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礦長述職報告

2021-12-29 11:41:06 字數 2364 閱讀 1293

登封市君鑫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二零一三年「一通三防」 工作述職報告

述職人:賈建財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轉眼一年將過,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礦委各同志支援與配合下,較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我就今年以來履行職責情況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向大家作以簡要匯報,敬請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一、完善制度,落實責任

結合公司 「一通三防」各項管理制度及安全質量評價細則,根據我礦實際情況,一年來,修訂了189頁的《一通三防綜合制度彙編》;借助星期一學習會和班前會對科室人員進行七條規定、風險預控學習和一通三防等專業技術理論學習,每季度進行一次瓦斯檢查員等各崗位實操和業務技能練兵活動,不斷提高業務能力;使瓦檢員8月份在公司組織的技能考核中榮獲a類4名,b類8名;在日常工作中嚴格要求每個職工按照制度執行,做到事事有標準,事事有落實,從而使「一通三防」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

二、加強「一通三防」工作,促進「一通三防」管理上台階

1、加強礦井通風管理

堅持每月組織召開「一通三防」例會,總結上乙個月的通風安全工作和計畫,分析解決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隱患。8月將三個井筒通風系統做一調整,並進行了反風演習、瓦斯等級鑑定工作和通風能力核定;全年反風演習2次,測風42次,安裝區域性通風機24台次,架設**風筒2400公尺,構築風門20道,維修風門24道、建造測風站4座,建立永久密閉9道,建造副井防爆門1座,這些通風設施的安裝構築,確保井下有效風量率達85%以上。

2、加強瓦斯專項治理

樹立了「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對重點區域和異常區域做到重點防治、超前防治,針對11091工作面,在採掘過程中瓦斯時常湧出量增大現象,規定以瓦斯工作面回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能超0.6%作為上限來管理,當回風流瓦斯濃度達到0.6%時,立即採取預防措施,使工作面瓦斯濃度不超規定;掘進工作面嚴格堅持「四位一體」的防突措施,一年來,打瓦斯**孔1500公尺,探煤鑽孔1600公尺,瓦斯釋放孔900公尺,確保了回採、掘進工作順利進行。

3、加強防滅火專項治理

為做好礦井防滅火工作,修訂完善礦井防滅火制度、採空區密閉牆管理制度,同時加強防滅火系統建設,今年共安裝消防管2450公尺,消防管刷漆4200公尺,更換滅火器150臺,裝沙箱21個,每班都設專人對各種消防設施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發現問題及時維修和更換,確保設施正常投用。

4、加強防塵專項治理

成立了職業病防治機構,完善了防塵系統,要求每月10日、25日對全礦井的全塵、呼吸性粉塵全面測定,4月份邀請市防疫站對全礦職工進行職業病全面檢查,另外還3月、9月完成了粉塵和二氧化矽鑑定,8月登封防疫站對我礦職業危害進行了全面測定。為做好礦井除塵工作,全年沖刷巷道18600公尺,安裝防塵管路1200公尺,安裝降塵水幕16道,霧化器6道,懸掛防塵提示牌板36塊。

三、礦井救護和技術比武活動開展情況

為大力提公升礦井應急救援能力,每月17、18日組織礦輔助救護隊學習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本年度共培訓9次。2月、8月參加礦井反風演習,6月觀摩鄭州市救護隊綜合演練;7月參加雨季三防演練,9月參加鄭州市救護隊為期7天覆訓,12月份完成鄭州市救護大隊和河南省應急救援中心來礦對輔助救護隊驗收。

為提高「一通三防」人員的職業技能, 3月18日組織通風員接風筒技術比武、4月23日組織瓦檢員測瓦斯技術比武。9月12日,組織了由通防科、安全科、救護隊等10位人員參賽的「一通三防」技術大比武。

四、「一通三防」質量標準化工作開展情況

今年來按照瓦斯礦井安全生產綜合評價細則,對平面軟體和井下硬體設施,逐條、逐項建設、整改、完善。「一通三防」各項設施的安裝維護按質量標準化標準進行,全年規範吊掛管子1600餘公尺、管子除鏽刷漆9000餘公尺、風門刷漆38道,沙箱刷漆6個,維修風門8道,維修測風站3座,避難硐室砸地基、做水溝、粉牆、刷漆共計480㎡。

五、挖潛增效,績效考核工作開展情況

以集團公司「強管理,練內功」工作落實年精神為指導,建立成本指標預警機制和成本倒預算制度、交舊領新制度,做好節約和修舊利廢管理,本年度共從井下**壞舊閥門76個,三通120個,螺絲800條,經維修、改造,重新再利用的閥門42個,三通80個,螺絲500條;日常材料消耗情況進行嚴格登記,本年度共節約易損備件460餘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回顧過去,我雖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經過認真反思距領導的要求還有差距:

一是未及時教育職工,導致職工思想上不穩定,紀律渙散,工作的熱情較低;

二是部分員工操作技能薄弱,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知識和現場操作培訓;

三是隨著開採深度的增加,瓦斯逐漸增高,對瓦斯防治方面自己的經驗還不足,有待努力學習提高。

七、明年的工作打算

1、與班子成員團結一致,抓好礦井的「一通三防」工作;

2、及時教育職工,常與職工談心穩定職工思想,提高職工工作的熱情;

3、加強自己對業務知識的學習,來提高駑加工作能力。

以上述職,敬請領導、同志們批評指正

賈建財2023年12月24日

礦長述職報告

公司領導 2010年二月,上級領導和組織安排我任 煤礦副礦長,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一年來,在公司及 煤礦兩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職能部門同志的大力協助下,本人兢兢業業,緊密圍繞礦 帶好人 出好煤 建好井 零工傷 的工作方針和 隊伍建設 的工作主題,牢固樹立 安全為綱 的思想,堅持 按程式...

機電副礦長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叫 現年歲,任職於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業 擔任該礦機電副礦長,主要負責全礦的機電 運輸管理工作。學歷,職稱。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轉眼間充實而又匆忙的2014年即將過去。一年來在礦委會 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事以及名奮鬥在機電一線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們取得了全年...

煤礦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的通知要求,下面,我就今年以來履行職責情況向大家進行匯報,請提出意見和建議。第一,今年以來各項工作的基本情況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正確領導下,在礦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 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以加快企業發展為己任,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