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2021-03-04 09:31:13 字數 1333 閱讀 9650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大家好:

我叫季衛海,非常高興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匯報我這些年的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在工作崗位上走過了20個春秋。這20年來,我以自己對教育的忠誠、對工作的勤懇、對同事的真誠、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同事的贊同、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

今年,我有幸被評為區學科帶頭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學校領導及同事們的幫助。作為學科帶頭人,我在日常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進取,在出色完成學校裡各項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著學科帶頭人的模範帶頭作用。並帶領著周圍教師特別是青年教師開展教學改革,下面我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

一、讓學科帶頭人成為引領人

(一)師徒結對活動

學科帶頭人年輕教師結成師徒關係,在開學初與我校年輕教師韓廣佔簽訂協議,與年輕教師共同進步,平時互相聽課,課後師徒交流、反思。經過師徒的共同努力,我們從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尤其是在課堂教學有了很大進步。

(二)外出培訓、回校講座

我每次外出學習後,都要將學習內容結合自己的體會做一次講座。今年,我到區教師進修學校學習。回校後,面向全體教師做了一次生動地講座,為本校老師帶回了最新的教育、教學理念。

(三)參與科研課題的研究

以科研帶動教學水平的提高,我參與了歷屆區課題的研究,並已經結題,今年的課題又在申報當中,在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的引領下,青年教師參與科研課題的人數、積極性均有所提高。課題參與率達到100%。

二、讓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成為示範者

深入了解課程改革,更新教學觀念,勇於大膽的實踐,是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主渠道。我每個學期都要在全校範圍內講幾節課。課後與教研組老師積極交流,並做出反思。

作到取長補短,爭取更大進步。

三、學科帶頭人與學校教師共成長

我在工作中用高標準要求自己,校園裡、教室裡經常看到我與青年教師交流、**的身影。通過共同的努力,大家在工作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認為學科帶頭人的作用絕不是僅限於個人的發展與成功,應突出地表現在能夠帶領學科教師團隊追求共同的價值觀,堅持共同發展,共同成功。

學科帶頭人的作用就在於能夠在本學科領域內,造就一支團隊、影響一支團隊、引領一支團隊,最終實現團隊的共同價值追求。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科成績在全鎮歷次考試中都取的優異的成績,我教的班級在區教研室抽測中數學成績為全區第一名,我幫帶的年輕教師韓廣佔的教的班級在鎮教委統考中為全鎮第一名。

回顧走過的路程,只感到自己走得艱辛而又沉穩,平凡而又實在。當然自己也在不斷反思:如何發揮優勢,彌補不足,成為名副其實的學科帶頭人,成為新課程改革的引領人,成為教育創新與教學方法改革的帶頭人?

今後我將在學校領導的關注與支援下,把今天的工作成績當作明天工作的起點,一如既往,奮力爭先,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己,使自己無愧於「學科帶頭人」的光榮稱號!

王卜莊鎮第三中心小學

季衛海2010-8-14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牛家牌中學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牛家牌鎮中學秦首峰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 現擔任我校語文學科帶頭人。多年來我以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我曾兩次被聘為寶坻區初中第四學區語文學科教研組長,在出色完...

7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xx小學 2012年5月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上午好!我是 小學的一名教師,是英語學科帶頭人,下面把我工作的情況進行匯報。一 銳意進取,真正成為教學改革的引領人 在工作中,我帶頭參加區 鎮級組織的課改培訓,不斷進取,勇於探索,被評為區級課改先進個人。在教中,注重理論聯絡實際...

單秀麗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大鐘莊鎮大鐘莊中心小學 單秀麗各位專家 領導,上午好!我是大鐘莊中心小學的一名數學教師。作為區級學科帶頭人,265首批區級學員,我不斷學習,積極進取,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帶領周圍教師開展教學改革,出色地完成了學校的各項工作。下面,我把我的工作情況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一 加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