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帶頭人培養計畫

2021-03-04 09:52:45 字數 1081 閱讀 3389

2012—2013學年第二學期數學學科帶頭人培養總結

八年級數學組張江霞

根據我校創重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經研究,學校決定組織實施「名師工程」,逐步建立起一支符合我校實際,具有較強的教科研能力和較高業務水平的學科帶頭人,帶動我校教師隊伍整體水平的提高。為使我校培養學科帶頭人工作規範有序地進行,特制定如下計畫:

一、培養原則

1、客觀公正、平等、公開、擇優;

2、嚴格程式、堅持條件、注重實際、面向一線。

二、培養範圍:從八年級一線任課教師中選拔培養物件。

三、培養程式及辦法

學科帶頭人的候選人,採取個人申報或所在教研組推薦,學校考核,符合校級的確定為校級學科帶頭人,符合市級的向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推薦。

1、學習、宣傳、動員。認真組織全校教師學習有關檔案,以明確培養的條件、範圍、 程式、職責等,從而為培養工作打好基礎。

2、根據培養範圍和條件,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或教研組推薦校內培養候選人。

3、由學校安排參評人員在校內進行述職、講課、說課,並綜合參評者的平時表現、工作實際和能力,在廣泛聽取學校教師、學生及家長意見的基礎上,對符合條件擬推薦人員,張榜公示,以接受群眾的監督。在考核中要嚴把師德關,實行一票否決。

4、對培養出的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在校內進行民主測評,民主測評稱職率低於60%的取消評審資格。

5、第一批校級學科帶頭人的培養比例原則上為本學科教師數的10%,如果本學科沒有符合條件的人選,可先不培養。

四、職責

1、承擔對本校骨幹教師的指導與培養。

2、承擔本校教學「示範課」。

3、協助教務處對本校重要教育工作舉措提出建議,並承擔本校學科教學研究工作。

4、協助教務處擬定本校教科研規劃進行教科研指導,對科研專案進行論證、評審、鑑定與推廣,並承擔校級以上(含校級)教科研課題及專題學術報告、講座。

五、培養措施

1、學校黨政領導對選拔作為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培養物件的教師要在政治思想、業務能力和學術方面進行重點培養。

2、將其安排在教科研第一線的重要崗位,明確培養目標,落實培養措施。

3、優先安排參加縣內外學術會議。有組織、有計畫地把他們派到校外、縣外或市外考察、進修、講學,提高其水平,擴大其知名度。

音體美學科帶頭人培養計畫

名師是名校形成的基礎,為了全面提高教師素質,打造品牌教師,爭創品牌學校,樹立教育良好形象,推動學校體衛藝工作健康 持續發展,特制定學校音體美學科帶頭人培養計畫。1 加強師德教育,讓骨幹教師真正做到以 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為己任。讓骨幹教師具有崇高的事業心和強烈的敬業精神,有強烈的開拓和進取意識,敢於...

學科帶頭人培養物件表

附件重慶市第二批中小學和中職學校 學科帶頭人 培養物件推薦表 姓名單位職務職稱任教學科 重慶市教育委員會制 填表說明 1.填寫此表前請仔細閱讀填表說明,請用黑色或藍色鋼筆 水筆填寫,也可列印 簽名需手寫 2.如無特殊說明,統計時間為近10年。3.工作簡歷 自參加工作之時算起。4.學習經歷 填寫本人參...

學科帶頭人帶徒計畫

伴著春日的陽光,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 充滿挑戰的一年。作為一名學科帶頭人,我深知自己離名師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我會不斷努力學習有關教育教學方面的知識,不斷從實和完善自己,使自己盡快成長起來。為了深入開展師帶徒的各項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現做如下計畫 一 教學方面 1 在導師的指導下制定為期一年的成長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