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試題

2021-05-09 17:47:43 字數 2275 閱讀 3462

①應該說,張某更明智些,因為他有事業心和責任感,徐某的所謂「明智」其實是不可取的。

②張某業務能力強,但不注意處理人際關係;徐某只注意人際關係,不追求業務進取,他們應當努力彌補自己不足的方面。

③提高業務水平與培養人際交往能力.二者都不可偏廢,這樣才是真正的明智。

試題5:有人說:「為官之路有三條:關係路,做假路,苦熬路」。請實話實說,你打算走哪條路?為什麼?

時限:4分鐘

參***:

①這三條路都不是積極、正確的為官之道。

②做假害國害民,害人害己,這條路絕不能走;苦熬浪費青春與時光,也不是好辦法;現在關係網密布,要想辦點事,有時不走走關係還不行,但這也不是一條正路。

③我們為官,應當走一條光明正大的路,為民作主的路,替人民辦實事辦好事的路。

試題6:市場經濟下充滿了競爭,同事之間無形中也存在著競爭,談談你如何面對工作中的競爭?

時限:4分鐘

參***:

①在現代社會,競爭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動力。

②為了各自的發展,同事之間的競爭在所難免。正當的競爭能產生壓力與動力,有利於激發自身的潛能,更好地塑造自我。作為現代人應勇敢地面對競爭。

③競爭不排斥合作。良性的競爭是合作中的競爭,而不是相互拆台,我們應倡導良性競爭,避免惡性競爭。

試題7:工作需要有原則性,即通常所講的「對事不對人」、「人熟理不熟」,但這未免又少了點人情味,對此你怎麼看?

時限:4分鐘

參***:

①工作需要有原則性,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工作順利進行,達到預期目標。

②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在政策法律允許範圍內,也要有一定的靈活性。

③要知道,原則性(理)與人情味(情),在理論上並非勢不兩立的。

試題8:你怎樣評價「敢想、敢說、敢幹」這一句對人評價的話?

時限:3分鐘

參***:

①持肯定的態度,說明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對推動社會進步的巨大作用。

②但「敢想、敢說、敢幹」不是妄想、胡說、亂幹,要在科學方法的指導下去創新、探索,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③具體到乙個人,既要看他是否敢於推陳出新.又要看他是否善於推陳出新。

試題9:現在有這樣一種現象:有些大學畢業生在校期間刻苦讀書,由於缺少社交能力和社會關係網,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相反,另有一部分大學畢業生在校期間將多數精力花在社交上,結果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對此你有何看法?

時限:4分鐘

參***:

①確有這種現象,但不是普遍現象。應該肯定社會選擇畢業生的主要根據仍然是真才實學,因此,在校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應該是刻苦學習、增長知識。

②隨著社會的全面發展,社會對人才的需求由單一型向複合型轉變,這就要求在校學生除了知識的積累之外,還必須掌握更多的能力,社交能力是其中之一。因此,適當地接觸社會,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社會交往能力,是當代大學生所必需的。

試題10:古人云:「用兵之害,猶豫最大,三軍之災,生於狐疑。

」作為部屬,在與領導相處的過程中,要慎防「疑心病」。如果整天疑神疑鬼,「見了風就是雨,」那麼,非但處理不好與領導的關係,而且一定做不好工作,有的甚至還弄得身心憔悴,提不起精神。這是十分要不得的。

請你結合實際工作談怎樣醫治「疑心病」?

參***:

①要加強理論學習,特別要認真學好馬克思主義哲學。要學會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分析人、 分析事,處理具體問題,尤其要正確地看待領導。領導是人不是神。

領導得有時也會說錯話、辦錯事,不能用完人的標準要求領導。在與領導相處的過程中。要用歷史的、全面的、發展的、聯絡的觀點看待你與領導者之間發生的所有摩擦和矛盾。

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的好噁和恩怨出發,你就能與領導配合默契,和睦相處。

②要加強思想修養。孔子說:「吾日三省吾身」。

孟子則要求「慎獨」,以修身養性。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領導與部屬在政治上是平等的,奮鬥的目標是一致的。因此,作為部屬要自覺維護領導者的權威,虛心接受領導者的教誨;要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特別是當自己做錯事、說錯話之後,要勇於自我批評,不斷改進工作。

③要加強性格陶冶,樹立自信心。作為部屬,尤其是在領導身邊工作的同志,其性格方面的要求是較高的,比如,胸懷大志、豁達大度,活潑開朗,心地純正,待人誠懇等。要善於向領導和周圍的同志敞開心扉,保持心理上的平衡以及良好的心理狀態。

同時,要樹立信心。事實上,乙個人自信心越強,越容易信任別人,越是不容易產生猜疑。當然,這種自信應是非常理智的,而不是盲目的。

④要加強對領導者的了解和理解,無論是對老的領導還是對新的領導,都有乙個不斷了解的過程。你對領導了解得越全面越細緻越深刻,你對領導者的理解才能做到全面、細緻、深刻,才不至於在遇到一點點小風浪時就承受不住。胡亂猜疑。

**:考試大 - 公開選撥領導

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題

例題2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犯錯誤,你能談一下自己在學習 或工作 中所犯的錯誤和遭受的失敗嗎?類似提問還有 能否談一談你自認為最驕傲的成就?評析 這類問題比 優缺點 的提問更具現實性,後者針對考生個人並且主觀性較大而前者則側重於客觀事實。不過這類問題實質上是針對於考生的個人評價,只是這種考察是間接的,較...

公開選拔副處級領導幹部面試試題

含參 試題1 劉邦認為,自己在謀略方面不如張良,在軍需後勤方面不如蕭何,在軍事指揮上不如韓信 他之所以奪取天下的原因在於重用這三位大臣。你認為劉邦得天下經驗之談對現代領導者有何啟示?時限 5分鐘 參 作為領導者貴有自知之明 這是識才 選才 用才的前提。發現和使用人才是劉邦得天下的乙個極其重要原因。當...

公開選拔領導幹部面試體會 1

20xx年3月和4月,xx市和 市分別進行了面向全國公開選拔縣級領導幹部的活動,我分別以筆試第一名和第五名的成績進入面試,但兩次均未取得好的成績。現將我兩次參加面試的教訓總結一下,獻給讀者,希望能對那些準備參加公選的同志有所幫助。一 兩次公選的經歷 第一次,xx市公選。我所報職位是教育局副局長,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