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現代化礦井管理考核辦法

2021-12-27 15:25:32 字數 4490 閱讀 3736

第一部分成本管理

xx煤礦績效工資考核辦法

為進一步加強績效管理,充分發揮績效考核與薪酬掛鉤的作用,確保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特制定xx煤礦績效工資考核辦法。

一、組織機構

1、礦成立績效工資考核領導小組

2、考核領導小組下設考核辦公室(以下簡稱考核辦)

二、職責

1、考核領導小組的職責

⑴制定全礦總體績效工資管理方案和相關考核政策,確定月度績效工資考核方案。

⑵批准全礦績效工資考核的獎懲意見。

⑶負責對紀委監察科、經營管理科、預算管理科進行考核。

⑷監督檢查各單位內部績效工資考核落實情況,對開展得較好的單位的主要領導進行表彰,對開展得較差單位的主要領導進行考核。

2、考核辦公室的職責

⑴負責制定對礦屬各單位、各部門績效考核與崗績工資掛鉤的具體考核辦法,並提交考核領導小組審議。

⑵依據考核辦法,每月由礦長負責主持,礦考核領導小組和考核辦全體成員參加,對全礦各單位、各部門以及中層黨、政正職的績效工資進行考核,礦考核辦負責彙總、落實考核結果。

⑶負責對各單位、各部門內部績效考核的落實情況進行跟蹤管理,定期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檢查;掌握各單位內部績效考核的正反典型事例,及時向領導小組反饋情況;對開展得好及較差的單位分別提出表彰和處罰建議;做好調查研究,指導各單位進一步完善內部績效考核方法。

3、各單位、各部門的職責

⑴各單位的黨政正職為本單位考核第一負責人,對本單位的考核負全責。要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操作性較強的內部績效考核辦法。考核辦法必須涉及到每個班組、每個崗位,並報礦考核辦備查。

⑵制定的內部績效考核辦法必須列印成文,並組織內部職工認真學習,要讓每個職工掌握。

⑶必須逐日進行記分,定期張榜公布,月末按考核得分結算績效工資。

⑷要建立月度內部績效考核例會制,詳細記錄對班組和個人的考核情況。

⑸對班組或個人的考核,要做到公開、公平、公正,不得弄虛作假,不得走過場。

三、績效工資掛鉤考核的內容

1、掛鉤基數的確定

掛鉤考核基數:各單位的全部績效工資。

2、掛鉤指標及掛鉤比例

⑴生產單位掛鉤指標及掛鉤比例

⑵生產輔助單位掛鉤指標及掛鉤比例

⑶地面服務單位掛鉤指標及掛鉤比例

⑷機關科室掛鉤指標及掛鉤比例

⑸關於掛鉤指標的說明

單位工作職責考核:指各單位職責範圍包含的所有工作考核。

督辦工作考核:包括按時處理各種公文、組織職工學習,及時解決基層單位、相關科室提出的問題。

自控指標:指礦下達給本單位自己消耗的指標。

重點工作:礦每月安排的必須按時完成的重點和臨時工作。

⑹上表中沒有涉及到的考核專案,由相關職能部門,依據專項考核辦法組織實施。

3、相關考核細則的制定

安監站:負責制定、完善安全績效工資考核細則、單位工作職責、質量標準化考核細則。

生產管理科:負責制定生產管理考核辦法、重點工作考核細則。

黨委工作科:負責制定督辦工作考核細則。

紀委監察科:負責制定工作投訴考核細則。

經營管理科:負責完善指標分解考核辦法、生產經營計畫考核辦法。

**科:負責完善材料配件考核辦法。

其他部門:負責制定和完善相應的管理辦法。

四、考核程式

1、工作計畫的編排

每月底由總工程師主持,負責編排次月全礦各單位的生產計畫、工作計畫及重點工作計畫,經礦辦公會通過後,以書面形式下達各單位。其中輔助單位的生產、工作計畫和井下的重點工作由生產管理科預排,交經營管理科彙總;採掘、地面單位的主要工作計畫和重點工作計畫由經營管理科預排。

2、考核層次

考核分三個層次進行。

第一層次:礦考核領導小組負責對紀委監察科、經營管理科、預算管理科進行考核。

第二層次:考核辦公室成員負責對除紀委監察科、經營管理科、預算管理科以外的所有單位和中層幹部進行考核。

第三層次:各單位負責對本單位內部所有崗位和人員進行考核。

3、考核程式

人力資源管理科四日前根據各單位的生產任務完成情況,將各單位上月的績效工資總額結算出來,交經營管理科作為切塊考核的基數。

考核辦公室成員單位依據相關考核辦法,六日前必須考核完畢,將考核結果通知被考核單位,並上報經營管理科。

經營管理科八日前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對考核結果進行審查;負責召集考核辦成員召開考核預備會,進行預考核,並將預考核結果彙總下發被考核單位。十日左右由經營副礦長組織召集考核會議,會議由礦長主持。考核會後經營管理科負責落實考核結果。

五、對各單位的要求

1、各單位要結合本單位的具體情況,認真制定內部績效工資記分考核辦法,要突出安全、質量、材料成本的分值和記分標準,辦法要涉及到內部所有崗位。內部績效工資掛鉤考核的內容包括四個方面:①安全、工作質量:

包括完成任務的數量和所要達到的安全質量要求,裝置維護,材料合理使用情況等內容。②遵章守紀:包括遵守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遵守勞動紀律,遵守礦規,遵紀守法等。

③職工個人行為:包括在生產或工作場所,工作途中的個人行為等。④其他內容:

