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0:35 字數 3258 閱讀 7425

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現任xx公司的安全礦長,分管礦井的安全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領導將公司安全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託付於我。我深感榮耀,也深知這份責任。

履職以來,我始終以企業安全為第一使命,牢固樹立安全「零」目標的管理理念,嚴格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下面我將履職履責情況述職如下,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履職以來,在講政治的高度上,我始終和組織保持高度一致,能不折不扣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在工作上與同事與和睦相處,能做到團結協作、互幫互助。在學習上勤奮求進加強自學,力求開闊視界,增強能力。

在廉潔自律上始終堅持信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真知灼言,時刻自戒自省,嚴於律己。始終能帶著寬容和微笑心態去做人幹事,履職期間,我一直這樣身體力行,贏得了同事們的贊同,樹立了良好的口碑。我現在從以下幾方面匯報:

一、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一是時刻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對照自身進行認真反思,增強責任感和大局意識,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從而提高了自己政治覺悟,堅定了自己的行動指南;二是時刻認真學習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自己對安全生產工作認識,觸動了自己對安全工作的認識觀,增強了對安全管理工作的責任心、使命感。

二、整章建制,完善手續,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機制,進一步夯實安全管理基礎

一年來,在工作中,面對礦井整合後制度不完善、資料短缺、質量標準化不高、安全管理比較薄弱,加之施工隊伍安全意識淡薄、人員整體素質參差不齊、人員流動性大、管理相對滯後等問題,我始終堅持強約束、硬規範,一方面,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嚴格執行兩級公司各項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不斷更新觀念,積極探索科學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將工作變被動為主動;另一方面,積極協調溝通、超前籌畫,深入現場、嚴抓細管,解決不利條件,創造性的做好了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保證了礦井的安全生產。

在整章建制上:認真貫徹落實兩級公司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及上級相關檔案精神要求,結合礦井實際情況,修訂完善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項考核標準,實現了工作有方向,操作有依據,行為有標準,夯實了礦井的安全管理基礎。

三、認真貫徹落實總公司及礦安排部署,盡職盡責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為礦井的全面健康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一)嚴格制度落實嚴格執行領導幹部下井雙帶班制度。一是加大了對礦及專案部領導帶班執**況的監督考核,通過簽到、匯報、督察等等考核手段,有力的提高帶班質量;二是個人嚴格下井帶班,堅持 「三必到」、「三走到」,及時發現和消除現場存在的隱患問題,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二)創新管理思路突出超前管控

堅持「預防為主、超前管控」,變被動抓安全為主動抓安全的思路,大大改善了礦井的安全生產環境,具體做法為:一是在規程措施的編制上力求科學嚴謹,每乙個規程措施必須通過三方評審,從源頭上杜絕安全漏洞;二是建立班(日)、旬、月隱患排查與預想評估機制,針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可能出現的隱患,進行預想評估,並就如何搞好組織協調、技術攻關、重點部位的管理、人員安排、裝置設施等制定出針對性措施,對隱患進行事前管控,消除於萌芽狀態;三是嚴格執行施工安全許可制度,在每一項工程開展前,由分管領導牽頭,相關專業部室參加,進行現場辦公,達到安全生產許可的條件,方可作業,確保施工的科學性、安全性。

(三)抓基礎管理不斷提高質量標準化水平

1、狠抓環節和系統。主要從「頂板管理、探放水管理、放炮管理、運輸提公升管理、非正常作業管理」五個方面著手,嚴把現場關,強化過程管理:

一是頂板管理:嚴格執行頂板管理質量監測,加大頂板動態控制,從支護措施、支護材料入場、支護質量驗收三個方面,確保支護有效、頂板可靠;二是探放水管理:認真落實「物探先行、鑽探跟進、化探驗證、三探並舉、有掘必探、不探不掘」的制度,嚴格設計和措施的審批把關,嚴格安監人員對鑽孔和掘進進尺驗收簽字制度的落實,使礦井的防治水工作落到實處;

