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八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3 01:09:05 字數 2134 閱讀 3679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首先對在座各位家長的到表示感謝!我覺得你們為了自己的孩子抽時間過參加這個家長會非常的有必要,非常的明智。

這是關於您孩子教育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乙個很重要的事情,可能耽誤了你在外掙錢的事了,(因為有的家長會說我一天都要掙多少多少錢?參加家長會有什麼用?耽誤我掙錢,您現在對孩子是這種態度,我不能說您不愛您的孩子,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您一定不足夠重視您孩子的教育,這事情對您的孩子有沒有影響?

我覺得有,等孩子以後大了,他會不會也會像今天這樣呢?,比如你們老了想叫孩子他們一家一起回家吃個飯,他也許也會說我哪有時間,我一天也要掙多多錢呢!家長其實是孩子一生中最早的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啊!

)我希望通過本次的家長會,我們能夠為孩子共同做一些事情,幫助孩子更好的健康成長。

班級簡介

我們的教育方式:先**、後成才!

本次家長會一共談三點,  在座的家長應該都清楚,我們是乙個普通班,你們的孩子在進這個班時的成績是怎樣的?就是很普通、很普通!如果不知道的可以會後過問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們確實起點很低,我們不能一就談成績,這樣可能不大合適,所以我們先談**教育,教育孩子要先**,怎麼**?

答案很多,這個我在去年的家長會上做了比較詳細的介紹,在此我就不再重複,  一.心理、身體上的,都要有健康、樂觀良好性格。心理上思想上要注意教育方式和方法,現在的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容易有逆反心理,叛逆的思想,他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了,所以作為家長的你們應該多留心你孩子的一些變化,多和孩子溝通,發現問題要採取恰當的辦法去解決,我們現在的家長容易走上兩個極端,一是採取沒有耐心的粗暴的打罵教育,這樣孩子更容易有叛逆的思想,而且問題可能只解決的表面,根本的東西並沒有解決。二是寬容的教育方式,對孩子日常犯的一些小錯誤淡淡的說一下然後就過去了,其實也許你不一定了解你的孩子,但你的孩子一定非常了解你的脾氣和性格,不斷的小錯最終一定會鑄成大錯!

舉個例子——有學生因為在學校犯了小錯誤,怕回家遭到父母的打罵離家出走。

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這點很重要,包括的內容可能也比較多,具體也就分為以下3點:

1要養成明、禮貌的好習慣,你的孩子夠明禮貌嗎?這點要靠家長,你們自己平時做了多少?有沒有給孩子樹立好乙個良好的榜樣,孩子在這方面可定會受家庭的影響,比如年前放寒假的時候我就和學生說過過年回家見到親戚、長輩要主動打招呼、問好,不知道學生做的怎麼樣?

我也沒辦法檢查,但我平時在學校比較清楚有些學生看到老師會喊聲老師好,有些學生頭一低就過去了,其實我們並不是在意你叫不叫我,只是我們會感覺到誰比誰更有禮貌一些,而有禮貌的學生總歸是受歡迎的。比如我們班的丁航。

2不要讓孩子沉迷於電視、網路、手機或一些不良的書籍,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零花錢,舉例:張富尚,平時周一到周五盡量不要看電視、不要讓你的孩子自由的上網要在家長的監督之下,查閱一些資料是可以的,一定不能玩遊戲或其他一些對學習無幫助的事情,更不能讓他們去網咖、遊戲室等類似的場所,孩子的自控能力是很低的,他們控制不住自己。一旦沉迷進去就很難調整過,你們自己想一想有時候你們都控制不住,何況孩子呢?

學校禁止孩子帶手機等一些電子產品到校。

3孩子的安全教育,掌握好孩子的上學、放學時間,雙休日時間,不能讓孩子太自由,超出你的控制範圍,結果會很危險。有些家長可能工作比較忙,沒時間去管你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自覺還好,如果孩子貪玩,你也不知道,你們有多少家長主動打過**問我你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情況,以及你孩子的學習情況?你們自己心理很清楚,到最後出事情了,你才想起你平時對孩子疏於管教,到那時候也許後悔都不及了。

三.談談學習。說到學習我要先請一位家長上說幾句,學習的事情其實我本不想說什麼,因為成績拿出確實不太好看,但大家應該清楚為什麼?如果不清楚的話我問幾個問題!

應該了解你孩子剛的成績是什麼樣的?你孩子了以後平時的成績是什麼樣的?你孩子現在每天作業有認真完成嗎?

你孩子在家認真看書嗎?你因為孩子的學習打過**給老師嗎?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孩子的教育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缺一不可,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只要你用心了,孩子就一定會有進步,1表揚成績好的,比如趙雅輝,張香雲,林錦秋,謝琪東,袁耀,許全新等。

2對於有偏現象的要補缺補差。3對於成績不理想的要教育孩子養成好的行為習慣。你在家對孩子的關懷多一分,孩子的表現就能漲十分,所以家長們一定先從自己開始,我把我今天說的幾點列印了出,做了乙個溫馨提示,希望你能帶回去貼在牆上,經常看一看、做一做,我們一起努力。

改變就趁現在!謝謝大家!

下面是各科任老師發言,我們的科任老師都是這個學校最優秀的老師。

最後有想了解孩子成績的家長可以到我這。

七年級151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此次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班級的工作的支援 我是本班班主任,任該班數學科。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學校及家裡的情況,以便老師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的...

七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七年一班全體課任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會議,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同時我也代表七年一班全體同學感謝大家的到來,因為對於學生來講他們並不只是關心我們家長會的內容,但是要...

七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七學年召開這次家長會非常及時和必要,經過乙個多月的初中學習和生活,師生之間 學生對新環境 新學科有了一定的了解,再結合剛剛結束的月考成績,這次家長會既是對開學來學習生活的總結,更應該為今後的教與學提供借鑑 增加動力 確定方向。根據以往的經驗,七年級的這一年是初中三年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