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2021-04-13 00:28:16 字數 2085 閱讀 8384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恆泰煤業生產副礦長孫有明

我於2023年10月擔任恆興煤礦生產副礦長,分管採煤和掘進。在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礦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嚴格按照集團公司及新疆公司的要求,緊緊圍繞全礦的安全生產實際,以抓好安全生產為己任,從嚴要求自己,認真履行職責,堅持深入一線,準確掌握生產一線的生產狀況,及時發現、解決生產環節上出現的各種問題。通過全礦上下的一致努力,去年我礦沒發生一起輕傷以上事故,順利的完成了質量標準化建設和瓦斯示範礦建設工作。

取得這樣的成績靠的是各位領導和全礦廣大職工的支援,今天藉此機會我真誠的謝謝大家,謝謝同志們對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下面我對2023年的工作、學習以及廉政建設等情況作簡要匯報,述職如下:

一、2023年的主要工作

1、學政治、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隨著改革開放步伐的不斷加快,作為管理者需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以適應時代的要求。對此,我除堅持參加礦上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外,自己擠時間有重點、有選擇的學習了新的《黨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和理論水平,自覺踐行「****」重要思想,並在實踐中使自己的一言一行能反映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認真學習了黨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本職工作,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狀況持續好轉的責任心、使命感。

2、抓整改、配合全礦搞好質量標準化建設

由於我礦為新接管礦井,接管之前剛剛完成了15萬噸技改,接管時已停產3個多月,採掘工作面、機電運輸系統、一通三防基礎設施基本處於癱瘓狀態,根本無法生產。為了盡快恢復各系統,我礦領導班子果斷採取行動,開展了礦井質量標準化建設工作。在此期間,我帶領採煤、掘進兩個隊,積極配合全礦質量標準化建設工作,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是實現進尺120公尺,解決了專用回風上山,為一通三防工作解決了一大難題。二是開始了1980西掘進面的掘進工作,現已掘進150公尺,為明年的繼續掘進打好了基礎。三是打通了1937至1980水平的通風行人眼,為採面的移動做好了準備工作。

四是協調搞好瓦斯引數測定工作,打瓦斯探測孔15處。五是嚴格遵循「有疑必探,先探後掘」的防治水措施,組織掘進隊人員做了三次探放水工作,為安全生產提供了保證。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安全工作還有死角,抓的不實,習慣性違章時有發生。

2、班組建設還不夠全面紮實,班組基礎管理工作還需進一步加強。

3、員工整體素質發展較低,教育培訓力度還需細化深入。

4、質量標準化還不能達到長期達標水平。

5、缺乏急傾斜採煤工藝技術人才。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1、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牢記「兩個務必」,認真踐行「****」重要思想。

遵守「四大紀律」、「三個不得」、「五個不准」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等廉潔自律規定,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六個表率」。牢記「兩個務必」,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認真履行黨員的義務,在工作、生活作風等方面堅持按黨性原則辦事,實事求是,謙虛謹慎,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八榮八恥」規範自己的言行,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

樹立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做違反原則的事,不脫離職工群眾,不為自己和家屬謀私利,真正做到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

2、刻苦學習,努力鑽研專業技術知識 ,帶出一支專業隊伍。

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提高理論水平。加強對集團公司檔案精神的傳達學習和對公司企業文化的學習,盡快適應和融入到河南煤化的大發展當中,深刻領會集團公司的發展戰略,積極配合全礦搞好生產工作。在具體工作中要奉行「精、細、嚴」的工作理念,狠抓安全不留死角,堅決杜絕一般性和習慣性違章現象。

加強班組建設,出台全面的安全生產制度,嚴密的施工措施,深化「雙基」建設。積極引導一線員工提高自身技術水平,廣泛開展導師帶徒活動,針對急傾斜煤層的特點和開採方法開展專題講座,帶出一支專採急傾斜煤層的尖兵隊伍。嚴格監督採、掘工作面的質量標準化工作,爭取使採掘工作面合格率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我將在今後工作中高度重視理論和實踐的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並將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班子成員同心同德、肝膽相照、開拓創新、勤奮工作,努力實踐「****」,強化管理,明確責任,狠反「三違」,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相關條款的要求,靠前指揮,工作到位,跑現場,抓質量,抓生產,為恆興煤礦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個人總結 我叫馬和平,山西滙豐興業焦煤集團 下轄煤礦生產礦長,在採掘一線摸爬滾打22年,一步乙個堅實的腳步,從一名普通礦工到生產副礦長,為礦井的安全高效生產 轉型跨越發展留下了自己閃光的足跡。從2006年任副礦長以來,我按照礦長和公司領導的安排,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

煤礦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12月29日 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 是 x生產副經理,分管全礦生產組織協調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同志們對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 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以簡要匯報。懇...

生產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山西煤銷集團巨開元煤業 嘉陽煤業 生產副礦長蘇海平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你們好!我叫蘇海平,1965年出生,現年46歲,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人。1982年高中畢業後,在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大峪鎮一號煤礦井下當採煤工,1984年任採煤隊長 1990年在峰峰礦務局三礦工作,1996年畢業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