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副礦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2415 閱讀 3522

鶴濟富源

安全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陳紅星

鶴濟富源煤業****

2023年10月28日

述職報告

我叫陳紅星,是鶴濟公司富源煤業安全礦長,我礦屬技改礦尊敬的鶴煤集團、鶴濟公司各位領導及各位同仁、你們好! 井,我分管礦井安全管理、安全質量標準化、安全文化建設等工作。根據公司統一安排,下面我就2023年個人工作學習及一年來安全管理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以簡要匯報。

懇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提出寶貴意見。

一、 保持清醒頭腦、提高自我認識。

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進一步認清形勢,轉變作風,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積極承擔責任使命,充分珍惜當前集團公司面臨的有利發展形勢和安全穩定大局面,用良心抓安全、帶著感情抓安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集團公司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認同河南煤化安全理念,追求卓越、用心做事、務實奉獻,明確了思路,糾正了偏差,改進了工作方法。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固化從零開始、向零奮鬥的安全理念,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強化安全管理,狠抓現場管理,促進礦井安全生產狀況持續好轉的責任心、使命感,提高對生命的認識,關愛礦工,把礦工生命放在第一位,從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安全,在工作中狠抓安全隱患整改及隱患落實。

二、 幹好本質工作、確保安全第一

堅持對安全工作考核比重,與工資掛鉤,實現全年事故零死亡、零工傷,使每一位員工生命不受威脅,對的起公司領導的信任,對的起自己的良心,思想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明確了思想,才能轉變工作作風,加強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們抓安全關鍵是境界要高,起點要高,層次要高,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視職工如弟兄,真正把礦山當自家,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有共同的理想,有共同的奮鬥目標,齊抓共管,礦井的安全工作才***。

三、 安全檢查及整改力度。

及時組織有關職能部門對照「三大規程」對井下所有作業場所,進行全方位的督促檢查,每月開展安全生產重大隱患排查,全年查處343條,其中整改河南煤化工所查隱患98條,鶴煤集團91條,鶴濟公司137條,濟源煤炭局5條,富源煤業自檢隱患12條,並按照五定原則進行整改,積極配合上級單位及行政監管部門開展安全檢查活動,對查出的各類問題必須縱向到邊、橫向到裡、不留死角,及時組織整改,全年隱患整改率95%以上,其餘隱患待復工後整改到位。

四、制定安全管理目標,狠抓落實。

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總體安排部署,根據鶴濟公司要求,認真制定安全管理十八種制度、詳細完善其它對口專業制度,結合我礦實際情況,重新編制災害應急救援預案及年度災害預防處理計畫,編寫安檢員檢查手冊,強化推進手指口述、崗位描述工作,有力提高各工種職工職業技能,詳細制定各科室、區隊雙基建設工作,認真完善質量標準化工作,並對口細化到班組員工,建立健全各工種崗位責任制,深入現場指揮,對所查隱患按照嚴格按照五定原則進行閉合管理,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責任制,分專業負責,強化檢查,認真考核,獎罰兌現,指導基層區隊全面建立安全管理體系,嚴格落實「安檢員、排程員、瓦檢員」三員一體的現場巡迴檢查制度和「三員」與井下帶班隊長會面簽字制度,有效防止減少了「三違」現象。

五、 安全文化建設

堅持把安全文化建設工作,作為礦井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主要措施來抓。建立安全宣傳欄四個,宣傳板圖乙個,制定了鶴煤安全理念板牌16個,通過安全文化建設的開展,大大提高了廣大幹部職工搞好安全生產工作的積極性,營造了學技術、增強本領、保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圍。

六、 強化安全培訓,提高安全意識。

針對我礦職工業務素質和文化知識偏低等特點,長期抓好職工培訓教育,是勢在必行,是抓好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組織職工進行安全培訓,並堅持教考分離,經常堅持檢查職工班前會安全培訓情況,安全培訓工作任重道遠,提高職工整體素質,才能有效預防事故的發生,全年共培訓特殊工種70人次,培訓職工90人次。對安全培訓常抓不懈,繃緊職工思想上的「安全弦」。從而實現無「三違」現象。

堅持帶頭狠反「三違」,實現了礦井全年安全奮鬥目標。

七、安全質量標準化及安全雙基建設

帶領礦安全質量檢查組採用定期檢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結合的辦法,組織安全大檢查,並積極配合鶴濟公司、濟源煤炭局等部門的檢查,實現了工作質量、工程質量的根本好轉。對查出的問題限期整改,按整改力度納入雙基績效工資中獎懲兌現。使我礦安全質量標準化達到了行業標準。

認真完成鶴濟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牢記公司安全理念,幹好本職工作,使我礦順利通過鶴濟公司、鶴煤集團、河南煤化集團及濟源市煤炭管理局的驗收。

八、存在的不足和今後努力方向。一是、學習還不夠紮實,理論水平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 二是、安全管理有待於進一步加強,職工的安全意識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訓還應進一步細化,安全文化建設探索不夠;

三是、對措施的執行不嚴不細等。以上問題,我將在今後工作中高度重視,並加以改進和提高。

四是、今後將繼續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與其他班子成員同心同德、肝膽相照、開拓創新、勤奮工作,強化管理,落實責任,狠反「三違」,嚴格執行幹部下井帶班制度,關口前移,現場抓安全質量,為礦井安全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以上匯報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述職人:安全礦長陳紅星

2023年10月28日

煤礦安全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二 一一年即將結束了,過去的一年,我對自己的工作表現和成績是基本滿意的,但是,俗話說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缺點肯定也是有的,為了克服缺點,發揚成績,更好的做好下一年的工作,自己有必要總結一下過去一年來的工作,以吸取經驗和教訓,和大家一起取長補短。做為塔拉迪煤礦的安全副礦長,我還是注重談一下...

煤礦安全副礦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述職人 蔣傑 寧夏萬和利煤 小泉煤礦 2014年8月21日 述職報告 尊敬的李董事長 趙總 我是小泉煤礦安全副礦長蔣傑,於2011年元月份到小泉煤礦工作,一直分管安全工作。下面我就2011年以來個人工作學習特別是2014年的工作情況向兩位領導匯報。一 保持清醒頭腦 提高自我認識。加強政治理...

安全副礦長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xx,現任xx公司安全副礦長,分管公司的安全工作。自工作以來我牢固樹立 安全為自己,安全為大家的 的安全理念和 安全事故零目標 的管理理念,認真履行職責,較好的完成了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現將本人的工作和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1 加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