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2022-12-15 03:33:04 字數 1791 閱讀 6495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由於您孩子的成長與發展,讓我們有了今天的相聚。首先感謝大家以往對我的數學教學工作的支援和配合,也希望各位能一如既往的支援鼓勵我的工作,並提出寶貴意見。數學,前後知識連貫性比較強,知識點是一環扣一環,哪個環節的疏漏都會給以後的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

本冊幾個內容都是比較複雜的,對於部分同學來說,百分數,生活中的比,應用題綜合知識應用等部分知識掌握不靈活,解題有些困難。所以我在努力做好新舊知識的聯絡時,也會在提高40分鐘的課堂效率上下功夫,爭取提高教學效率和學生的學習效率。

今天借家長會之際,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想講以下兩個問題,希望與各位家長共勉。

1、重視孩子學習習慣的培養

學習習慣的養成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按時完成數學作業,作業是加深知識理解、鞏固學習的主要方式,有些孩子不願下工夫自己做作業。請您更多的關注孩子作業的認真程度。為什麼這樣說,因為乙份作業的認真程度,就說明孩子在做作業時的專心程度。

孩子的作業認真,說明孩子在寫作業時,是用心的,是專注的,那麼作業所能達到的效果就會非常的好,起到了鞏固提高的作用。如果孩子的作業非常潦草,說明孩子寫作業時,是漫不經心的,是三心二意的,那麼,這樣的作業就算是寫100遍,也沒有什麼用處。所以如果孩子們沒有用心的寫作業,請監督您的孩子重寫。

對於作業改錯,有的同學的習慣相當好,能很快的改完交上來,因為學習就是乙個改正錯誤,重新提高的過程,這個過程很重要,沒有改錯,可以說學生就沒有提高,但也有一部分同學非常的磨蹭、拖拉,甚至抄襲改錯。而我們的數學作業又是一天一布置,所以,特別是您覺得您的孩子有特別拖拉的壞習慣,請您在晚上回家多關注一下,幫他講解一下,叮囑他把當天作業的錯題盡早改完。所以家長簽字還是很有用處的。

至少,家長知道學生在家裡寫了作業,作業寫的如何,是否進行了更正。另外,最重要的是,從情感上,支援了學生的學習,孩子會感到家長很重視他的學習,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

2、家長和老師溝通問題

很多家長都把教育孩子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教師的身上,認為孩子只聽老師的不聽自己的。這個看法並不完全正確。乙個人的成長和知識積累最主要靠的是老師,但他更不能離開家庭,經驗告訴我們,優秀孩子和優秀的人才背後,總能找到溫馨和諧家庭的影子;同樣,乙個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從其家庭中找到充滿衝突和矛盾的因素。

經常與孩子交流,和他們談談學到了什麼新知識,交談時,要有耐心,不能簡單粗暴。該嚴格時一絲也不放鬆,該表揚時一點也不吝嗇。請理解尊重學校與教師的教育行為,經常與教師進行溝通。

下面說說本學期的教學措施:

(1)把握課堂節奏,讓孩子的思維始終處在高度集中的狀態,積極思考,主動回答,讓孩子的思維緊緊圍繞這問題轉,沒有思想開小差的時間。

(2)努力做乙個善變和善編的老師,做到一題多變,一題多問,一句話多種理解、多種表達,多變換教學方法,讓孩子不會出現視覺和聽覺的疲勞。

(3)給孩子多提供說的機會,小組討論,辯論,講題,上講台講課等形式說,也可以啟發學生說思路,說思維過程。課堂上要讓每個學生都有說自己想法的機會,可以讓學生根據某一問題獨自小聲說、同桌之間練習說、四人小組互相說等等,通過說,訓練思維方法。

(4)重視基本功的訓練、基礎知識的掌握一點都不能馬虎,凡是書上的習題,要求人人必須會做會說。

(5)善於收集典型的例子,有各種具有代表性的練習題,採用講練結合,精練,巧練,扎扎實實的練。

(6)指導學生學會梳理知識要點,在書上做好記錄。讓孩子堅持做到每單元結束要整理本單元知識結構圖,每冊結束整理本冊的知識結構圖。通過整理,掌握知識中的重難點、弄清知識間的聯絡,學會靈活使用。

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小學畢業的最後一年裡能確實學好文化知識,為順利地進入更高一級的學校打下良好的基礎,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我將盡力幫助學生學好數學,讓我們攜起手來,讓不同的學生在數學上都有不同的發展!

2012.11.2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3.還有些學生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導致考試成績比較差 4.更有一些學生心思出現偏差,喜歡上網玩遊戲等。三 針對以上情況我對本班的孩子也採取了一些激勵的措施,還為每個孩子定好了這個學期的目標分數,具體做法在開學第一節課就跟孩子們講的很清楚,你們回去可以去問問你們的孩子,也正好可以利用這個話題跟你的孩...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我是六年級數學老師,今天的家長會首先是 感恩 會。感謝你們六年來對我們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更感謝對我們 小學六年級教師教育教學工作的大力支援。今天我們能彼此相聚在此,說明我們有緣,我們也很榮幸和高興能和各位家長坐在一起攜手商討,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大家都知道,六年級是小學階段最為關鍵...

六年級數學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今天我要講的有以下五點 1.結合這次期中考試成績談一下 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2.學生的課堂表現以及存在的問題。3.學好數學的五個好習慣。4 我平時上課和課後對學生的態度和方法。5我對家長的幾點要求。一為什麼小孩的成績不如其他年級 有的家長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