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帶頭人培訓計

2022-08-22 21:33:05 字數 764 閱讀 8224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師資隊伍建設,積極實施曲江一中名師工程,培養一批師德高尚、教學優秀、教研突出、教改先進、有影響力的教師,形成優秀教師脫穎而出的競爭機制,充分發揮優秀教師的榜樣示範作用,現制定學科帶頭人的培訓計畫。

一、 組織機構:

為了保證本計畫能順利進行,學校成立了領導小組加強領導:

組長:張庚榮

副組長:黃明宇

成員:莫文雄、何育娟、各科組長

二、學科帶頭人的推薦

①任教10年以上,具備中教一級職稱,工作業績突出,曾獲得過一次縣級以上綜合表彰,近3年至少有1次年度考核評為優秀。

②教育教學理念先進,勇於**,富於創新,教學富有特色,教學工作量足;具有創新精神,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教學水平在本學科處於本縣或市以上領先地位,教學成績在任教學校名列前茅,曾獲區級課堂教學一等獎或市以上競賽二等獎以上。

③有較高的學術水平和較強的科研能力。教學**在近三年獲得市一等獎以上或在市級教學刊物上發表。承擔區級以上教研課題。

④教學深受學生好評,每學年教學評價優秀率在88%以上(含88%)。

⑤在本學科教育教學活動中起帶頭、骨幹作用,指導培養青年教師至少有1人獲縣以上教育教學、教研、科研等方面獎項的。

三、名額安排

按上級檔案及相關的學科選送

四、培訓方式

通過省市骨幹教師培訓組織研修、集中培訓、教育考察、遠端教育跟蹤指導和開展教育科研活動。

五、培訓費用及時間

按上級檔案規定給以補助,以公派形式給以充足學習時間。

曲江一中

2008-09

學科帶頭人培訓感受

學習促使自己站在時代的前沿,反思促進自己專業化成長 中旺鎮學科帶頭人培訓心得 中旺鎮中學劉家紅 正在自己已經滿足於對課堂的駕輕就熟,對管理班級得心應手,覺得可以安心地運用自己的經驗處理一切事情的時候,自己的教育熱情正漸漸歸於平淡的時候。中旺鎮學科帶頭人教師培訓開班了,我十分榮幸的成為了其中的一名成員...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大家好 我叫季衛海,非常高興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匯報我這些年的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在工作崗位上走過了20個春秋。這20年來,我以自己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今年,我有幸被評為區學科帶頭人,成...

學科帶頭人培養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數學學科帶頭人培養總結 八年級數學組張江霞 根據我校創重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經研究,學校決定組織實施 名師工程 逐步建立起一支符合我校實際,具有較強的教科研能力和較高業務水平的學科帶頭人,帶動我校教師隊伍整體水平的提高。為使我校培養學科帶頭人工作規範有序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