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2021-09-07 14:05:02 字數 1310 閱讀 4719

牛家牌中學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牛家牌鎮中學秦首峰

尊敬的各位專家、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 ,現擔任我校語文學科帶頭人。多年來我以對教育的忠誠、對工作的勤懇、對同事的真誠、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同事的贊同、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

我曾兩次被聘為寶坻區初中第四學區語文學科教研組長,在出色完成學區各項教研工作的同時,充分發揮學校學科帶頭人的模範帶頭作用。

一、努力成為新課程理念的引領人

做為學科帶頭人,我積極帶動本組教師關注最新教學動態,落實學科教研,真正使教研活動成為教學工作的先導。2010和2023年暑假,我參加了265農村骨幹教師培養工程,回校後,我把最新的教育教學理念,以講座的形式向本組教師推廣,並給老師們上示範課。同時,我積極主動地把所學到理論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不斷更新教學觀念,嘗試教學方法,大膽實踐,在教學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2010-2011學年度,我所教班級年度評估第一,我獲學科優秀獎。

二、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的引領作用。

隨著學校的發展,不斷有新教師走上教學崗位。他們積極熱情、活躍上進,但缺少多方面的經驗。2023年,青年教師苑懷連分配到我校,任七年級語文教師,幫助小苑老師提高,成為我們語文組的一項重要工作。

我積極組織本組教師進行聽課交流活動,聽課後,對小苑老師執教過程**現的問題進行指導,使他成為我校語文教學的新生力量

為發揮骨幹教師教育教學優勢和引領作用,促使青年教師盡快適應教育崗位要求,學校採取了師徒結對的方法來提高他們的教育教學能力。2010-2011學年度,我與王貴興老師結成師徒關係,我們共同研究制定活動計畫,共同備課,互相聽課,課後共同交流反思,使他的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三、認真踐行學校的辦學理念

「讓每乙個學生獲得成功」是我校的辦學理念。通過集體教研,我們形成了這樣的教育信念: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是成功;在學習上取得乙個小小進步,是成功;修正了乙個不良習慣,也是成功。

在日常教學中,我們實施分層教學,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經過自己努力學習後,獲得老師的肯定和表揚,體會學習的樂趣、享受成功的喜悅。

四、積極承擔、參與科研課題的研究

我積極引導和帶動我校教師開展校本教研活動,在本校形成了濃厚的學習風氣,充分地調動了教師教學和科研的積極性,從而有力地促進了我校的教研工作,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教科研能力明顯提高,撰寫的教科研**有多篇獲市、區級獎。

我先後承擔了區級課題《關於怎樣建設開放而有活力的語文課堂的研究》和《初中語文學習習慣的研究》,並成功結題。

「育苗有志閒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今後我將在學校領導的關注與支援下,把今天的工作成績當作明天工作的起點,一如既往,奮力爭先,不斷地從各方面提高自己,使自己無愧於「學科帶頭人」的光榮稱號!

我的匯報完畢,謝謝。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專家大家好 我叫季衛海,非常高興在這裡向各位領導匯報我這些年的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在工作崗位上走過了20個春秋。這20年來,我以自己對教育的忠誠 對工作的勤懇 對同事的真誠 對學生的關愛,贏得了領導的賞識 同事的贊同 學生的愛戴和家長的信賴。今年,我有幸被評為區學科帶頭人,成...

7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xx小學 2012年5月 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上午好!我是 小學的一名教師,是英語學科帶頭人,下面把我工作的情況進行匯報。一 銳意進取,真正成為教學改革的引領人 在工作中,我帶頭參加區 鎮級組織的課改培訓,不斷進取,勇於探索,被評為區級課改先進個人。在教中,注重理論聯絡實際...

單秀麗學科帶頭人匯報材料

寶坻區大鐘莊鎮大鐘莊中心小學 單秀麗各位專家 領導,上午好!我是大鐘莊中心小學的一名數學教師。作為區級學科帶頭人,265首批區級學員,我不斷學習,積極進取,充分發揮學科帶頭人的示範引領作用,帶領周圍教師開展教學改革,出色地完成了學校的各項工作。下面,我把我的工作情況從三個方面進行匯報。一 加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