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大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15:13 字數 790 閱讀 7125

教育要從小抓起,乙個好習慣一旦養成,長大後便會一直堅持下去。知道你們都是外地來打工一族的,工作繁忙也累,沒有過多的時間與精力來花心思監督孩子養成乙個好的學習及生活習慣。有的孩子經常學習用品不全,作業忘在家裡(不知道是真忘還是沒有寫),鞋襪不勤換洗導致午休房內異味很重等等。

像這些小的細節方面,在學校我對他們都要求過很多次的,可是改變的跡象很少,可能已經「定型」了吧。有句話叫做「3歲看8歲,8歲看終生」,是說乙個3歲小孩的性格、舉止以及思維其實已經有他自己的定格了,在8歲之前可以有所轉變,過了8歲之後養成的一些習慣可能有些一輩子都很難有所變化。

說了這麼多,大家不要認為這些都是空話,好像都沒有什麼實質效用。其實這些很重要,你們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只要花點心思去經營他,他一定會很出色的!

好了,還有要說的是,現在還有乙個月了,大部分孩子都要上小學了。相信上個週六週末該到錢圩小學報名的也都以及報過名了。我班34個小孩,除了9個未到年齡的,其餘的全部都可以進本地小學。

只是有些手續不全的,有些打算回老家去讀的。

下個星期二呢,是兒童節,我們準備那一天就徹底讓小孩輕鬆輕鬆。大班呢,安排了些遊戲節目,還有會帶他們到3樓去在電腦上看看電影,給他們看些著名的安徒生童話像《白雪公主》《海的女兒》之類的。我們還會準備些糖果,另外拍些**,相信孩子們會玩的很愉快的。

只有放暑假之前,大班會拍個集體合影,也算幼兒園畢業照了,然後園長是考慮每個孩子再拍乙個單照,這個具體到時候再定。

好了,就耽誤大家這麼多時間,我該講的也就這麼多了。如果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說出來,大家**一下。(沒有的話,也就這麼結束了)再次感謝大家的到來,謝謝你們了!

2010.5.28

2023年大班期末家長會

大班期末家長會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夠抽空來參加今天的會議,今天主要是讓家長了解孩子本學期在園的表現與學習的情況以及寒假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項。1 首先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本班的班級情況 咱們班一共有 個小朋友,其中男孩子有 個,女孩有 個。經過小班 中班的學習與生活,大班小朋友們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成長與...

三一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三一班語文老師發言稿 1 學生學情分析 三年級是爬坡階段,從這一年學生的發展來看,確實是有這樣的現象.有不少學生在一,二年級成績還可以,可到了三年級就根本跟不上了.儘管老師盡了最大努力,但也收效甚微.小學六年分為三個階段 一 二年級為低段 三 四年級為中段 五 六年級為高段。那麼您的孩子從二年級公升...

幼兒園中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靈源街道語馨幼兒園中二班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2014年1月3日執筆者 洪婷婷 首先要感謝家長們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本次期末家長會,這次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有兩個 第一是向各位家長匯報一下我們在本學期的教育工作,同時通過本次家長會進一步增強家園聯絡.經過一年的中班生活,我們班小朋友的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