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優秀班主任工作事蹟材料

2021-03-26 16:16:44 字數 1940 閱讀 6003

用愛耕耘腳下這片土地

林泉鎮清塘小學李梅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工作八年來,我從中體會到了教育的快樂,工作中我愛護學生,尊重學生,想學生之所想,積極為學生排憂解難;現將本年度班主任工作主要事蹟介紹如下:

一、動之以情,加強學生的思想工作。

在班級管理上,我一直採取以學生為主體,堅持把德育放在第一位。利用每週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學習,學生們都不愛學空洞的條條框框。於是,在教育教學中,我聯絡實際、舉例逐條剖析、講清其現象、原因和危害,將它們作為行動的綱領,出現問題及時對照守則處理,找出改進的措施。

學生們出現問題時,不是採用高壓政策來解決,而是通過講事實、擺道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使之心悅誠服的接受。

二、以身作則,做學生的表率。

要帶好乙個班級,不但要加強自身的思想建設,還要有吃苦耐勞、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有一顆從我做起的誠心,有一顆關心愛護學生的愛心,還要有一顆幹好班主任工作的信心。為此,當班主任之初,我就下定決心,要用無私奉獻、高度負責的精神,贏得學生的信任和家長的放心。我還堅持以少先隊為核心精心設計和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每位學生在實踐中多鍛鍊,發揮自己的才能,盡量使整個班集體團結起來像乙個大家庭。

每個人都在不斷的進步,整個集體也在改變。學生在這個大家庭裡互相幫助,共同切磋,相互鼓勵,提高了學習成績,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同時,還積極參加了「貴州農村教師素質提公升工程」、「班主任如何管理班集體」等培訓,使讓我更好的掌握了管理班集體的方法和技巧。

三、關心學生,獻出自己滿腔的愛。

要讓學生成材,把他們帶到理想的境地,就必須關心愛護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幹班主任工作以來,我從沒有體罰過學生,即使學生犯了錯誤,也能心平氣和,對症下藥。班上是清一色的農民子弟,在我細緻、耐心地教導下,他們都能自強、愉快地在這個和諧的班級大家庭中生活、學習。

還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和自己休息的時間為班上的後進生 「開小灶」,使班級成績穩步提高,在今年的小學畢業考試中,我所帶的班級語文成績全鎮排第二名,數學成績全鎮排第四名。

班主任要尊重學生的人格尊嚴,彼此無高低、尊卑之分。同時,關心愛護學生,積極深入學生當中,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等各方面,用親近和信任來溝通與學生之間的感情,用愛的暖流去開啟學生的心扉,使之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正如古代教育家所言「親其師,信其道」。班上的黃世華是個單親孩子,家庭非常困難,這就塑造了他內向、孤僻的性格。

針對他這些特點,我主動找他聊天、談心,並在物質上給予幫助,在學習、生活上時刻注意、提醒他。後來在一次閒聊中,他跟我說:「老師,我曾經以為你很兇,所以都不敢跟你說話,其實你很親切」;楊浪是個成績較差的學生,她曾經在筆記裡這樣寫「我討厭班主任,只對好學生偏心,當我看到***為生病的差生操心勞累時,我知道我錯了,我要認真學習,讓老師看到乙個全新的我。

」看到和聽到這些肺腑之言,我深刻地認識到一位班主任「以愛耕耘」的重要性。

四、一視同仁,讓學生平等相處。

有的老師認為,偏愛好學生是人之常情,正如在家庭中父母喜歡乖巧聽話的孩子。但是,我們面對的不是乙個孩子,而是幾十個孩子,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對孩子產生深刻的影響,尤其是差生和好生出現同樣的問題,犯同樣的錯誤或面對同樣的權利時,班主任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出現偏頗,要一視同仁,不能因為他是差生而不耐煩,嚴加指責;也不能因為他是好生而裝作看不見。這樣,會使差生感到老師的不公平,與老師產生一種對立的情緒。

因此,我們在對待差生和好生時,堅持平等原則,對他們真誠相待,耐心相幫,最終贏得了學生的信賴。我班的彭守剛平時經常遲到、曠課、逃學,且生性好動,完全坐不住,習慣非常差。但他有強烈的班級榮譽感,班上的桌椅壞了,他就主動修理;班上的衛生不到位,他就主動掃乾淨等。

為此我充分肯定其優點,鼓勵他改正缺點,發揮優點,使他在行為習慣、約束自己方面有著明顯的進步,成績也上了新台階,小考的時候他竟然考及格了。

總之,進步無止境,工作仍需努力。我堅信「一分耕耘,乙份收穫」,付出定會有收穫;我將繼續努力,力求自己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得更好,使自己的各種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

二〇一三年九月三日

優秀班主任工作事蹟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男,漢族,出身於 年xx月xx日,年xx月畢業於系,該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他工作踏實認真,教育班級同學們的方法得當,得到學生和校領導的一致好評。班主任工作是艱鉅而又重要的。自從該同志擔任班主任的那天起,他就一直盡心盡力地為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品嚐盡...

優秀班主任工作事蹟

我叫卞海標,男,1984年6月出生,2006年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兼體育與健康教學工作。現任九年級 1 班班主任,長期從事學校接近一半的體育與健康學科教學工作。農村初中的班主任,工作瑣細而繁重,學生大部分是留守生,他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事無鉅細,點點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一上班,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優秀班主任工作事蹟

我是來自農村小學的普通班主任,自從教以來就一直兼任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有辛勞也有淚水,但更多的是甜蜜 欣慰與收穫。在學校的歷次活動和評比中屢獲佳績,多次受到學校的表彰,現將我的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些典型事蹟與大家共享。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他,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班主任要善於接近孩子,體貼和關心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