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二學期中段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2022-01-06 03:35:49 字數 883 閱讀 8992

一、指導思想

堅持學校的有關教學計畫,在學校教導處的領導下,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教學制度和要求,認真地完成各項任務。提高教學質量,改革課堂教學,改進課堂教學行為,提高教學質量。配合學校,組織實施「教師課堂教學有效行為計畫」,開展教學行為的自我反思、自我改進、自我完善,從而形成教師改進課堂教學行為的長效機制和工作制度,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有效提高教學質量。

二、具體措施

1、 加強教師學習培養,確立新理念。

2、 轉變教師教學觀念,建立新的教學理念。

3、 在課堂教學中,緊緊圍繞「課堂教學有效行動計畫」,改進課堂行為,從每個細小處著手,實現教師課堂教學操作的最優化選擇。鼓勵教師開展不拘一格的課堂教學改革。

4、 根據上級有關活動精神,積極、及時組織教師、學生參加各類評比、競賽。

5、 建立旨在促進教師不斷提高的評價體系,以教師的自評為重點,加強教師對自己教學行為的診斷和反思。(對教材的理解,教學資源的挖掘、課堂上學生是否積極主動學習,掌握了什麼?)

6、 加強教學研究,改進教學方式和方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1) 領會教材編者的意圖,創造性地使用教材,用活教材,結合新課標。

(2) 改進課堂教學,努力體現新理念。課堂是學生煥發活力的地方,教學中要以學生為主體,放手讓學生動手實踐、自主探索、合作交流。

(3) 平時做好課堂教學隨筆和體會撰寫。 認真寫好教案與反思。

7、 加強教研組建設,正常開展課題研究和教研活動。

(1) 保證業務學習時間,每週四下午作為教師業務學習時間,集中全體數學教師進行業務學習和培訓。

(2) 開設教研課,組織教師輪流上研討課,其他教師認真聽課和評課。要求全體教研組成員多**、多交流、多反思、多總結。

8、 開展校園作業優化設計,實施資源共享。

2012學年第二學期中段數學教研活動安排

高一第二學期中段答案

化州市第一中學2010 2011學年度高一第二學期中段考試 政治試題 參 題號1答案b題號11答案a題號21答案d題號31答案ac38 16分 2d12b22a32bd 3c13a23b33bd 4b14b24d34bd 5a15d25a35ad 6c16c26c36ad 7c17a27c37bd ...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段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幹窯鎮中心小學高段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2008學年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數學教研組將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數學教學質量和教師素質為出發點,促進數學教學理論研究與教學實踐的結合,教師要學習好教材 運用好教材 挖掘好教材,改革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倡導學生自主 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提高課堂教...

第二學期中段教學工作總結

不覺本學期已過半,上週學校組織了期中檢測,語文成績不甚理想。閱畢試卷,掩卷靜思,對本學期的語文教學工作做以下回顧總結。從學期初我就全身心投入到本班的教學工作中,絲毫不敢懈怠。反思半學期來的教學情況,有得也有失,有所收穫的是 通過強化訓練,學生的朗讀能力較以往已有所進步,自行閱讀課文的速度也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