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長述職報告

2021-08-29 05:51:13 字數 1929 閱讀 6470

公司領導:

2023年二月,上級領導和組織安排我任**煤礦副礦長,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一年來,在公司及**煤礦兩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職能部門同志的大力協助下,本人兢兢業業,緊密圍繞礦「帶好人、出好煤、建好井、零工傷」的工作方針和「隊伍建設」的工作主題,牢固樹立「安全為綱」的思想,堅持 「 按程式辦事,按規矩辦事」的工作原則,深入開展班組建設,積極探索科學管理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方法,深入現場,嚴抓細管,努力提高個人政治修養、管理能力和業務技能,創造性地做好了本職工作。現就一年來工作情況向上級組織和領導匯報。

首先思想上能和上級保持一致,在單位能和班子保持團結一致,積極維護大局,推動公司發展;能自覺學習,認清形式,與時俱進,積極參加和組織公司和礦的各種活動;認真學習上黨課,增強反腐倡廉教育,端正作風,廉潔自律,時刻提醒自己「拒腐蝕、永不沾」,嚴格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無愧於組織的信任和員工的期望,堅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樹立良好的公僕形象,積極深入現場,深入井下,不擺官架子,與職工打成一片,深獲基層幹部和職工的好評。

其次在生產中,緊密圍繞生產布局,紮實做好生產準備工作。積極同技術人員對礦生產布局進行**安排布置,克服不利因素,針對井下採場實際情況、生產格局的總體安排,合理調整開拓布局,重點抓好三水平延伸、45系統、ⅱ62系統等重點工程的開拓、 45採區、ⅱ62採區及ⅱ61採區的生產準備,努力做好開掘系統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全年22次巷道撥門和21次巷道貫通,確保生產正常接替。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對安全生產效果好的做法和工藝裝置積極推廣應用。

大力推廣錨桿支護,全礦錨桿支護達到95%;先後應用輕型單體用於臨時支護,解決多年來礦對於掘進迎頭臨時問題;應用新風幫浦解決下山掘進迎頭排水難的問題;應用小幫浦站解決單體注液和水壓不足問題等。

再次狠抓職工職業培訓,嚴格基層幹部管理,深化基層隊伍建設。近年來,我礦掘進隊伍調出頻繁,新進職工多,進入2023年,為滿足礦井發展需求,**礦對現有隊伍進行了改建重組,掘進隊伍共有9支隊伍,其中下半年新成立兩支巖巷掘進隊伍,招收新職工170餘人,大多都是獨生子,相對管理難度增加,安全壓力較大。依據班組建設平台,本人認真貫徹落實建立教育培訓等嚴格的制度,通過親自參加班前會、到井下迎頭現場考察等方式深入調查、熟悉,進行教育引導強化隊伍建設管理,提高隊伍素質。

合理抓好勞動組合,搞好優化組合。在隊伍新、人員新,撥門多、搬家頻繁的情況下,重點抓工時工序利用,減少浪費與提效。

最後大力加強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結合井下和隊伍自身實際情況,為安全生產積極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狠抓標準化,不斷打造示範工程,礦多處系統環境和工程質量得到極大改善,事故隱患點大幅下降。如45採區、68大巷、二水平南總回等;全年多個掘進頭面通過礦示範工程驗收,其中456機巷通過**公司示範工程驗收。

完善各類安全設施,督促現場使用;加大隱患排查,尤其是現場三四級隱患排查,狠抓和嚴反「三違」,堅決杜絕各類事故萌芽狀態。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下,在各級管理人員和廣大員工的大力支援下,本人及本人分管的各項工作能夠順利進行,本人非常感謝。通過一年來的努力,本人分管的系統,杜絕了重傷及其以上事故,杜絕了二級及其以上非人身事故,杜絕了嚴重「三違」現象;質量標準化水平大幅提高,示範工程工作有序推進,職工作業環境大大改善;進尺任務全面完成,單進水平穩中有公升,在僅有9支掘進隊伍的情況下,平均月進尺達到1500餘公尺, 12月份單月進尺達到1600餘公尺,全年超額完成總進尺任務,生產職工收入明顯提高。

通過一年來的工作,本人在各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但也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管理能力有待加強,知識水平有待提高,推廣創新力度不夠,政治理論水平欠缺。本人決心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與建設,時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無愧於組織的信任和員工的期望。2023年,隨著礦井深部進一步延伸,生產接替任務日趨繁重,一季度新增近200餘名新工人,管理難度有所加大,安全、質量、環境、單進等各方面要求不斷提高,本人將致力於安全生產工作,「用心、細心、盡心」,求真務實,探索新路子、新辦法,積極和礦兩委班子配合,充分調動和發揮各級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力,在上級領導和組織的關懷下,踏實工作,為完成公司和礦目標而努力奮鬥。

機電副礦長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叫 現年歲,任職於沁和能源集團中村煤業 擔任該礦機電副礦長,主要負責全礦的機電 運輸管理工作。學歷,職稱。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轉眼間充實而又匆忙的2014年即將過去。一年來在礦委會 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事以及名奮鬥在機電一線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們取得了全年...

煤礦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的通知要求,下面,我就今年以來履行職責情況向大家進行匯報,請提出意見和建議。第一,今年以來各項工作的基本情況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正確領導下,在礦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 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以加快企業發展為己任,以把...

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2010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恆泰煤業生產副礦長孫有明 我於2010年10月擔任恆興煤礦生產副礦長,分管採煤和掘進。在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 礦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嚴格按照集團公司及新疆公司的要求,緊緊圍繞全礦的安全生產實際,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