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1-03-04 09:40:01 字數 793 閱讀 9257

3. 還有些學生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導致考試成績比較差;

4. 更有一些學生心思出現偏差,喜歡上網玩遊戲等。

三:針對以上情況我對本班的孩子也採取了一些激勵的措施,還為每個孩子定好了這個學期的目標分數,具體做法在開學第一節課就跟孩子們講的很清楚,你們回去可以去問問你們的孩子,也正好可以利用這個話題跟你的孩子做一次近距離的交流,了解一下孩子真正的想法,並給孩子打打氣、鼓鼓勁,這樣孩子的學習勁頭會更高一些。

自開學到現在已有兩個星期,經我的觀察,大部分的孩子在老師的激勵下已經進入學習狀態,但還是有及少數的幾個孩子,還在放假,人來了,心不在。這幾個孩子就是學習習慣極壞的學生,作業從不按時按量完成,這樣的孩子不光是自己學不好,還會影響班裡的其他孩子。像這些孩子我們真是法子想盡了,軟的硬的都用過,效果還是不好,真是非常的頭痛。

現在我跟孩子們說只要是五次作業不完成罰錢5元,這個方法還真的很有效,這兩天沒有不完成作業的。我把這事跟你們家長說,就是讓你們知道有這麼回事,其實罰錢並不是目的,目的是用這樣的乙個管理方式讓我們的孩子盡快的養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進入到最佳的學習狀態,迎接公升學考試,希望家長能夠理解。在這裡我也懇請各位家長在這樣乙個非常重要的時段幫幫你們自己的孩子,多抽點時間看看孩子的作業,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不要去問孩子的作業是否完成,你就對照孩子抄作業的小本子去檢查是否完成,然後在作業上簽上你的名字和日期,目的是讓你們知道孩子在家裡是否完成了作業,作業完成的如何。另外,最重要的是,從情感上,支援了孩子的學習,孩子會感到家長很重視他的學習,也起到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這點也希望各位家長配合一下。

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各位所說的,有不滿意的還望各位家長提出寶貴的意見。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我是六年級數學老師,今天的家長會首先是 感恩 會。感謝你們六年來對我們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更感謝對我們 小學六年級教師教育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我們能彼此相聚在此,說明我們有緣,我們也很榮幸和高興能和各位家長坐在一起攜手商討,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大家都知道,六年級是小學階段最為關鍵...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今天我要講的有以下五點 1.結合這次期中考試成績談一下 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2.學生的課堂表現以及存在的問題。3.學好數學的五個好習慣。4 我平時上課和課後對學生的態度和方法。5我對家長的幾點要求。一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 有的家長可能會...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由於您孩子的成長與發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相聚。首先感謝大家以往對我的數學教學工作的支援和配合,也希望各位能一如既往的支援鼓勵我的工作,並提出寶貴意見。數學,前後知識連貫性比較強,知識點是一環扣一環,哪個環節的疏漏都會給以後的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本冊幾個內容都是比較複雜的,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