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秀麗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2021-12-29 15:06:40 字數 1363 閱讀 5943

寶坻區大鐘莊鎮大鐘莊中心小學

單秀麗各位專家、領導,上午好!

我是大鐘莊中心小學的一名數學教師。作為區級學科帶頭人,265首批區級學員,我不斷學習,積極進取,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帶領周圍教師開展教學改革,出色地完成了學校的各項工作。下面,我把我的工作情況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

一、加強學習,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作為一名數學教師,我銳意進取,多次參加市、區級的各種培訓,認真學習教育專家們的先進教學理念、教學模式和教學管理經驗。回校後,為本校教師做最新的教育、教學理念講座。同時,積極主動地用先進的理論來充實自己,指導自己的教學活動,提高自己的能力。

多次在區里組織的活動中做優秀課、展示課,並向全校推廣實踐經驗,使老師們的教學方式得到改變,教學水平得到提高。我還經常從課堂的細節入手,從中挖掘鮮活的例項,總結經驗,發現不足,然後將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撰寫成**和教學反思,供全校教師學習和借鑑,使教師們盡量少走彎路,更快地提高自己的水平。近兩年來我利用課餘時間所撰寫近十餘篇**分獲市、區級獎勵。

二、教育教學的引路人,與學校教師共成長

(一)培養青年教師

作為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每學期,我運用學到的理論知識,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向教師們講示範課,並做備課、說課指導。這些課對老師們起到了一定的示範作用。同時還與年輕教師趙穎結成師徒關係,簽訂協議,共同制定活動計畫,並按照計畫開展形式多樣的教學改革活動。

師徒共同備課,修改教案,互相聽課以及交流反思。經過師徒的共同努力,趙穎老師從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尤其是課堂教學較以往有了很大進步,多次舉行了鎮級公開課,並被評為校級骨幹教師。

(二)幫扶老教師

在工作中,我不但引領青年教師,還幫扶老教師。課件的製作對於老教師來說是乙個很大的難題,我利用課餘時間在微機室幫助老教師們來學習怎樣製作課件、怎樣蒐集資料等現代教學所需的技術。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現在全校教師都能熟練地使用電腦製作簡單教學課件。

3、做好教科研工作,推動教學水平的提高

以科研帶動教學水平的提高,作為學科帶頭人,在自己做到認真負責地完成各項教研工作的同時,積極引導和帶動我校中青年教師開展校本研修活動,在本校形成比較濃厚的學習風氣。充分調動青年教師教學和教研的積極性,從而促進我校的教研工作,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教研能力明顯提高。自己參與完成了區級課題《農村中小學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轉變學困生的實驗研究》和《關於提高農村中小學學科德育水平》的研究工作,市級課題《農村小學數學高年級學困生的成因及轉化策略》和《農村中小學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實驗研究》正在研究之中。

作為學科帶頭人,我正引領著周圍教師緊緊圍繞「讓學生體驗學習的快樂,讓教師享受教育的幸福」的辦學理念來做好、做強自己的本職工作。今後我將把今天的工作成績當作明天工作的起點,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己,使自己無愧於「學科帶頭人」的光榮稱號!

我的匯報到此結束,衷心的謝謝各位專家、領導!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日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大家好 我叫季衛海,非常高興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匯報我這些年的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在工作崗位上走過了20個春秋。這20年來,我以自己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今年,我有幸被評為區學科帶頭人,成...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牛家牌中學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牛家牌鎮中學秦首峰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 現擔任我校語文學科帶頭人。多年來我以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我曾兩次被聘為寶坻區初中第四學區語文學科教研組長,在出色完...

7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xx小學 2012年5月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上午好!我是 小學的一名教師,是英語學科帶頭人,下面把我工作的情況進行匯報。一 銳意進取,真正成為教學改革的引領人 在工作中,我帶頭參加區 鎮級組織的課改培訓,不斷進取,勇於探索,被評為區級課改先進個人。在教中,注重理論聯絡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