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工效掛鉤考核辦法

2021-12-27 15:25:32 字數 1672 閱讀 9510

為提高子公司資產營運質量,落實資產保值增值責任,促進子公司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確保生產經營目標全面完成,特制定本辦法。

一、基本原則

1、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原則。

2、市場化運作、效益優先的原則。

3、投資與收益掛鉤的原則。

4、工資總額與利潤掛鉤的原則。

二、考核範圍

集團公司所屬全資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三、收入基數與考核

1、子公司收入基數以人力資源處提供的資料為準。單位收入基數參照各單位上年度實際考核兌現情況和收入增幅控制上限綜合考慮確定。

2、子公司職工收入實行按月度累計考核、季度調整和年終統算的方式。

3、職工收入與績效的對應關係如下:

⑴職工收入與績效指標完成情況聯掛考核;

⑵考核實得收入=累計收入基數±累計考核增減收入額-累計已核批收入額;

⑶考核實得收入上不封頂,下執行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政策。

四、績效考核辦法

1、考核指標

考核指標分為財務性指標和非財務性指標,其中財務性指標指利潤指標,利潤指標設考核計畫和奮鬥目標兩個檔次。非財務指標為子公司對集團公司主體的工序保障、安全、環保等專業管理。

2、考核標準

⑴利潤考核

①當月累計實現利潤<0時,當月累計利潤考核扣減收入額=累計收入基數×20%+累計虧損額+累計利潤考核計畫×15%

②0≤當月累計實現利潤<累計利潤考核計畫時,當月累計利潤考核扣減收入額=累計收入基數×10%+(累計利潤考核計畫-累計實現利潤)×15%

③累計利潤考核計畫≤當月累計實現利潤<累計利潤奮鬥目標時,當月累計利潤考核增加收入額=(累計實現利潤-累計利潤考核計畫)×15%

④當月累計實現利潤≥累計利潤奮鬥目標時,當月累計利潤考核增加收入額=(累計利潤奮鬥目標-累計考核利潤計畫)×15%+(累計實現利潤-累計利潤奮鬥目標)×25%

⑵專業管理考核

對於安全、環保、各類事故和工序保障等專業管理考核,分別由集團公司相關職能部門按照集團公司相關規定考核。

⑶當月考核實得收入=累計收入基數±∑累計考核增減收入額-累計已核批收入額;

⑷為提高經營成果的科學性和準確性,集團公司財務處將對應收帳款及存貨按增減額的一定比例實行季度考核。

五、對虧損企業領導幹部的考核

(一)全資及控股子公司

1、虧損考核

企業連續兩個月虧損的,對單位領導班子提出書面預警;連續三個月或半年內累計出現四個及以上月虧損的,免去或解聘單位主要負責人的領導職務。

2、潛虧考核

集團公司發現潛虧、弄虛作假並造成惡劣影響,經審計確認的,單位行政負責人予以撤職,並追究單位財務負責人的責任。

六、其他規定

1、子公司月度實現利潤以集團公司財務處核實的資料為準。中層領導班子年終考核以審計處的審計結果為準;單位年終統算以社會中介機構審計結果為準,按照多退少補原則在下年度兌現。

2、對中層領導幹部實行經濟增加值考核,執行集團公司有關規定。

3、各子公司中層領導的月度收入要與業績掛鉤考核,年度收入按集團公司核批標準執行。

七、附則

1、各單位要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和要求,制定相應的內部細化考核辦法,進一步規範二級單位內部績效管理和考核,確保各項考核指標的全面實現。

2、各單位要進一步完善內部分配機制,可結合本企業情況採取多種分配形式,加大內部二次分配和考核力度。

3、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實施,原有規定同時廢止,由績效管理部負責解釋。

安全監控人員工效考核辦法

一 目的 針對目前工作人員存在 停 靠 看 工作效率缺失的各種工作消極怠慢問題,特制定以下的考核方法,以促進監控中心各個崗位的工作體現,達成工作人員的團結互進。二 使用範圍 監控中心全體人員,按日 月結 三 考核辦法 分制10 1 崗位分值劃分 根據日常總結及工作反饋 技術能力強度 作業動態掌握 工...

公司績效考核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履行公司出資人職責 維護其權益,建立完善公司績效考核體系 激勵與約束機制,確保公司資產保值增值,保證公司各項經濟指標 管理目標及重點工作的保質保量完成,最終提公升公司整體績效 實現公司發展的總體目標,特制訂本辦法。第二條本績效考核辦法是指運用一定的考核方法對經營單位 管理部門年...

公司員工考核辦法

員工激勵獎懲制度 一 考核目的 1.不斷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 產品質量,降低生產經營成本和事故發生率,提供公司保持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2.加深公司員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 3.不斷提高公司員工的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業績,提高員工在工作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4.建立以部門為單位的團結協作 工作嚴謹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