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礦長述職報告

2021-04-12 19:46:35 字數 1939 閱讀 3491

各位領導、同志們:根據集團公司黨委的通知要求,下面,我就今年以來履行職責情況向大家進行匯報,請提出意見和建議。第一,今年以來各項工作的基本情況今年以來,在集團公司正確領導下,在礦其他班子成員和廣大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始終以黨組織的信任、領導的重托和職工群眾的期盼為動力,以加快企業發展為己任,以把陶陽礦的事情辦得更好為目標,積極落實科學發展觀,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職責,立足於管理提效益,著眼於改革要活力,靠實幹爭創一流,經過上上下下的不懈努力,全礦各項工作整體推進,全面發展。

特別是調整礦領導班子以來,全礦幹部職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幹部作風和勞動紀律明顯加強,管理力度進一步加大,各項工作都有了新的飛躍和提高,全礦呈現出政通人和,人心思上,和諧發展的大好局面。

一、抓安全管理不動搖,夯實基礎,順利實現了安全生產我始終認為,安全是搞好其他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在現場條件極其複雜困難、不安全因素增多的情況下,我與生產班子成員一起加大措施,堅持自我加壓抓現場,超前預防查隱患,強化培訓抓教育,嚴格責任抓落實,建立起了黨政工團齊抓共管的管理體系,確保了安全生產。截止到12月10日全礦連續安全生產1252天,創出了建礦以來第二個最長安全週期。

企業先後被山東省煤炭工業局評為「全省煤炭系統安全生產先進礦井」、「全省煤礦安全生產『雙基』建設先進單位」、「安全質量標準一級礦井」等榮譽稱號。

二、圍繞效益抓源頭,嚴密組織,促進了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面對井下戰線長,生產環節多,採場接續緊張的實際,我與生產班子成員進一步解放思想,精心組織,牢牢抓住制約安全生產的關鍵環節不放鬆,堅持吃住在礦,盯現場,包區隊,一起研究布置採場接續,一同安排部署安全生產工作,月月開展穩產高掘創水平活動,大力實施「科技興礦」戰略,上馬了綜掘機,確保了生產任務的順利完成。預計全年完成產量83萬噸,超計劃3萬噸;完成掘進總進尺19450公尺,超計劃1450公尺;順利完成了集團公司下達的利潤考核指標。

三、突出重點,狠抓了煤質管理和營銷清欠在煤炭市場持續好轉的有利條件下,礦黨政班子審時度勢,始終把工作的著眼點放在煤質管理和銷售服務上,採取了一系列保煤質措施,及時改造運輸系統,認真執行分打分裝、斷層超前處理和超灰扣產扣尺等措施,收到了一定效果。利用乙個多月的時間,順利建成了跳汰洗煤廠,增加了產品種類,提高了煤炭附加值。全年生產精煤45482噸,平均合格率達90%以上。

狠抓了營銷清欠工作,確保了產銷平衡,全年清回外欠煤款112萬元。

四、科學管理,注重創新,企業經濟執行質量明顯提高今年以來,始終堅持以創新管理為動力,以提高效益為中心,以成本控制為重點,構建起了「指標分解責任化、過程控制精細化、檢查考核經常化」的管理體系。特別是新班子上任以來,與各線重新簽訂了經營目標責任書,把構成成本的主要因素逐一分解到各單位,提出了「各項費用比上半年統一下調8%」的目標,重新修訂了《可控費用管理辦法》,深入開展了「節約挖潛月」活動,狠抓了招待費、運輸費、辦公費的管理和控制,加大節電力度,各項費用與上半年相比下降10以上。

五、適應形勢變化,狠抓了主輔分離輔業改制工作按照集團公司的統一部署,成立了以礦黨政主要領導為組長的改制領導機構,下設六個專業組,明確分工,落實責任,超常規工作;對xx公司、xx公司、xx改制單位的固定資產、人員情況和費用補貼逐一清查核實,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改制方案。狠抓改制方案的修訂、上報和審核工作,分別召開全礦九屆十六次職代會和改制單位職代會,全票審議通過了七個方案,順利通過了省勞動保障廳、社會保障廳的檢查驗收,主輔分離輔業改制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六、實施轉產轉移戰略,狠抓了非煤產業改革發展面對我礦資源逐步枯竭的實際,團結帶領黨政一班人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狠抓了非煤產業的改革發展。對***廠進行了三期技改,承接了原***公司並作為***廠新廠址,順利完成了***廠廠房改造、設施完善和大宗裝置的搬遷工作,與美國派**司加強合作,進一步擴大了生產經營規模。精心組織,狠抓骨幹廠隊正常的生產經營,確保了經營指標的順利完成。

在集團公司的統一部署下,完成了矸石熱電廠的平穩移交;鹽化工專案經過考察調研,形成了初步調研報告,為集團公司正確決策創造了條件。

七、關心職工生活,盡心盡力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在加快企業發展的過程中,礦黨政班子以構建和諧礦區為目標,認真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煤礦副礦長述職報告

公司領導 2010年二月,上級領導和組織安排我任 煤礦副礦長,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一年來,在公司及 煤礦兩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職能部門同志的大力協助下,本人兢兢業業,緊密圍繞礦 帶好人 出好煤 建好井 零工傷 的工作方針和 隊伍建設 的工作主題,牢固樹立 安全為綱 的思想,堅持 按程式...

煤礦生產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報告 2012年12月29日 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大家好 我叫 是 x生產副經理,分管全礦生產組織協調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同志們對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 學習及廉政建設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作以簡要匯報。懇...

煤礦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我於2010年7月2日擔任紅岩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國泰公司領導的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12年個人工作作以簡要匯報 一 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建設礦井安全生產的責任心 使命感。嚴格落實上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