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2021-03-04 09:17:54 字數 2638 閱讀 9207

真抓實幹開拓創新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2023年以來,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星級黨支部管理工作要求,結合灌區管理工作實際情況,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以制度化建設為核心,努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把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建設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為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在基層的順利貫徹執行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一、在建立學習型黨組織上下功夫

理論上的清醒和堅定是政治上清醒和堅定的前提,黨員幹部若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思想上出現搖擺、迷茫,則往往源於理論上的模糊不清。去年在節水改造建設專案較多、工作任務較重的情況下,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克服基層黨支部在理論學習上重視不夠、抓得不緊、要求不嚴、理論學習與崗位工作結合不緊密等缺點與不足,創造性地開展了黨員理論學習活動。一是對黨員進行黨性教育和科學發展教育,提高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和實踐科學發展觀能力。

大家可能認為這些活動比較枯燥,但我們結合實際工作學,通過提出問題、學習討論來解決問題,應該說效果很好。比如在08、09兩年,國家為應對金融危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對李家岸灌區新增投資4000多萬元。這些投資要求時間特別緊,又面臨冬季和春節,能不能按期完成任務,大家信心不足,出現了畏難情緒。

李家岸黨支部針對這一問題,通過學習,認為國家應對金融危機政策能否產生較大效果,關鍵看政策能不能果斷執行,這也是對我們黨性的一種考驗,是個政治性問題。通過學習討論,大家統一了認識,堅定了必勝信心,通過努力,圓滿完成了工程建設任務。二是積極開展主題活動,相繼開展了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領導班子成員深入群眾大走訪活動,「關於進一步提高水利建設與管理水平、加快水利事業科學發展調查問卷」活動。

組織全體黨員**防腐紀錄片等。讓全體黨員在活動中接受教育,增進了解。三是立足灌區實際,開展了以提高素養、增強能力為主要目的的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豐富和發展了市水利局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方法途徑,給灌區管理工作帶來了生機和活力,現已成為李家岸灌區加強機關建設、建立和諧團隊的重要環節。通過加強業務學習,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熱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目前,黨支部擁有三名監理工程師,二名一級建造師,六名二級建造師。在本年度山東水利優秀科技**評比中,支部兩獲一等獎,一項科研專案《水利工程專案和諧管理研究》獲得德州市科學技術二等獎,一人獲得德州市十佳工程師榮譽稱號。

二、為黨建工作提供必要的活動陣地

為適應新時期黨建工作的要求,按照市水利局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的要求,李家岸黨支部紮實做好活動陣地、檔案資料管理等方面的規範化建設。開闢了學習黨建活動專欄,出版了黨建工作演示文稿,專門製作了黨建工作活動展板,設立了群眾意見箱,黨建工作意見薄,建立健全了黨建辦公室、黨員活動室、黨員談心室,讓黨員有話有處說,學習情況有處看,黨建工作有處幹,保證和推動了黨支部各項工作的開展。

三、全面實行規範化、制度化管理

李家岸黨支部結合本支部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具體的黨建工作制度和實施辦法,使黨的生活和組織建設有章可循,以規範和制度來保證黨建工作和黨組織作用的發揮。一是用黨章規範支部工作,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和學習制度等。黨支部通過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時事政治和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了黨員的政治覺悟和工作水平;通過「三會一課」制度定期討論支部工作,發揚黨內民主,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保證了支部工作的健康發展。

二是加強支部班子建設,選配好支部書記。把思想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群眾信任,熱心黨務工作,具有奉獻精神和犧牲精神的同志選出來擔任支部委員。三是建立「廉政公開」制度,發展黨員、黨費繳納、工資發放等全部公開,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充分發揚黨內民主,把關係到黨員隊伍純潔性的事情、關係到幹部職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一一辦好。

四、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李家岸黨支部在黨建工作中,注意發揮黨員幹部在群眾中的形象,注意發揮黨員幹部的示範帶動作用。共產黨員胡守平淡泊名利、勇挑重擔,乙個多月不回家,圓滿完成了新增專案建設任務,山東電視台對他進行了專題採訪,王道銀同志扎根基層,獻身水利,二十年如一日,「以站為家,以苦為榮」,由於常年生活在長期的陰雨潮濕的環境中,他得了**病-牛皮癬,至今尚未**。王衛東同志不計個人得失,在節水改造專案施工的關鍵時刻毅然加入施工管理隊伍。

他們在學習、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對李家岸灌區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五、紀律建設是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保障。

從嚴治黨,是我們黨加強自身建設的優良傳統、寶貴經驗和一貫方針,是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在黨的作風建設中,李家岸黨支部狠抓廉政建設、紀律建設。一是領導幹部以身作則,從嚴要求,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二是認真抓好黨員發展工作,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全面推行「三培養」和發展黨員推薦制、公示制、票決制和責任追究制,確保為黨組織輸送了無病毒的新鮮血液。

三是與副科以上幹部簽訂了廉政責任狀,強化黨員遵守黨的紀律的自覺性,嚴格黨紀,從嚴要求,做到有問必查,有錯必糾,全體黨員呈現出極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2023年我們被市直工委評為「五星級黨支部」,黨建工作邁上了乙個新台階。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存在的問題與不足。基層黨務幹部的履責意識、履責本領還須進一步提高。

缺乏與其他單位黨建經驗的學習與交流。缺乏能夠在全市叫的響的好典型。「十七大」報告對基層黨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水利局黨委也提出了2023年工作抓重點、促亮點工作思路。

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把基層黨組織建設作為一項長期任務堅持不懈地抓緊抓好,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推進灌區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

人民法院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隊伍建設上,一把手 自身的帶動固然重要,但是乙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只有把班子成員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形成乙個團結和諧 充滿凝聚力 感召力的戰鬥集體,才能帶出一支好的隊伍來。班子的團結主要體現在民主集中制原則的貫徹落實上。在這方面,該院班子成員之間互相支援 互相配合,形成乙個思想正派 作風民主 工作...

心理工作事蹟材料

我是46102班的心理委員麻明,首先非常榮幸能夠給我機會申請優秀心理委員,感謝老師在學習生活中對我的耐心教育和辛苦栽培,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心支援與積極配合。現在,我就自己一年半的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首先,在2010年9月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時,我就選擇了心理委員這個職位,因為我認為我能主動化解矛盾,為建...

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德育工作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機三小白曉靜 誇美紐斯說過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 正是這句至理名言,激發了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情。師範畢業後,使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教師,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幾年來,我始終手捧一顆愛心,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模範履行職責,無私奉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