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職責

2022-02-10 05:05:34 字數 562 閱讀 1338

1、 熱心做好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全面了解本班學生的實際情況,關心本班學生的興趣需要,保護學生身心健康,教育學生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逐步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奮鬥的志向,培養社會主義道德品質和良好的心理品質,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小學生禮儀常規》。

2、 教育學生努力完成學習任務。協助各科教師教育、幫助學生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促進各科成績的平衡與提高。

3、 教育、指導學生參加學校規定的各種勞動,組織檢查教室、包乾區衛生工作。

4、 關心學生課外生活。體鍛課組織本班學生進行鍛鍊,指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於身心健康的科技文娛和社會活動。鼓勵學生發展正當的興趣和特長。

5、 進行班級的日常管理。建立班級常規。領導班委會,培養學生幹部,提高學生的自理能力,指導本班團隊工作,把班級建設成為奮發向上、團結友愛的班集體。

6、 負責聯絡和組織各科任課教師,商討本班的教育工作,互通情況,協調各種活動和課業負擔。

7、 做好本班學生思想品德評定和有關獎懲工作。

8、 聯絡本班學生家長,爭取家長和社會有關方面配合,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

班主任職責

一 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和管理者,負有對本班學生進行思想 學習 生活 身心健康 安全等方面指導和教育的責任。班級建設工作是班主任的重要工作職責。二 了解和研究本班學生的各方面情況,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學生熱愛黨 熱愛人民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使學生逐步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現代化建設而奮...

班主任職責

魯地拉鎮九年一貫制學校班主任工作職責 班級是學校工作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組織者和指導者,也是 中學德育大綱 小學德育綱要 的直接實施者。為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現制定 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班主任的地位和作用 班級是學校教育工作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

班主任職責

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擔負著把少年兒童培養成為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新一代的光榮任務。其主要職責如下 1.熱情關懷 愛護學生,負責做好本班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教育學生遵守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中小學生禮儀常規 努力使本班形成乙個遵守紀律,團結向上,勤奮學習,朝氣蓬勃的集體,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