三是放炮管理:瓦檢員、放炮員由礦上統一配備,從火工品的領用和退庫、打眼裝藥、放炮警戒、「一炮三檢」、「三人聯鎖放炮製」、瞎炮處理等方面抓起,同班隊長和當班安全員聯責考核,並要求各級管理人員下井必須對「三員」先檢進行督查 ,為放炮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礎。

四是運輸提公升管理:堅持每天不定期對運輸系統的檢查,加強了巡迴檢查力度;運輸管理執行**、訊號雙聯絡,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規定;協助制定日、旬、月檢修計畫,確保裝置良性執行。

五是非正常作業管理:規範了各類非正常作業的管理程式和過程管理,嚴格非正常作業工作票制度,明確要求施工負責人和礦值班人員雙跟班,大大減少了施工現場的隱患及人員的違章行為,確保了礦井安全生產井然有序。

2、抓隱患排查治理。完善監督檢查手段,堅持礦、科兩級、旬檢月驗檢查、對薄弱環節的監督檢查不斷線,採取集中突查、專項督查等多種方式,加大現場管理,對現場能處理的隱患要盯著處理,一時不能處理的隱患,責令相關部門制定安全保證措施,並督促整改,強化了責任落實,增強了全員安全意識,違章行為逐步減少,全面改善了礦井安全環境。3、抓培訓教育工作。

實施全員培訓戰略,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切實培育學習型員工:一是結合實際情況,利用班餘時間對隊組進行授課培訓;二是加大對特殊工種、班組長的培訓,定期組織集中培訓,深入現場,創新授課方式,提高了培訓質量;三是使培訓教育,成為一種制度,一種企業文化,實現員工隊伍綜合素質與本質安全型礦井同步建設。

四、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牢記「兩個務必」,認真踐行「****」重要思想。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深刻認識到焦煤領域反腐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牢記「兩個務必」, 認真踐行「****」重要思想,經常用反面教材、案例來警示自己,認真踐行黨員標準,認真履行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築牢拒腐防變的銅牆鐵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在工作、生活作風等方面始終堅持按黨性原則辦事,實事求是,謙虛謹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樹立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真正做到了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五、工作中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在各級管理人員和廣大員工的大力支援下,本人及本人分管的各項工作能順利進行,通過一年的努力,礦井杜絕了輕傷及以上事故,杜絕了非人身**事故,杜絕了嚴重三違現象,安全管理基礎進一步夯實、安全管理水平進一步提高,本人也在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管理能力有待加強、政治理論水平有待提高、推廣創新能力不夠、安全生產專業知識仍需加強。

成績屬於過去,未來屬於自己,對於一名安全管理工作者來說,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我唯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活出自己的精彩。我將繼續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班子成員同心同德、勤奮工作,進一步強化管理,落實責任,狠反「三違」,嚴格執行幹部下井帶班制度,靠前指揮,工作到位,跑現場,抓質量,抓安全,為礦井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述職完畢,敬請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煤礦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我於2010年7月2日擔任紅岩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國泰公司領導的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作以簡要匯報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建設礦井安全生產的責任心 使命感。嚴格落實上級...

安全礦長2023年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 同事們 我於2011年4月擔任鄭溝灣井安全副主任,分管礦井安全 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0年個人工作 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以簡要匯報。懇請大家提出寶貴意見。一 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一是認真學習黨的路線 ...

安全礦長例會匯報材料

孟莊煤礦 一 礦井當前安全生產情況 截至5月31日,我礦已經連續實現安全生產430天。本月發生了1起1人次輕傷事故,即5月12日中班16點40分左右,毛郢孜機電部職工汪術軍在翻越地面碼放的u型棚時,不慎被滑落的u型棚擠傷左腳大拇指 本月無瓦斯超限事故。礦井當前安全生產正常有序 3922工作面截止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