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安全質量工作事蹟材料

2021-04-21 18:39:47 字數 3644 閱讀 7201

[***xx]市xx集團有限責任公司[***xx]礦,擁有4對礦井,以煤炭生產為主業。近年來,我礦4對礦井全面開展了以「一通三防」、頂板、機電運輸三項會戰

為重點,以生產系統整治和創精品工程為先導,以強化安全技術培訓為基礎,

以加大現場質量為主線,不斷提公升質量標準化治理理念,集中精力抓現場安全

環境整治的質量標準化工作,使礦井整體面貌得到了較大的改變,較好地促進

了安全生產,截止xx年3月底全礦實現了安全生產5周年零6個月,xx年

1~12月份共生產煤炭[***xx]x噸,完成年計畫[***xx]萬噸的100.84,安全生

產取得了雙贏。

一、加強領導,統一思想,建立質量標準化精細化治理品牌工程。

1、加強領導,統一思想,明確責任。

由於我礦各井基礎條件差,現場工作環境適應不了發展需要,為改變礦井

面貌,提公升礦井質量標準化整體水平,礦領導統一思想,立足長遠,以圍繞安

全質治理及樹立品牌工程為目標,制定措施,狠抓落實,實行標準化、規範化、科學化治理,並明確責任,落實到人,並制定了工作目標。礦安監科專門負責

質量標準化日常達標規劃工作,明確各井井長為本井達標第一責任人,全面落

實礦井質量達標工作。同時,礦對達標礦井實行了職能部門負責人包乾責任制,形成齊抓共管,責任共擔,以確保達標工作順利進行。

2、建立各項治理制度和考核辦法

為使質量標準化工作得到鞏固,礦制定了《關於安全質量檢查考核細則》,質量標準化工作與安全質量獎掛勾,採取重獎重罰措施。為理順關係,按照

「專業治理、安監監督、綜合考核」的原則,把小井質量標準與機關職能部門

連起來,使職能部門治理人員能夠直接深入井下抓現場工程規格質量。在質量標準化精細化治理開展過程中,各井做到「班前有布置;班中有落實;班後有檢查;形成工程質量有人抓;人人有職責;工作有標準;治理有細則」的質量治理體系,並採取定期或不定期抽查相結合,做到獎罰兌現。

3、明確目標,建立一批形象工程

確定達標規劃等級和品牌工程專案:

(1)全礦4對礦井均達到安全質量標準化一級礦井。

(2)精細化品牌示範工程:[***xx]井-112m~-177m技改延深掘進工程;[***xx]井-312m西石門掘進貫通工程;[***xx]井-312m南石門與[***xx]井下山掘進貫通工程;[***xx]井-115m與[***xx]井回風石門貫通工程。

(3)文明車間:[***xx]井絞車房;[***xx]井職工更衣室;新[***xx]立井絞車房。

(4)文明大巷:[***xx]井-112mb6槽軌道運輸大巷;新[***xx]井-

312mc13~b11槽軌道運輸大巷;[***xx]井-177m軌道運輸大巷;[***xx]井-115m南北石門回風大巷。

(5)文明峒室:[***xx]井-177m絞車房及新[***xx]立井下口配電峒室。

為確保達標規劃目標實現,礦堅持每週一次的質量標準化檢查及每月一次驗收考評工作。要求機關職能部門人員必須帶著安全責任下井檢查,現場發現安全質量問題促使及時整改,做到「一事一處理一整改」,通過嚴格考評,各井的品牌工程合格率均達100,-312m西石門運道及新[***xx]立井運輸系統被淮南煤礦監察分局列為質量標準化樣板工程推廣。

4、從治理源頭抓起,認真落實質量標準化規劃達標工作

我礦堅持以「一通三防」頂板、機電運輸三項會戰為重點,以生產系統整治和創精品工程為先導,以推動採掘頭面質量標準化為主線的治理理念,以創品牌、爭一流,實現質量標準化為目標,狠抓了礦井質量標準化工作,重點抓好以下質量標準化工作:

(1)「一通三防」方面

一是突出重點對4對礦井進、回風系統進行整修,以確保通風系統正常穩定。二是加強區域性通風治理,各通風地點使用的風筒懸掛做到平、直、穩、接頭無跑漏風。三是加強對永久封閉牆維修,杜絕自燃發火現象。

四是對各井防火、防塵、排水管路進行統一整理,更換各種管路480m。

(2)頂板治理方面

一是重點加強頂板治理,所有採煤工作面嚴格做到拉線作業、治理上做到隨採隨支,同時加強了回煤頭頂板治理,掘進施工頭及維修改棚段使用規範的前探梁,施工過程中,中、腰線須跟上迎頭,傾角25度以上的上、下山及馬道支護要設拉條及隔煤板。二是凡小眼開窩時使用雙口架棚治理,並且小眼上口設挑棚治理,三是堅持「一工程、一措施」治理,杜絕無措施施工,凡開窩、撥門、過老虛、透老硐、過斷層、揭穿石門必須編制有針對性措施。

