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2021-03-03 21:30:00 字數 1437 閱讀 2616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

我是 ,來自這個暑假在實習。今天作為實習生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與自豪。

首先,非常感謝此次實習的牽頭單位以及各用人單位的辛勤工作,謝謝你們給我們提供了這麼一次實習的機會,充實了我們的暑期生活。謝謝你們!

轉眼間,乙個月的實習即將結束,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們體驗了很多,收穫了很多。

在進入實習之前,我一直在想怎樣才能與辦公室的同事相處得更融洽呢?同時也反覆思量應該如何稱呼他們才得體,如何盡可能完美地完成任務得到他們的認可呢?實習後,我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辦公室的同事對我們實習生非常熱情,每次接到新任務總會耐心地教我們。

在實習中,我們認識到了主動的重要性。當同事忙於自己的工作的時候,或許會忘記給我們布置任務,這時候我們應該主動提出自己的要求。又或者,我們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難,也應該主動請教辦公室的前輩。

主動請教、主動溝通能使我們更好地完成工作,收穫更多。

其次,我們還需要保持激情。在實習的前幾天,對工作十分好奇,問這問那兒,收穫不小。但是,實習乙個星期後,對所作的工作有所了解,或許會失去新鮮感,工作起來也沒當初的那份激情了。

想起高中班主任曾說過的一句話:勝利只屬於最後三分鐘還有激情的人。雖然我們只是在實習,並沒有所謂的成功與失敗,但是,保持乙份激情,能讓你收穫更多,這毫無疑問。

當然,在實習的過程中,在收穫的同時,我也一直在思考,相信很多實習生與我一樣也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

第一,簡單、重複的工作值不值得認真做好呢?我們都知道,實習生的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也是比較枯燥、比較機械、比較瑣碎的。可能只是泡泡茶,送送材料,打打**。

很多實習生可能與我一樣也會有一點小鬱悶,我們用乙個月的時間,來換取這樣的鍛鍊,到底值還是不值呢?

當然,我們也會換位思考,從用人單位的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如果我們是用人單位,將重要的工作交給實習生,我們會擔心,實習生是否具備完成工作的能力,能不能保證工作完成的質量和效率呢?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我想,任何工作都要從小事做起,實習也是一樣。我們要端正態度,放下身價,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

第二, 牽頭單位、用人單位又該如何做到使實習生感到所做的工作有挑戰性、有吸引力,能從中受到啟發,得到鍛鍊呢?

我有乙個建議。牽頭單位在組織實習、在分配實習崗位的時候,可以與實習生多交流,詳細介紹相應職位的工作特點,了解實習生的能力,盡量做到人職匹配。在實習過程中,用人單位不妨多從如何提高實習生的能力這個角度去安排工作。

這樣,我們大學生才能在實習中得到更多的鍛鍊。或許有人會說,讓你們實習生做有挑戰性的事情,難道讓我們工作人員給你們跑腿嗎?當然不是。

實習生做事情,工作人員主要做監督工作。讓實習單位變成乙個大課堂,不是很好嗎?而且現在的很多任務作不是需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嗎?

不妨也讓實習生加入到隊伍中,一同討論,獻計獻策,說不定實習生可以利用尚未被條條框框束縛的優勢,想出金點子呢!

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在暑期實習中的一點心得體會。敬請指正!再次感謝大家!

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代表在張掖四中進行教育實習的36名實習生在此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代表所有實習生對張掖四中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張掖四中的各位領導,能夠欣然接受學院委託,為我們在座的這麼多學生提供教育實習機會,並為此進行了精心的安排 感謝負責指導實習生教學及班主任...

發言稿 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企業領導 大家好!我是07級汽修班的 x,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07級汽修班全體實習生發言。在這裡,我首先代表07級對汽修班全體實習生向各位指導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為了我們能順利完成實習任務,各位指導老師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為了我們能真正學到知識,不辭辛苦的給我們聯絡對口的實習單位,而...

優秀實習生教師代表發言稿

在生活上,對我們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宿舍環境不能說是艱苦,但也算是簡陋了,我們兩個人住在乙個不到20平的小空間裡,地面是洋灰地,還開闢了乙個小角落做我們的廚房,每天早中晚,自己買菜做飯,衣食住行,柴公尺油鹽,精打細算。還有今年冬天這場大雪後,學校接到上級通知第二天放假,通知來得急,於是我在辦公室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