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題

2021-12-31 15:10:37 字數 556 閱讀 2060

例題2: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犯錯誤,你能談一下自己在學習(或工作)中所犯的錯誤和遭受的失敗嗎?

類似提問還有:能否談一談你自認為最驕傲的成就?

【評析]:這類問題比「優缺點」的提問更具現實性,後者針對考生個人並且主觀性較大而前者則側重於客觀事實。不過這類問題實質上是針對於考生的個人評價,只是這種考察是間接的,較隱蔽。

因為儘管題目表面上是問考生的成功與失敗,但個人過去的成功與失敗只能起到乙個參考作用,意義較大的只是考生對成功與失敗的評價標準和主觀感受,以及考生從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中得到的自我發展的動力。

考生應參照上述的要點針對性地回答。有的考生只知道用形容詞修飾自己的成功,卻不知用已有的中實說話才最具說服力。

◆巧妙的回答

我從馬背上跌下來,我就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我重新騎上去之後,就駕馭得自如多了。

這次活動的圓滿成功,讓我明白了當乙個人充分自信並付出努力之後,命運之神一定會如約而至,有時她還帶來一束鮮花。

◆糟糕的回答

我不會掩飾自己,我承認這是一次令我很受打擊的挫折,當時我都快崩潰了……

我一直是生活的寵兒,我從未失敗過……

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試題

應該說,張某更明智些,因為他有事業心和責任感,徐某的所謂 明智 其實是不可取的。張某業務能力強,但不注意處理人際關係 徐某只注意人際關係,不追求業務進取,他們應當努力彌補自己不足的方面。提高業務水平與培養人際交往能力 二者都不可偏廢,這樣才是真正的明智。試題5 有人說 為官之路有三條 關係路,做假路...

北京公開選拔領導幹部 能力測試面試題 五

九 新領導怎樣正確對待前任領導?答題時限 7分鐘。命題思路 隨著選拔領導幹部制度的改革,領導者的有序更動將成為一種嶄新的制度,領導幹部在乙個單位長期甚至終生擔任領導職務的情況將不復存在。怎樣正確對待前任領導,就成為新官上任伊始的重要課題。測試要素 價值觀 權力觀 領導能力。分析 1 繼承和發展前任領...

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體會 1

20xx年3月和4月,xx市和 市分別進行了面向全國公開選拔縣級領導幹部的活動,我分別以筆試第一名和第五名的成績進入面試,但兩次均未取得好的成績。現將我兩次參加面試的教訓總結一下,獻給讀者,希望能對那些準備參加公選的同志有所幫助。一 兩次公選的經歷 第一次,xx市公選。我所報職位是教育局副局長,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