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2021-08-29 06:33:19 字數 2598 閱讀 1105

個人總結

我叫馬和平,山西滙豐興業焦煤集團****下轄煤礦生產礦長,在採掘一線摸爬滾打22年,一步乙個堅實的腳步,從一名普通礦工到生產副礦長,為礦井的安全高效生產、轉型跨越發展留下了自己閃光的足跡。從2023年任副礦長以來,我按照礦長和公司領導的安排,始終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合理制定工作計畫,及時召開排程會,分配和安排各工種的工作,做好當班的各工種工作,努力完成安全生產任務。

一、不辱使命,恪盡職守,做好帶頭人。

我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一心想的是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幹好,工作中分清輕重緩急,加強與各部門的聯絡和協調,盡職盡責。在工作中嚴格要求,堅持不懈的做到每天了解生產一線情況,經常在井下現場指導工作,對安全隱患更不放過,「沒有不好員工,只有不強領導」,經常與工人坦誠交流,給他們精神上鼓舞,「以真成合作」帶動他們,採取措施為他們排憂解難。通過自己的努力和領導的支援和人工的配合,保證了採掘不失調,及時完成了上級下達的任務。

在生產過程中多**,多想辦法,提高資源回採和人工工資。

二、改變工作習慣方式,經常檢查做到排程的職責

一年來,我改變了以往的工作方式,特別是夜班各工種的工作需要加強排程,因此我經常在夜裡,多看多交流,多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和處理,發現違章立即制止,特別是在檢修班,因為工作面不穩定,經常延長縮短,和裝置的檢修,頭緒多工作繁瑣,所以在工作中不能放鬆,經常檢查操作規程和勞動紀律的執**況,對違反的人員進行嚴肅批評教育和考核,並且對工人細心教育,說明利害關係,從思想讓工人接受教育,促使他們遵守紀律完成任務。

3、勤聯絡,多提醒,做好排程工作。

生產排程工作室保障完成任務的基石,上請下達,按照礦委的要求,督促人員,「勤觀察,細調整」加強與礦領導的聯絡,做好人員的調配,力求人工的勞動和各工種排程和工作的協調配合,積極維護公司和領導的決定,做到我礦安全生產正常執行。我主動與礦領導聯絡,及時匯報第一線的生產情況和安全動態,合理安排安排人員,隨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矛盾,工作中多指導、多指揮、多教育、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嚴格交**制度、巡迴檢查制度,組織班組長召開會議,分析討論生產終於到的問題,定期檢查各工種的隱患,確保完成任務。

4、遇事冷靜,處事果斷

一年來,工作中午論遇到多麼棘手的問題,從不感情用事,是非分明,公正、公平的對待發生的任何事,在今年剛剛開始工作面壓力大,過破碎帶式罵我在現場發現工作面不能正常維護時,我就果斷下令停止生產,採取措施,進行機組停止採煤用人工前探粱方式向前推進,分組作業,步步向前,環環相扣,通過這樣果斷的處理使工作面有了好轉,並沒有影響正常的工作,完成了任務。

5、自我壓力,增加巡檢次數確保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排程管理伸縮性大,我始終認為我身負重任,發生任何事感到很對不起自己的崗位,更對不起礦領導和集團公司領導我的信任,既然領導給我使命,我就要管理做好,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不想要別人說半個 「不」字縱向由分身術多好,那樣我就能多做工作,面面俱到和各崗位的同志一起**,報工作做好,有效的制止違章,杜絕事故發生。

六、今後的努力方向:

1、在管理上精益求精,主動查詢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調整工作方式,對得起自己的崗位,保證完成任務。

3、認真學習新技術,和公司的厥詞保持一致,適應公司的發展壯大,逐步加強管理和監督強度提高各種事故的應急能力,保證安全生產。

4、作為一名排程主任要以身做責,工作中和積極製造條件,樹立主人翁意識維護企業的利益維護管理者的職責,開頭進去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員。

沒有安全做基礎,根本就談不上產量和效益。

張彥文抓安全六親不認,四台礦全礦上下無人不知。只要在安全上犯錯,不論誰都沒有情面可講,暗地裡有人稱他是「張黑臉」。

張彥文緊緊抓住人是安全生產主體這個「牛鼻子」不放鬆。工作中,他以礦為家,敬業愛崗,帶頭執行幹部帶班下井制度,堅持每天深入到井下生產環節部位了解安全情況、準確掌握各生產環節的開工、運轉、配合工作。他善打硬仗,每逢有急、難、險、重工作,他都衝在前面,盯在井下生產現場,全力指揮,深受員工好評。

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座談會,組織安全學習,與員工零距離接觸,多方位、多渠道宣傳安全生產知識,培養員工的安全敏感度和安全防範能力,使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始終根植於員工群眾的頭腦中,形成了文化傳統。使質量標準化建設真正成為煤礦安全生產向經濟效益轉化的有效途徑。

張彥文積極推行「技術先行,技術支撐決策,技術服務生產,技術指導生產」的技術理念,讓科學技術在生產管理和決策中發揮主導作用。

張彥文認為管理是企業永恆的主題,沒有管理就沒有生命,煤炭企業只有適應現代經濟發展要求,實施精細化管理,才能增加經濟效益。按照現代企業管理的要求,張彥文不斷完善經營管理制度,他帶領有關部門負責人,通過召開座談會、研究會等方式,制定了「挖潛降成本、堵漏控支出、節支保增長、降耗提效能、增收創效益」的經營管理「五步法」,打響了全員成本控制攻堅戰,同時出台了《四台礦「三包」、「十定」考核辦法》等37項管理制度,使管理做到有法可依。

他嚴格執行「摘帽子、丟位子、減票子」等強硬問責和嚴細管理,使經營管理有章可循。去年,礦井生產總成本比計畫降低了5018萬元。此外,他積極創新經營管理,組織職能部門對全礦採掘隊組配件倉庫進行清理整治,

百公尺井下,煤海深處,張彥文以勤勞和智慧型創造著業績。在張彥文的心中,他這種執著的情懷就是對煤炭事業的熱愛,就是打造全國一流的質量標準化礦井、本質安全型礦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是「轉型跨越十二五,再造乙個新同煤」戰略定位的不懈追求。在今後的日子裡,他會一如既往,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2010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恆泰煤業生產副礦長孫有明 我於2010年10月擔任恆興煤礦生產副礦長,分管採煤和掘進。在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 礦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嚴格按照集團公司及新疆公司的要求,緊緊圍繞全礦的安全生產實際,以抓...

煤礦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12月29日 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 是 x生產副經理,分管全礦生產組織協調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同志們對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 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以簡要匯報。懇...

生產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山西煤銷集團巨開元煤業 嘉陽煤業 生產副礦長蘇海平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你們好!我叫蘇海平,1965年出生,現年46歲,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人。1982年高中畢業後,在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大峪鎮一號煤礦井下當採煤工,1984年任採煤隊長 1990年在峰峰礦務局三礦工作,1996年畢業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