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八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20 13:58:11 字數 1405 閱讀 2496

時間:2023年1月12日

發言內容: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非常歡迎你們今天能抽時間來到本班內參加我們的期末家長,我首先代表我們班三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援、理解與配合,才使我們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在此我要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

「謝謝您們!」。

本次家長會我是這樣安排的,首先我先向大家粗略介紹一下本學期班級的教育教學情況;因為快要放寒假了,為了孩子,我想再對家長提出一點小小的建議;最後我想請我們班的家長多多發言,給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或建議,以便與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多多改進和學習。

一、介紹班級的教育教學情況:

1、說說本學期根據幼兒園課程開展了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如開展《周圍的人》主題,我們不但布置了環境牆,還在區角活動中開設了角色遊戲《小郵局》、《兄弟速遞》等,讓孩子扮演**的角色,引導幼兒了解各行業人的工作,體驗他們工作的辛苦,從而教育孩子尊重他們的勞動。說說開展的《環保小衛士》主題活動,布置牆飾讓幼兒了解水與我們人類的關係,知道淡水資源有限,知道在生活中要注意節約用水。

2、介紹語言所學的詩歌、散文有:我是大班小朋友、爸爸媽媽和我、五星紅旗我愛你、小樹葉給大樹媽媽的一封信、如果我是一片雪花、新年等,我相信這些大部分孩子都會背。

3、介紹科學教育內容及幼兒掌握情況,主要引導幼兒在生活中運用已學過的加減運算解決生活中的簡單問題。

二、分析班級情況:有時覺得班內的孩子很難帶,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公升入大班後,我們班仍有很多的孩子,年齡不足五歲。

有的教學、學習內容,孩子們有的都能較好地掌握。有的知識,孩子在第一課時會有些迷惑,但經過複習鞏固後,也能較好的掌握,個別年齡小一些的孩子學起來有點吃力,為了注重個體差異,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老師對他們的要求適當降低。為了達到教學效果,有時也費了不少勁兒。

我們也發現家園配合好會讓孩子更加優秀,家長及時關注教學內容,協助老師在家裡進行教育,孩子們學的效果也就很好。

三、對幼兒假期中提出的一點建議

1、如果孩子對所學的內容沒有較好的掌握,可以借助寒假,幫助孩子複習。

2、多用和平的心態看孩子、給自己與孩子溝通交流的機會。

3、走親訪友,別忘了對孩子進行禮貌教育。

4、多還孩子孩子接觸社會、感受過年的氣氛。對社會的各種現象,和他們聊一聊、敘一敘。

5、最重要的是安全:遠離危險、飲食注意。(舉一些例子)

四、 家長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些育兒的點滴:

1、周慶豪奶奶給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活習慣。

2、趙博文爸爸:雖然孩子很疼愛,但從不溺愛孩子,對孩子實施禮貌教育、良好品德方面的教育。

3、趙興宇媽媽多帶孩子接觸社會,提高孩子口語表達能力。

4、史雨欣媽媽讓孩子學會自我管理。

……小結家長發言,對孩子起到的教育意義。在我們的工作,做得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望家長多多提建議。

四、給家長發園內問卷調查表。

五、謝謝家長參與。

三一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三一班語文老師發言稿 1 學生學情分析 三年級是爬坡階段,從這一年學生的發展來看,確實是有這樣的現象.有不少學生在一,二年級成績還可以,可到了三年級就根本跟不上了.儘管老師盡了最大努力,但也收效甚微.小學六年分為三個階段 一 二年級為低段 三 四年級為中段 五 六年級為高段。那麼您的孩子從二年級公升...

三年八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我們今天的家長會,我們的孩子們聽到爸爸媽媽要和他們一起在課堂上都顯得非常開心,他們都想將最好的一面展示給自己的爸爸媽媽。我想我們今天的這次家長會的意義不僅在於交流一些教育方面的經驗,更多的是給孩子們鼓鼓勁兒,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當中,只要有自己家長來參加會議,對他們來說這就是...

小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期中錶模大會發言稿

因而,我們在這個初冬的日子裡,共同坐下來品味我們一起走過的半個學期的學習和生活.開學以來,我們魯台一中的老師恪盡職守,嘔心瀝血,為同學們的學習灑下了太多的汗水,淚水.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是年輕教師的座右銘,他們滿腔熱血,守住我們的三尺講壇,守住同學們美好的明天,用自己的青春做同學們成長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