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3:18 字數 1566 閱讀 4485

我是46102班的心理委員麻明,首先非常榮幸能夠給我機會申請優秀心理委員,感謝老師在學習生活中對我的耐心教育和辛苦栽培,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心支援與積極配合。現在,我就自己一年半的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首先,在2023年9月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時,我就選擇了心理委員這個職位,因為我認為我能主動化解矛盾,為建設和諧班集體貢獻自己的力量,同時我覺得自己非常具有親和力,善於交友,我相信同學們一定也願意與我成為朋友對我敞開心扉。我們大學生,豆蔻年華,思想單純,在與同學交往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分歧和矛盾,並且自己在生活中也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心情不好,我能夠包容與體諒別人,更重要的是在別人出現矛盾時我能夠及時消除不快,和諧共處。當然僅僅只是化解矛盾還是不夠的,仔細、細心、關心、愛心、觀察力等都是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員所具備的必要條件。

任職以來,我每個月都會與各個寢室的心理聯絡員一起做好「晴雨表」的自評工作,了解同學們現在的學習、生活、情感、人際關係等狀況;教室裡張貼的心理知識宣傳欄也會根據每個月的主題挑選出適合我們當代大學生學習的內容展出,除此之外還增加了很多的心理測試,心理趣味笑話等內容,使其更加豐富多彩,並且向大家介紹了我校心理諮詢室,鼓勵大家在須要的時候,能夠向其主動尋求幫助;而每個月的心理班會也會選擇一些我們容易發生的心理問題作為主題開展班會,使同學們能夠在班會中學習到知識,調整好心態;對於系部開展的活動我也會帶動班上的同學積極參加,特別是那些平時內向的同學,更是要多參加諸如心理素質拓展此類的活動。在我任職期間,同學們的心理狀態相對比較平衡,保持著積極的態度,沒有出現重大事件,這是我非常值得高興的。

2023年3月,學校組織了班級心理委員培訓,我積極參加,並認真作了筆記,在培訓中,老師們告訴了我心理委員的職責與義務,教會了我如何識別大學生心理問題,如何通過朋輩心理輔導解決同學們的問題等,此次培訓對我的工作起了一定的作用;2023年5月,系部開展了「525」手語操比賽,在全班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心理班會設計大賽中,我的設計方案獲得了系部的第三名,雖然沒有進入院級的決賽,但這絕對是一次寶貴的經驗,並且在觀摩其他班級開展的班會時,對於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2023年感恩月的活動中,我們班參加了愛心義賣,獻出了自己的乙份愛心;同時在此月中,我們還在「樂學」廣場開展了「和諧宿舍,感恩生活」的主題班會,這是由我們班與46101班、48104班以及43111班聯合舉辦的,那一天四個班級的同學都聚在一起點燃了象徵著美好祝願的蠟燭;欣賞了十分精彩的歌舞表演,參與了好玩的遊戲,並且每乙個班的同學都樂在其中;增進了彼此的感情。

既然是說心理工作事蹟,我認為不能僅僅只談自己所做的好的,那些不足同樣值得一提,人只有當認識到自己所欠缺的地方,才會有更大的進步。說到不足,首先我在部分事情上,不能很好地引導同學擺脫心理障礙,這主要是由於自己所掌握的相關知識不足,及技巧不夠。因此,我除了需要補充相應知識外,還可以同其他班的心理委員進行交流,溝通心得。

其次,我不能對每位同學都做到朋輩心理輔導,因此,我還需加強同學之間的關係。

最後,再一次感謝老師同學們對我在工作上的支援,和對我的信任,這讓我十分的開心和激動。本學期,我將盡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職務,對於同學們提出的要求和建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往完成,同時多多尋找一些心理健康的知識,心理測試等等,以便放鬆大家的心情,有個寬鬆的學習環境。積極的配合其他班級幹部進行工作,努力的把我們班建設的更好,讓大家有個非常美好的大學生活記憶。

麻明46102班

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真抓實幹開拓創新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2009年以來,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星級黨支部管理工作要求,結合灌區管理工作實際情況,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以制度化建設為核心,努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把李家岸...

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德育工作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機三小白曉靜 誇美紐斯說過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 正是這句至理名言,激發了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情。師範畢業後,使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教師,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幾年來,我始終手捧一顆愛心,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模範履行職責,無私奉獻,熱...

科研工作事蹟材料

我叫 出生於1984年,今年29歲,英語專業本科學歷,二級教師,於2006年參加工作,我一直擔任英語教學工作,就職於延壽縣xx中心校。在開展教學工作的同時我還致力於教育科學研究,共參加了2項縣級課題的研究工作,總結了一些科研經驗,形成了一點個人科研特色。這兩項課題研究主要由我承擔組織研究任務,過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