(3)機電運輸治理方面

一是完善[***xx]井付井、[***xx]井主井、新[***xx]立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保護和設施治理,做到設施齊全,動作靈敏可靠。二是完善提公升系統裝置效能能夠符合要求。三是按提公升系統的結構、效能特點和檢修維護的要求分專案和內容制定出符合要求的操作規程,巡檢和定期檢查、檢修制度。

四是對提公升系統的安全保護試驗、整定、裝置、設施做到了強制性檢查、督查、試驗工作。

五是重點對各井地面供電系統進行改造,完善了雙迴路供電線路。六是完善井下漏電保護裝置。井下各種電器裝置做到臺台上架、乾淨整潔。三大保護齊全可靠,機電裝置完好率達96以上。

二、加大技改投入,優化生產系統,提高資源利用。

我礦從xx年7月份起,對各井著手實施了並井技改規劃。目前,已累計投入技改資金1600餘萬元,工程專案完成初具規模,[***xx]井系統已形成。技改工程竣工後,四井合併大大簡化了礦井提公升環節,使生產系統更加完善,礦井的綜合抗災能力將大大提高,人力、資源、資產效能將得到充分發揮。

三、強化幹部安全責任制落實,夯實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基礎,創造安全生產的環境氛圍。

一是各級幹部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我礦制定了《關於加強幹部值班和井下考核的規定》要求,各級幹部安全責任重心下移,深入現場,靠前指揮。

二是加大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硬體投入,不斷提高礦井抗禦災難的綜合能力。針對煤礦安全基礎薄弱的實際,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生產基本條件》和安全質量標準化的要求,xx年來,我們加大了對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的硬體投入,先後對各井斷面不符合安全規程規定的通風系統進行了全面整修,計整修通風巷道2080餘公尺;完善了各井井下各種管路、線路的敷設,並配置了便攜儀、甲烷斷電儀、自救器等安全儀器及隔爆水袋;對各井主、暗斜井加設了10餘道防跑車裝置;更新完善了井上下的通訊系統;對井下永久性巷道置換了1200餘架鐵棚支護,對井下近856公尺的軌道進行了重新鋪設整修;配備了雙風機、雙局扇,完善了各井雙迴路供電系統;完善了生產排程、瓦斯監控系統;在

二、六號井採煤工作面運用了單體支柱支護採煤工藝。通過安全

投入,使各井質量標準化治理水平和綜合抗災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

三是加大反「三違」反事故鬥爭查處力度,礦制定下發了礦《關於開展反「三違」反事故鬥爭活動通知》,對一般嚴重「三違」人員按照閉合式治理進

行幫教。分別給予不同程度的處罰,反「三違」檢查形成了制度化、正常化,

並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有力推動了安全生產。截至4月上旬,全礦已實現安全

生產五周年零六個月。

四、強化安全教育培訓,不斷提高全員素質。

為加強對職工的行為治理,使工人做到「上標準崗、幹標準活」,建章立

制工作顯得尤為重要。為此,礦組織企管、生技、安監等部門的相關技術人員,根據煤礦各專業各工種的實際情況,參照《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標準》,制定了分專業、分工種的作業標準和崗位責任制,要求作業人員做到應知應會,從而保證礦井生產、安全、施工的每道工序

都能夠嚴格按標準進行,促進了工程質量,使安全質量標準化的治理水平得到

提高。在此基礎上我礦加大安全教育硬性化治理,在職工中開展「一日一題」、「一周一案」、「一月一講」授課活動,做到安教培「五個統一」。通過多種

形勢的安全教育培訓,使廣大職工在業務素質和崗位技能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現場安全治理水平上了新台階。

心理工作事蹟材料

我是46102班的心理委員麻明,首先非常榮幸能夠給我機會申請優秀心理委員,感謝老師在學習生活中對我的耐心教育和辛苦栽培,感謝同學們給我的熱心支援與積極配合。現在,我就自己一年半的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首先,在2010年9月第一次競選班幹部時,我就選擇了心理委員這個職位,因為我認為我能主動化解矛盾,為建...

黨建工作事蹟材料

真抓實幹開拓創新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黨支部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2009年以來,德州市李家岸灌區管理局按照上級黨委的星級黨支部管理工作要求,結合灌區管理工作實際情況,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載體,以制度化建設為核心,努力加強黨的組織建設,把李家岸...

德育工作事蹟材料

德育工作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一機三小白曉靜 誇美紐斯說過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 正是這句至理名言,激發了我選擇教師這個行業的熱情。師範畢業後,使我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教師,令我感到無比的光榮和自豪。幾年來,我始終手捧一顆愛心,懷著對教育事業的追求,不斷地探索和實踐,模範履行職責,無私奉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