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1765 閱讀 8900

各位領導:

我於2023年7月2日擔任紅岩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管理工作。根據國泰公司領導的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23年個人工作作以簡要匯報:

一、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及有關指令,提高了對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搞好建設礦井安全生產的責任心、使命感。嚴格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會議精神。

。 二、自聘用到此崗位以來始終治理於紅岩煤礦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和開工手續的辦理工作,從我一人抓安全管理現在發展到一名安全科長、三名安全員。在建設期間雖然安全管理人員崗位缺口,但我加強了嚴格的安全管理,在安全管理上始終創新,走在了各項管理的前列。

三、2023年是紅岩煤礦建設的最關鍵的一年,為明年投產驗收做了大量的工作。從今年三月份開始礦建、土建進礦,準備施工。裝置、人員增多,一開始安全管理難度較大。

安全培訓、現場管理等項工作必須跟蹤磨合管理。對照「三大規程」對礦建主斜井、副斜井、回風井及土建工程全方位督促檢查,每月開展安全生產重大隱患排查。對查出的各類問題按「四定表」及時下到專案部,做到了及時整改,確保了安全建設。

四、本人每月堅持下井,帶班次數不低於16次以上,深入現場,靠前指揮,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責任制。親自督促專案部組建安全管理機構,取消了專案部兼職安全管理機構,提高了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完善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制度33項,制定了安全管理考核辦法,為我礦礦井建設安全管理走向規範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礎。

五、積極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營造良好的安全建設氛圍。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是搞好安全生產建設工作的一項主要措施。先後組織開展了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百日安全集中清理整頓專項行動」活動、「安全生產月活動」、並組織舉辦了「勞動知識競賽活動」。

通過安全生產活動的開展,使活動不斷線,有力地促進了建設期間的安全生產。

六、加強職工培訓,狠反「三違」,提高全員安全意識。針對我礦職工大部分來自黑龍江和當地村民業務素質參次不齊等特點,長期抓好職工培訓教育勢在必行,全年共培訓職工240人次(其中礦方62人)。自己組織堅持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工作會議、每週召開一次安全例會,帶頭講安全,繃緊職工思想上的「安全弦」。

「三違」不除,事故難免,採取「敢」、「嚴」、「細」的辦法,堅持帶頭狠反「三違」,

一、二、三季度共查出並處理「三違」人員67人次,罰款4250元,通過努力全礦杜絕了輕傷以上人身事故和二級以上非**事故,實現了建設期間的安全目標。

七、強化基礎管理,不斷推進安全質量標準化上等級、創水平。帶領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檢查組採用定期檢查和不定期及動態檢查相結合的辦法,每月一次組織安全質量標準化大檢查,突出抓了隱患排查、工程質量和文明生產。對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

使我礦建設期間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有進一步提公升。

八、工作中始終堅持按原則辦事,實事求是,謙虛謹慎,做到自重、自勵,加強道德修養,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樹立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嚴格按照礦上的規定去做,嚴格遵守國泰公司各項制度,真正把自己的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清清白白做人。

九、在班子其他成員的配合下,在全礦廣大幹部職工的支援下,自己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存在一定問題和不足,主要是:學習還不夠紮實,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有待於進一步加強,職工的安全意識教育和安全培訓還應進一步細化,對措施的執行監督力度不夠。以上問題,我將在今後工作中高度重視,並加以改進和提高。

並將繼續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其他班子成員同心同德、勤奮工作,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強化管理,落實責任,狠反「三違」,嚴格執行幹部下井帶班制度,靠前指揮,抓質量,抓安全,為我礦早日達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靈石國泰紅岩煤業****

葛生堂二0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 現任xx公司的安全礦長,分管礦井的安全工作,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對我的培養和信任。感謝領導將公司安全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託付於我。我深感榮耀,也深知這份責任。履職以來,我始終以企業安全為第一使命,牢固樹立安全 零 目標的管理理念,嚴格要求,認真履行職責。下面我將...

煤礦安全礦長講話稿

秉承先進理念 創新安全管理 努力開創王河煤礦安全工作新局面 2011年1月23日 各位代表 同志們 根據礦黨政聯席會議研究的意見,我向大會作安全工作報告。第一部分,2010年安全工作簡要回顧 2010年,在集團公司的正確領導下,王河煤礦秉承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核心價值觀,固化 從零開始 向零奮鬥 安...

煤礦安全礦長黨風廉政總結

二 一一年四季度黨風廉政建設 匯報材料 2011年12月2日 二 一一年四季度述職述廉報告 我叫 今年8月份調任耿村煤礦副礦長,分管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自任職以來,我在集團公司黨政 紀委和礦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學習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反覆倡廉建設的若干意見 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