各單位內部制定的其他有關規定。

2、考核要拉開檔次

採掘單位檔距不得小於200元,生產輔助部門不得小於150元。服務單位、機關科室職工收入拉開的檔距不得小於50元。考核必須覆蓋所有崗位和人員。

3、各單位每月15日之前必須召開內部績效考核會議,通報上月績效工資考核情況,詳細記錄內部績效考核結果。

六、礦對各單位內部考核執**況的監督檢查

1、檢查的內容

⑴檢查各單位是否制定了可操作性強的內部績效工資考核辦法,辦法中是否是否指定了具體的考核責任人。

⑵檢查是否建立了每月考核例會制,考核是否覆蓋了所有崗位和職工,是否有詳細的考核原始記錄。

⑶檢查是否具體規定了績效考核掛鉤的內容;是否有詳細的掛勾考核標準。

⑷是否按考核辦法嚴格進行了考核;考核結果是否真正在工資表中體現;工資表中的考核結果與原始記錄是否一致。

⑸單位內部職工收入是否拉開了合理的檔距。

2、考核

礦績效工資考核領導小組每月組織人員對各單位內部績效考核落實情況進行抽查,每季度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並以書面形式通報檢查結果。檢查過程中凡出現下列情況,礦將對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處罰。

⑴礦檢查時,凡因沒有記錄而拿不出內部考核資料的,罰責任單位500元,罰單位黨政領導各200元;因其他原因拿不出內部考核資料的,罰單位黨政領導各100元。

⑵內部績效考核辦法中,掛鉤的內容不齊全,或掛勾的標準不明確的,考核範圍沒有覆蓋內部所有人員的,分別罰款200元。

⑶考核會議記錄簡單,沒有記錄對班組及個人績效考核的,罰款200元,記錄的考核專案不齊全,罰款100元。

⑷有乙個月不做考核會議記錄的,罰款100元,連續兩個月不做會議記錄的,罰款300元。

⑸內部績效工資考核沒有真正拉開檔次,達不到礦規定的要求的,罰款200元,罰單位黨政領導各100元。

⑹發現考核原始記錄與工資分配不相符的,罰責任單位黨政正職每人200元,罰責任單位500元。

⑺所有罰款各單位必須落實到具體責任人,報考核辦操作。凡不按要求上報落實結果的,所罰款項由責任單位黨政正職共同承擔。

七、有關要求

1、考核結果的落實

所有考核結果,次月考核次月兌現。

2、考核辦公室成員單位要認真負責地制訂操作性較強的考核細則,並據此認真考核,避免考核流於形式。

3、各考核職能部門每月六日前(人力資源管理科四日前)必須提供考核資料,否則,每遲交一天,罰責任單位100元,罰責任單位主要領導各50元。

4、考核辦全體成員每月要準時參加會議。遇特殊情況不能參加會議的,必須及時向經營副礦長請假,否則,缺席一次罰款50元,遲到罰款20元。

八、各項考核細則另行下發。

九、本辦法自下發之日起執行,執行過程中,如遇公司政策發生變化,將作相應調整。

2011年經營指標分解考核辦法

1.目的

為完善以經濟效益為中心,以安全、生產管理為重點,進一步落實2023年度各項經營考核指標和責任,配套績效工資考核辦法,根據我礦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辦法。

2.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經營指標分解所涉及的相關單位和部門。

3.職責

⑴預算管理科:負責對公司下達我礦的指標進行分解,按月累計核算。

⑵經營管理科:負責對分解的指標制定考核辦法並進行考核,定期分析指標完成情況。

⑶其他職能部門:負責組織落實分管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指標,按照相關考核辦法嚴格進行考核,確保完成全年指標。

4. 2023年生產經營目標

4.1原煤產量:公司計畫443萬噸;入洗原煤產量182萬噸。礦產量目標為445萬噸。其中:

採煤一隊考核指標:128萬噸

採煤二隊考核指標:185萬噸

採煤三隊考核指標:114萬噸

其他: 18萬噸

4.2掘進進尺:公司計畫14500公尺,其中開拓1770公尺,重點工程3030公尺。礦目標:掘進進尺14500公尺。其中:

掘進一隊考核指標:990公尺

掘進二隊考核指標:980公尺

掘進三隊考核指標:3520公尺

掘進四隊考核指標:810公尺

掘進五隊考核指標:3460公尺

掘進七隊考核指標:1400公尺

掘進八隊考核指標:2630公尺

掘進十隊考核指標:710公尺

4.3主體經營指標

《礦井通風與安全》課程考核辦法

課程考試考核辦法 礦井通風與安全 課程考核由兩部分構成 平時考核和期末考試。考核評價採用期末考試佔50 期中考試佔10 課程設計佔15 實驗佔10 平時作業佔15 的綜合評定方法。一 平時考核 1 期中考試 出兩套試卷,由分分管教學的副院長任抽一套作為考試卷,閉卷考試,流水改卷,所得成績作為期中考成...

檔案管理考核辦法

1 範圍 為進一步規範公司檔案管理,提高檔案管理與利用水平,保證檔案資料的完整性 準確性,使檔案資料的移交 保管 借閱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辦法。本辦法規定了檔案的管理考核內容。本辦法適用於科技 文書 會計 聲像及實物檔案等管理。2 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適用於本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 企業檔...

倉庫管理考核辦法

為建立合理的監督機制及公平的倉庫管理考核體系,落實倉庫管理各崗位的職責,提公升倉庫的管理水平,保證倉庫物料安全和及時 獎優罰劣,調動倉庫人員工作的積極性,特制定本辦法。一 考核辦法 1 倉儲部正式員工中的倉管員參與考核,試用期員工不在參加考核。2 每月考核一次,每月10日公布上月考核結果,根據考核結...