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2021-03-03 20:57:25 字數 1442 閱讀 8597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能代表在張掖四中進行教育實習的36名實習生在此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我代表所有實習生對張掖四中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張掖四中的各位領導,能夠欣然接受學院委託,為我們在座的這麼多學生提供教育實習機會,並為此進行了精心的安排;感謝負責指導實習生教學及班主任工作的各位老師,三個多月來對我們不間斷的悉心培養,向我們傳授了寶貴的教學和管理的方法、經驗和心得;感謝張掖四中所有關心、指導和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及其他工作人員,正是因為有你們的默默支援,我們的教育實習才能得以如此順利的開展。

同時,也感謝河西學院的各位領導、宋老師,對我們的教育實習付出的許多心血。

回顧這段教育實習經歷,有太多的形容詞可以來形容,全面、充實、忙綠、快樂、感動、依依不捨。在這過程中,我們每個實習生都受益匪淺。我們深切意識到,教育是如此偉大的一項工作,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其使命、責任是何等的崇高!

我們深刻體會到,作一名合格的教師,能夠勝任日常教學工作,又是多麼的不易,不僅要求自身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功底,還必須系統掌握各種教學方法,技能要成熟,經驗要豐富。這正是我們在實習過程中一直追求的目標。老師對我們具體而細緻的指導,使我們朝這一目標前進的速度大大加快。

我們真切感受到,要做好一名教師,需要充滿愛和激情,擁有耐心和毅力,充分地理解和尊重學生,用學生心靈深處的能源,照亮學生的精神世界。對於我們實習生來說,教師生涯才剛剛起步,實習過程中的所學、所感、所思、所悟,都將成為我們今後專業成長的寶貴財富。

實習工作讓我們收穫頗多。在教學方面,面對從理論到實戰演練,初上講台的我們剛開始是青澀的,但經過反覆備課、試講、修改、上課、評課、總結反思,我們也漸漸適應這七尺講台。我們認真對待每一次上課,也珍惜每一次上講台的機會。

備課的時候,我們總是自己先通過各種手段去理解文字,整理好思路,再小組討論,指出互相間存在的不足,經過改進後再進行試講。這當中,我們的指導老師們總是悉心地給我們提出好的建議。當然,儘管經過前面的層層改進,實際上課的時候有時也會出些狀況,從剛開始的慌亂到後來也能稍稍應付自如。

一路過來,大家都有明顯的提高。課後,我們也及時組織評課。評課是幫助我們提高最重要的環節,我們的指導老師們在給我們適當的肯定與鼓勵之外,總是不厭其煩地指出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這無疑是我們成長最好的養料!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從督促學生早自習、跟操、監督眼保健操、隨班聽課等日常細微工作中就學到了很多。怎麼跟學生交流,用什麼樣的方式可以獲得學生的信服,這可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在班主任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幫助下,我們對於班級工作有了很深的了解,能夠和學生很好的相處。

在這三個多月時間裡,我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每乙個人也都有了自己的收穫,收穫了心中的那份經歷、那份感受、那份回憶!我們體會到了作為乙個普通教育者最真實的感受。

這段日子裡,經歷實習的酸甜苦辣,這都將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次偉大經歷,將是我們今後走向工作崗位後的一筆財富。

最後,我代表所有的實習生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並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2023年6月23日

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我是 來自這個暑假在實習。今天作為實習生代表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與自豪。首先,非常感謝此次實習的牽頭單位以及各用人單位的辛勤工作,謝謝你們給我們提供了這麼一次實習的機會,充實了我們的暑期生活。謝謝你們!轉眼間,乙個月的實習即將結束,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們體驗了很多,收穫...

發言稿 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企業領導 大家好!我是07級汽修班的 x,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07級汽修班全體實習生發言。在這裡,我首先代表07級對汽修班全體實習生向各位指導老師致以衷心的感謝。為了我們能順利完成實習任務,各位指導老師做了大量準備工作。為了我們能真正學到知識,不辭辛苦的給我們聯絡對口的實習單位,而...

優秀實習生教師代表發言稿

在生活上,對我們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宿舍環境不能說是艱苦,但也算是簡陋了,我們兩個人住在乙個不到20平的小空間裡,地面是洋灰地,還開闢了乙個小角落做我們的廚房,每天早中晚,自己買菜做飯,衣食住行,柴公尺油鹽,精打細算。還有今年冬天這場大雪後,學校接到上級通知第二天放假,通知來得急,於是我在辦公室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