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2021-03-04 07:40:27 字數 1350 閱讀 8764

xx小學

***2023年5月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專家、各位領導:

上午好!

我是***小學的一名教師,是英語學科帶頭人,下面把我工作的情況進行匯報。

一、銳意進取,真正成為教學改革的引領人

在工作中,我帶頭參加區、鎮級組織的課改培訓,不斷進取,勇於探索,被評為區級課改先進個人。在教中,注重理論聯絡實際,不斷更新觀念,銳意改革,大膽實踐。多次在區里組織的教研活動中承擔研究課、展示課。

08年12月在武清區舉辦的英語學科小區賽課活動中,榮獲區級二等獎;09年5月在武清區中小學課堂教學等級評定中我的課被認定為區a級課;2023年3月在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優秀課評比中獲區級二等獎。我積極參加區、鎮級組織的各種教研活動。通過一次次地交流學習,我充分領悟了先進的教學理念。

回校後,為我校全體英語教師做了教育、教學理念講座。在實踐中逐步摸索出熱身複習、新知呈現、有意操練、鞏固應用的課堂教學模式,並在全校英語教師中交流,對學校的教學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老師們的教學方式改變了,教學視野拓寬了,教學內容豐富了,我校的英語教學水平有了顯著提高。

在今年1月我被評為區級骨幹教師。

二、組織校本教研,做好科研課題的研究

作為學科帶頭人,我積極組織引導我校中青年教師開展校本教研,通過開展「同課異構」、「課例剖析」等活動,讓一些有效的方法得到了推廣。全體教師教學水平也在示範、反思中得到提高。2023年5月,在我引領下的英語教研組承擔的區級課題《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有效策略的研究》現已結題。

在教科研活動中,老師們把自己的經驗、感悟撰寫成**。其中,我指導的**《談資訊科技與英語課的整合》獲市級三等獎;《談在英語教學中的合作式教學模式的運用》獲區級三等獎;《在小學英語課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獲區級三等獎。我撰寫的**《**小學低年級的單詞教學》獲區級二等獎,《激發興趣讓小學生輕鬆學英語》獲區級三等獎。

三、精益求精,指導青年教師專業成長

學科帶頭人的乙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做好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在教學工作和教研活動中熱心幫助他們,耐心輔導他們,真心的鼓勵他們,與青年教師結成師徒對子,承擔起骨幹教師後備梯隊建設的重任。2023年9月和2023年3月我和青年教師馬躍、劉慧翔分別簽訂師徒協議,我們共同制定活動計畫,按照計畫,師徒共同備課,互相聽課,課後師徒交流、反思。

在形式多樣的教學活動中,他們的專業素質和業務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成為了學校的教學骨幹。其中馬躍老師被評為2023年度鎮級學習型先進個人。2023年3月我指導劉慧翔老師在全鎮做三年級英語展示課,受到領導和同行們的一致好評。

2023年10月她撰寫的**《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獲鎮級優秀**。

作為一名學科帶頭人,我深知自己的責任,我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的匯報完畢,其中定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專家、領導批評指正。謝謝!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大家好 我叫季衛海,非常高興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匯報我這些年的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在工作崗位上走過了20個春秋。這20年來,我以自己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今年,我有幸被評為區學科帶頭人,成...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牛家牌中學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牛家牌鎮中學秦首峰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 現擔任我校語文學科帶頭人。多年來我以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我曾兩次被聘為寶坻區初中第四學區語文學科教研組長,在出色完...

單秀麗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大鐘莊鎮大鐘莊中心小學 單秀麗各位專家 領導,上午好!我是大鐘莊中心小學的一名數學教師。作為區級學科帶頭人,265首批區級學員,我不斷學習,積極進取,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帶領周圍教師開展教學改革,出色地完成了學校的各項工作。下面,我把我的工作情況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一 加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