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2021-12-30 01:13:27 字數 1416 閱讀 5934

「德育工作」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機三小白曉靜

誇美紐斯說過:「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正是這句至理名言,激發了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情。

師範畢業後,使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教師,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幾年來,我始終手捧一顆愛心,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模範履行職責,無私奉獻,熱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以高尚的師德嚴格要求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一、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從事教育工作幾年來,我以一種敬業、樂業、奉獻的精神,默默耕耘,始終把培養下一代作為自己至高無上的事。我時時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來衡量自己,做學生的表率。人們常說,學校無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是楷模。

我想:作為老師,應「不以善小而不為」應從我們親自彎腰拾起地上的一張廢紙做起。這種師表形象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比如,在一次上課前,我走進教室,教室時亂糟糟的,紙屑到處都是,真像乙個菜市場。當時,我沒有大聲訓學生,只是深深地看了大家一眼,然後拿起掃把掃起來。我的這一舉動,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頓時教室裡鴉雀無聲,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拿起掃把行動起來。

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我想,這就是師德的力量。「身教重於言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我要求學生做的,自己必須先做到,不允許學生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在日常生活中規範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道德風範,對學生實施教育,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時時處處起到表率作用。

二、關心學生,循循善誘

有句話說得好:「你的孩子,我的學生,你親我更愛!」真誠關心和愛護學生,不僅在思想上、學習上、生活上給予關心,而且要具體體現在實際行動上,無論是優生還是後進生,我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們,用愛心去感化他們。

尤其是後進生,我會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多激勵的辦法做好他們的轉化工作。我班有乙個叫王寧的學生,紀律散慢,作業常常不完成,常與同學鬧不和,欺負小同學。雖然多次教育,但沒有收到明顯的效果。

怎麼辦呢?最後,我試著尋找他本人身上的優點,結果發現他這個人還真有不少優點。比如,愛勞動,每次勞動,他總是特別積極,幹得起勁,另外,他還十分有禮貌,每次見到老師遠遠就笑著打招呼。

於是我就特別注意他,一發現他做好事,就及時表揚,然後還會微笑著對他說:「今天作業完成了嗎?我要檢查的啊!

」隨時隨地,我會用微笑去鼓勵他,在他犯了錯誤時,我也從不大聲訓他,而是以一顆寬容而博大的心去感化他、激勵他。經過努力,他的學習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紀律也好多了。我想,這大概是我們說的愛心教育吧!

事實上,我每接到乙個新班都會受到學生的歡迎和愛慕。講台上時常會出現乙個水果,或是一些漂亮的小玩藝兒,或是黑板上常會出現一些天真暖人的話語,這些都出自學生的小手呀。當然,我的工作同時也受到家庭的認同和支援。

我想,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三、不斷學習,追求卓越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民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了。特別是跨入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國無不把著力點放在教育上,無不從教育改革上找出路。我們深知,抓教育就抓人才,就是抓人才資源的開發。

心理工作事蹟材料

我是46102班的心理委員麻明,首先非常榮幸能夠給我機會申請優秀心理委員,感謝老師在學習生活中對我的耐心教育和辛苦栽培,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心支援與積極配合。現在,我就自己一年半的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首先,在2010年9月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時,我就選擇了心理委員這個職位,因為我認為我能主動化解矛盾,為建...

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真抓實幹開拓創新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2009年以來,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星級黨支部管理工作要求,結合灌區管理工作實際情況,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以制度化建設為核心,努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把李家岸...

科研工作事蹟材料

我叫 出生於1984年,今年29歲,英語專業本科學歷,二級教師,於2006年參加工作,我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就職於延壽縣xx中心校。在開展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致力於教育科學研究,共參加了2項縣級課題的研究工作,總結了一些科研經驗,形成了一點個人科研特色。這兩項課題研究主要由我承擔組織研究任務,過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