常都可以聽到一些家長對老師說:「老師你們真累,每天要帶那麼多的孩子,我們帶乙個都覺得煩,而你們在孩子走後還要搞衛生、寫教案。」說實話,有時確實覺得有點煩,可是每當看到孩子們一張張可愛的笑臉,聽到孩子們說:

「我喜歡老師因為老師為我做很多事情,又和我玩遊戲」下課的時候,想起孩子張開雙手要老師抱一抱時,煩惱很快就沒有了。為了更好的做好班級工作,我們三位老師始終團結合作,發現問題大家及時討論、一切以班上利益為主,大家互讓互助、分工合作,共同創造愉快的工作氛圍,以便把工作完成得更好。

除了以上幾點工作小體驗外,本學期園內開展的各類活動對我幫助極大,在學期中期,我園進行了一次教師與教師間的互相聽課學習活動,在活動中,我們看到每位教師都有自己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大開眼界以外,也讓我看到自身教學方面的不足之處,通過這次交流活動,每位教師都提高了自身的教學素質,為今後的教學起了較大的幫助作用說到這,我想與家長溝通一下對孩子的學習教育觀點 。現代正確的幼兒教育觀是讓幼兒在幼兒時期學會構建終身學習的方法和興趣,也就是幼兒用已掌握的最簡單、最基礎、最容易的已知知識和技能通過自己的發現,經過自身不斷體驗,嘗試和努力,構建得到新的知識,這種學習知識的方法可以讓幼兒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會動腦思考,能想辦法解決問題,使孩子受益終身。幼兒園教育是基礎教育,學習的內容就是最簡單、最基礎、最容易的知識和技能,通過各種方法,遊戲活動讓幼兒對這些知識和技能愉快的掌握,並產生興趣,激發出學習的慾望使之養成終身學習的愛好。

而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可以陪伴其一生,並影響他的一生。本著這樣的教育理念,我們三位老師能在充分研究兒童身心特點的同時,精心備課,開展形式多樣的遊戲活動以及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注重培養幼兒的學習興趣,切實提高孩子的各項能力。所以懇請家長在假期的教育中也要堅持習慣養成。

雖然幼兒園沒有暑假作業,但希望家長在假期能定時給孩子複習學過的知識,讓孩子多看書、講故事,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鼓勵孩子用完整的一句話表達自己意思。在培養幼兒良好學習習慣的同時,我們老師還要求家長在假期要重視孩子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比如:

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規律的作息習慣、文明禮貌習慣、與人相處習慣、生活節儉習慣等。家長既要注重身教對孩子的影響,同時也要注意教育的分寸,正確把握嚴與愛的尺度。要多給孩子鼓勵,讓孩子從小學會自信。

特別不能在他人面前當著孩子說自己孩子的缺點。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人們往往喜歡說客氣話。孩子帶出去玩,別人問你,你孩子學習怎麼樣?

我們家長總會謙虛地說:「不怎麼樣,一般吧。」其實,這樣是很傷孩子心的。

家長也不能老是把「你真笨」「真糟糕」等斥責的詞語掛在嘴邊,這樣容易挫傷孩子的自尊心,直接影響孩子學習、生活的積極性。雖然大家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都很大,但是希望家長每天能抽出時間陪孩子玩一玩,真正從孩子的角度看看世界,保持一點童心對自己其實也是個放鬆。

幼兒是祖國的花朵,更是各位家長和老師心中的至寶,最後忠心的祝願孩子們在家人的關心和呵

護下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為孩子們鋪設一條走向成功的道路。並請您於2023年9月4日帶孩子返園報到,當天正式開學!在這裡我代表小小一班的全體師生衷心祝願:生活美滿,事業發達!

幼兒園小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1 剛入園的孩子由於新鮮環境的吸引,幼兒會到處看看,玩玩部分孩子會很高興的入園,也有部分孩子很快讓分離焦慮代替了新鮮的環境,開始哭鬧。2 第二天,孩子基於第一天的經驗,會出現幾種情況 1 哭鬧的更厲害。2 停止哭鬧,自由玩耍,3 看到別人哭,自己也哭,別人不哭了,自己也不哭了。那家長怎麼辦?首先告訴...

幼兒園中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靈源街道語馨幼兒園中二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14年1月3日執筆者 洪婷婷 首先要感謝家長們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本次期末家長會,這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有兩個 第一是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我們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同時通過本次家長會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經過一年的中班生活,我們班小朋友的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小班的三位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與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能相聚在一起,都是以孩子這條紅線貫穿到一起來的,是孩子讓我們相識 是孩子將我們緊密聯絡在一起 是孩子讓我們有了共同的教育目標。開學已經半個多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