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小班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2022-11-18 08:30:07 字數 2157 閱讀 7059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__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各位家長:

下午好!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小班八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乙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

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小班新生家長會,足以說明您對孩子的關心,對孩子教育的重視,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我國教育專家陳鶴琴曾經說過:幼兒教育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也不是幼兒園一方面可以單獨勝任的,必須兩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

短短一句話說出了家園共育的重要性,讓孩子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我們的共同目標。由於孩子的年齡還比較小,能力還比較弱,決定了我們幼兒園教育的總目標是「保教並重」,剛才陸園長已經和大家就孩子入園準備及保育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下面我就本學期小班的教學內容與大家進行交流、**。

我們現在使用的教材以××市幼兒園建構式課程為主,浙江省幼兒園課程指導和華師大的教材為輔,在浙江課程指導和華師大的教材中我們選擇了比較經典的教學活動,並結合繪本閱讀來開展每天的活動,同時我們也會在網路上選擇一些適合孩子的優秀活動內容,有時還會根據孩子的興趣生成一些孩子感興趣、有意義的課程。

我們先來看一下小班幼兒發展目標,共涉及五大領域:

健康一、逐漸適應集體生活,對幼兒園生活有安全感。

二、願意參加多種活動,情緒穩定、快樂。

三、有初步的進餐、睡眠、盥洗、排洩等生活習慣。

四、能接受預防接種和健康檢查。

五、願意參加體育活動。

六、嘗試用多種簡單的器械和玩具運動身體,願意參與整理活動。

語言一、願意與老師、同伴交談,會使用常用的禮貌用語。

二、能安靜地傾聽**和同伴講話,能理解日常用語。

三、能用簡短的語言回答問題,表達自己的要求和想法。

四、喜歡聽故事、念兒歌,愛看圖書。

五、能聽懂普通話。

科學一、對周圍的事物、現象有興趣和好奇心,願意參加科學活動。

二、學習運用感官感知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和現象。

三、學習用語言、動作表達探索過程。

四、對生活和遊戲中事物的數量、形狀等有興趣。

五、對動、植物有興趣,願意親近大自然。

社會一、逐步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樂意參加集體活動。

二、願意和老師、同伴交往。

三、了解幼兒園一日生活中最基本的基本規則,並學習遵守。

四、學習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五、愛父母、長輩、老師和同伴。

藝術一、對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有興趣。

二、願意參加藝術活動。

三、能學習用一些簡單方法進行藝術表現活動。

以上五大領域目標的達成都是滲透在每個教學活動和一日生活的各個環節中。

接下來再來看看我們這學期的教學內容安排。本學期共設制有八個主題:《幼兒園真好》、《甜甜蜜蜜》、《好吃的水果》、《落葉飄飄》、《軲轆軲轆》、《小不點兒》、《冬天來了》、《新年好》。

(結合ppt課件進行詳細地介紹)

這些活動只不過是每週一到五上午的兩個活動,其實孩子一日生活的每個環節都是課。比如,早上來園,和老師打招呼,就是培養孩子文明禮貌的好習慣,玩、交往、協商、合作等等,在一日活動中,我們逐步地要求孩子遵守規則,樹立安全意識,懂得自我保護,學習一些自我保護的方法等,培養愛心,懂得感恩長大了孝敬長輩,把您時刻記在心裡……所有的這些教育都貫穿在孩子來園的每時每刻。

建構式課程主張教育幼兒要從兒童的生活出發,要將幼兒的直接經驗、生活世界看成最重要的課程資源。為了能使這些主題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們希望各位家長也能積極地參與到我們的活動中,經常有意識地同孩子交談,多給孩子講講故事,陪孩子一起畫畫、聽**、看圖書、多帶孩子到外面去散步、參觀、遊覽,幫助孩子收集資料等等,在這個過程中就培養孩子對觀察的能力、學習的興趣、求知慾、**的慾望等,以及注意聽、仔細看、認真思考、積極發問、做事認真、不怕困難等良好的學習習慣。相信家長們也會體驗和孩子在一起學習和成長的快樂!

各位家長,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的共同心願,當您把孩子交給我們的時候,我們深知您對我們的信賴,我們將不辜負您寄予的厚望,時時牢記著自己肩負的職責,會處處提醒著自己快樂地去迎接每乙個孩子,用真情去愛每乙個孩子,用寬容去接納他們每一次成長中的過失,給他們加油鼓勵,給他們自信,相信我們將努力做到更好!當然,在我們平常的工作中會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望各位家長能多多理解,也歡迎你們隨時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家長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共同努力!

再次衷心祝願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幼兒園小班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三 介紹幼兒在園的表現情況。孩子已在幼兒園渡過了3個星期的集體生活了,在我們三位老師的關心和照顧下,孩子們的進步很大,現在大部份幼兒情緒穩定,能開心入園,愉快回家,但還有少數幼兒情緒還不太穩定,當有人經過,或來人接小朋友回家時,會哭臉,念叨回家,還需繼續加強安心工作。幼兒已認識了自己的毛巾 杯子 床...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小班的三位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與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能相聚在一起,都是以孩子這條紅線貫穿到一起來的,是孩子讓我們相識 是孩子將我們緊密聯絡在一起 是孩子讓我們有了共同的教育目標。開學已經半個多月了...

幼兒園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不管是幼兒園還是每次班上搞活動,家長們總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活動,你們重視每一次陪伴寶寶的機會,真為孩子們感到高興。在搞活動的時候,很多家長都能積極配合老師,為小朋友們的生活和學習的環境提供了豐富的操作材料,皮球 沙包,尤其是為這次慶祝聖誕活動帶來大量的裝飾品,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